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房地产专业法律知识报告会召开
2005-03-18 00:00:00   来源:

    3月18日,“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法律服务部”成立暨“房地产专业法律知识”报告会在武汉市城市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五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武汉市律师协会、湖北万泽律师事务等领导,还有近200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或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秘书长肖汉昌在会上宣布:“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法律服务部”正式成立。


    近几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迅猛发展,商品房的买卖纠纷也出现了上升趋势,武汉仲裁委员会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联络处(调解室)受理的房地产纠纷案例也越来越多。在受理的房地产纠纷案例中,由于大多数开发企业的法律意识不强等原因,多数以败诉而告终。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为了进一步加强行业的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经多次研究,与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合作成立了“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法律服务部”。
据悉,法律服务部的主要工作职能是: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常年的法律顾问服务,并通过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等形式,增强企业的专业法律意识,不断提高企业的法律运用水平和维权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和降低企业因维权不力、签约不慎等行为而带来的经济损失。


    会议上,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陈培生围绕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产生的主、客观原因;武汉市律师协会会长杨维林围绕如何最大限度地维护开发企业的合法权益,并同时不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杨景国主任围绕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房地产开发企业自身的合法权益、严格把好如何合同签约关、正确处理买卖纠纷等问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房地产开发涉及土地、规划、设计、建筑、部品、装修、营销、金融等领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专业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并对这次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成立“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法律服务部”以及采取有针对性地举办“房地产开发企业法律知识报告会”作出了高度的评价。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