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应志刚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海成座谈交流
2023-07-25 14:07:54   来源:

7月11日上午,武汉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应志刚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海成座谈交流,围绕产业转型发展、资产盘活利用、债务化解与重组等领域分享国企改革发展经验,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应志刚对史海成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改革发展情况。他讲到,改革重组后,集团坚持一手抓改革创新、一手抓融合发展,形成了“3+4+X”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两年多来,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明显,顺利进入中国企业500强,企业发展活力持续激发。“十四五”期间,集团将对标一流、争创一流,加快向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转型。

武汉与济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担负着重大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武汉城建集团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同属大型国有企业,双方发展路径相似、理念相通、产业相近、愿景相同,有着天然的亲近感、认同感。特别是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在片区开发建设、大数据产业链和供应链贸易等领域的实践和成绩,值得深入思考和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了解、深化情谊,持续为两地深化区域联动、资源共享、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史海成对集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近年来,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加快业务多元化发展,构建起产业金融、城市开发、城市建设、城市运营、产业园经济、供应链经济、大数据等七大产业链,在建项目遍布济南六大片区,运营管理华山历史文化湿地公园等三大园区景区,全力推进跨黄“四桥四隧”和济南国际机场改扩建两大工程,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武汉是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资源要素加速聚集,投资和营商环境良好。武汉城建集团改革发展成绩显著,特别是在资产盘活、债务化解与重组等方面经验丰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山东产业门类齐全,济南数据产业发达、对外贸易发展迅速,为集团加快产业转型、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外部条件。十分欢迎武汉城建集团到济南考察交流,愿意携手为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集团领导邓涛、吴克军、张全胜,济南城市建设集团领导张建、郝艳艳,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