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应志刚:越是关键时刻,越要顶得住
2023-02-15 10:46:45   来源:

                                                                         图、文 |  郭胜华
 
近日,武汉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应志刚带队到市监委执纪执法审查调查场所建设项目,看望慰问节后返岗复工干部职工,向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感谢他们过去一年的辛勤努力,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锚定目标、压实责任、抢抓工期,全力以赴打赢项目收尾攻坚战。
 
项目建设现场,各专业工种陆续返岗,正在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收尾相关工作。应志刚一行深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仔细询问人员到岗和复工复产情况。
 

▲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应志刚
 
在听取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后,应志刚对项目建设者前期付出的艰苦努力、取得的较好成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阶段项目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当前,项目已进入收尾攻坚阶段,越是关键时刻,越能体现担当,越要顶得住、靠得上、打得赢。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项目建设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赢项目收尾攻坚战。
 
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拼目标。市监委项目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大力支持的重点项目,体现了对集团高品质建造的充分信任和高度信赖,是集团义不容辞、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参建单位要珍惜信任、不负嘱托,把责任、计划、节点统一到项目收尾上来,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以高于平时、严于平常的标准,毫不松懈推进项目高品质履约。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集中精力抢进度。要紧盯劳动力、原材料等关键生产要素,加强现场组织协调管理。各专业、各班组要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合理补位,进一步充实劳动力量,优先保障重点环节、滞后工序、薄弱班组施工需要。要加快确定重点区域施工方案,抓紧组织材料、人员、设备进场。信息化建设非涉密部分要尽快启动招标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手续。
 
三是要进一步严管质量,理直气壮抓安全。要强化精品意识,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再创精品工程。要组建质量管理专班,全面复查工程质量、调试系统设备,最大程度减少质量瑕疵和使用功能通病。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好旁站监督、巡视巡查、安全交底等有效手段,坚决杜绝因操作不当导致的高坠、触电、起火等安全事故。
 
四是要进一步规范管理,多措并举保验收。代建单位要当好竣工验收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强化与业主单位沟通协调,全力抓好项目竣工验收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各区域、各系统、各专业调试工作方案,做好相关资料收集管理工作,确保按期保质顺利通过联合验收。要强化对接沟通,加快推进维保和物业服务单位选定工作,积极争取集团全产业链参与项目建设运营。
 
集团领导葛起宏、刘孔明围绕强化现场组织协调、加强节点管控和进度管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建设管理公司、建工集团、园林生态集团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信息化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来源:武汉城建集团党委工作部)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