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付晓:以APP为人信商场增值的商业达人
2018-05-03 15:23:38   来源:

  
        2003年-2018年,付晓在人信地产从事营销管理工作15年,操盘人信奥林花园、人信千年美丽、人信假日威尼斯、黄陂人信城、人信阳光青年城、人信太子湾、汉阳人信汇等多个中高端住宅及综合体项目。现任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近年来,地产大鳄纷纷涌入商业地产市场,商业项目如雨后春笋。百花齐放间,也不乏同质化与泡沫化的现象,这预示着商业地产市场还需要大胆地创新。
 
  在大量的商业项目涌现之后,各大商家均开始寻找生存之道。
 
在武汉本土房企的摸索过程中,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探索,他在其商业项目人信汇推出了自己的APP,实现人信汇独到的O2O模式,增强客户的体验感,同时将儿童业态作为主力。
 
购物中心 体验感带来差异化
  武汉的商业地产如今趋向于:市场更加活跃,量趋向饱和,竞争趋向激烈,大量购物中心带来了新的理念,招商的压力越来越大,而中国的人口趋向于老龄化及儿童化方向。
 
  而汉阳人信汇定位为“家庭欢聚地,品质生活场”,其并没有把零售业态作为主力,而是着力打造体验型业态。
 
  付晓告诉记者,汉阳人信汇目前的招商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他认为,购物中心除了定位精准以外,必须要有一种持续的运营能力来作为支撑。购物中心吸引顾客的重要原因在于服务好顾客,让顾客愿意来。
 
  汉阳人信汇是人信真正意义上第一个投入运营的项目,也是全国首个“移动电商综合体”。付晓告诉记者,早在两年前,人信就发布了自己的战略远景,那就是致力于通过商业地产创造一种新的商业文明,人信认为,商业不仅是一种交易,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与文化理念。所以在做汉阳人信汇这个项目的时候,人信并没有把它当成一个单纯的购物中心来打造,而是把它当成一个区域的市民聚会交流的空间。汉阳人信汇拿出了大量的空间做留白,目的是希望利用公共区域作为顾客在购物中心聚集交流的场所,同时,配套线上的APP服务。另外,其内部做了许多创新,包括社交空间以及城市菜园。
 
付晓认为,人信“移动电商综合体”的价值所在,有三个卓著的特点:
1、人信的移动电商平台首先是时尚新一代的生活平台,然后才是他们的购物平台;
2、信的移动电商平台首先是一个快乐体验与人际社交的场所,然后才是商品买卖场所;
3、人信的移动电商平台首先是一个以人为中心的服务体系,然后才是一个以产品为中心的销售体系。
 
人信汇APP 服务顾客为重点
        付晓介绍,人信的购物中心会全面覆盖免费的WIFI,欢迎大家到人信汇来“蹭网”,同时,O2O模式将会出现在人信的各个商业项目里。
 
  谈到人信为什么要做O2O,付晓告诉记者:“我们的O2O里面目前最有特色的地方是搭建一个社交平台,把用户打造成一个部落。”
 
  人信将会通过微博、微信以及APP的运营网罗一批人信汇的粉丝,并根据他们的需求调整人信汇的业态,根据顾客的喜好花大力气引进顾客喜欢的品牌。
 
  记者对于人信APP的装机量表示了担忧,付晓却并不担心,他告诉记者:“第一,所有的用户数据不是一天形成的,而是逐步通过服务去形成的。第二,购物中心的APP是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软件,而不是单纯的要去做大而全。“
 
  付晓还告诉记者,人信的APP不会植入其他的营销内容,而是将APP变成人信商业项目的一个纯粹增值服务,用来服务顾客。同时,人信会实现线上支付,考虑到更好的服务各界人士,人信也会保留线下支付的部分。
 
  如何让APP成为人信的增值服务?人信将会有专业的团队帮商家销售产品,帮商家做客户管理,帮商家聚集客户等,而商家只用享受人信提供的这些免费增值服务。同时,QQ、微博号等可以授权直接登录人信的APP。而在前期会考虑将兑换券、预订和停车等客户反响较高的功能优先上线。
 
       而在兑换礼品这一块,人信有可能实现送货上门服务,顾客可以实现线上兑换,人信将安排快递送货上门。
 
       正是因为付晓的勤于思考和大胆创新,他获得了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积极评价:该同志在工作中态度认真,积极向上,为人乐观,自我检讨能力较强,思想态度端正,在他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繁重的营销任务,在沟通和思想疏导方面有相当的经验,为部门员工队伍的稳定发挥了作用,促进了工作的有序进行。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