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张波:打造金地工程品质的管控达人
2018-05-03 15:25:45   来源:


       张波,1992年武汉工业大学毕业后在武建二公司任施工员、技术负责人、项目经理。2000年在湖北省住宅发展有限公司任甲方项目经理。2004年至今,他一直在金地集团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工程部经理、项目总、总经理助理。
 
       张波为金地集团华中区域工程主管领导,分管区域工程管理部、澜菲溪岸项目部、悦江时代项目部、国博项目部等。在金地集团相关工程体系建设、增质提效、项目管控、新工艺新材料推广、梯队建设等方面有贡献卓越。具体如下:
 
1、工程体系建设
       张波对于工程体系建设非常重视,重点工作亲力亲为,工程体系建设均有条不紊的开展:每季度定期召开工程大会及专铸培训;每年度组织工程大练兵;不定期汇总各项目部优秀做法并全区域推广;定期梳理区域工程制度及作业指导书;积极推广精装修化落地。金地集团华中区域的工程体系建设在金地集团排名前列。
 
2、增质提效
       2017年工程品质管控颇有成效,全年四个季度质量三方评估均列第一,获得金地集团全部的金品质奖(毛坯项目2个,精装修项目1个)。
       另外,张波紧跟金地集团战略导向,坚决落实提效策略。在集团范围内试点3个首批穿插提效的项目,并且在金地悦江时代项目,利用N-24精装修穿插模型,拟在集团标准工期基础上提速30%以上,打造成行业标杆。
 
3、项目管控
       分管3个项目,在建面积超60万方。
       张波所负责金地澜菲溪岸项目已交付标段的房屋质量满意度、渗漏率、维修满意度三项指标,在金地集团业务考核中达到满分。未交付标段2017年度获得集团精装修金品质奖。
       所负责的金地悦江时代项目同时在建近40万方,体量大,标准高。开发进度均按目标完成或达到挑战值。K2地块取得三次预售,样板房开放均提前完成;K3地块一期1-8#楼提前达到预售条件;K3二期进度大幅提前。
所负责国博项目前期工作开展顺利,外围关系处理妥当。
 
4、新工艺新材料推广
       张波积极推动新工艺、新材料,卓有成效,不仅提升了金地集团房屋质量的良好口碑,同时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市监管站多次组织政府相关人员到项目视察学习。今年武汉自在城、金地天悦、悦江时代、郑州格林小城、长沙三千府、中法仟佰汇、郑州名悦等7个项目共九个标段正在使用或者策划使用铝模、全混、爬架、薄抹灰、预制楼梯、保温贴片等新工艺。悦江时代K3在此基础上继续试点井道电梯、园林先行、厨卫全混、湿法模块地暖、高精地坪、屋面保温预制PC块等新工艺。
 
5、梯队建设
      张波关注管理人员能力培养。开发《项目前期工程管理总结》等课程,面向中干及专业人员授课;组织项目管理人员相互学习交流,参观行业标杆、金地标杆、华中标杆项目。
 
      重视专业人员能力提升。季度组织工程专铸培训,邀请设计、成本、报建等专业分享交流;年度组织精装修、评估制度、平法标注等工程大练兵考试,提升工程人员专业水平。为金地集团储备专业人才。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