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严家荣:做有质量的增长 为美好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018-02-02 10:29:40   来源:


        如果把金地集团在华中区域的布局和发展比喻成大富翁游戏,金地集团高级副总裁、金地集团华中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严家荣无疑是一个高级玩家。
  在调控政策不断升级的复杂市场形势下,“价值投资、不抢地王”的稳健投 资理念,让金地集团华中区域一直保持着“有质量的增长”。在跌宕起伏、风云变幻的市场大潮中,金地华中区域公司以优质产品为基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通过不断创新产品、不断调整经营策略,实现经营规模连续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40%,累计实现纳税超过29亿元,取得了优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6年金地华中区域实现了100亿的骄人业绩,其中税后净利润达到20亿,向市场交出一份漂亮答卷。2017年,面对“限购、限贷、限价”带来的复杂市场形势,严家荣提前调度布局,加快供货节奏,精准抓住2~3季度的销售窗口期,提前76天完成金地华中区域全年118亿的销售任务。
  从投资、开发到销售,金地集团华中区域始终保持着不激进不闪退的“金地速度”。在稳健的基础上寻求发展,从格林小城到悦江时代,严家荣和金地带给华中区域的不止是产品的升级,更是品质生活的新追求。
  近日,在严家荣的办公室,笔者有幸见到了这位幕后玩家。
  投资是关键  宁愿不拿也绝不降低拿地标准
  房地产开发,拿地环节可谓是注定成败的关键一笔,从业18年,严家荣早已经摸索出一套自己的投资策略。
  “传统的举牌拿地方式很容易,但是在地价越来越贵的情况下,后期会给企业带来资金压力与巨大的经营风险。”严家荣说,房地产项目的投 资回收期较长,投资开发过程充满了不确定的主观和客观因素,而投 资的质量是决定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所以华中区域公司一直坚持“价值投 资,不抢地王”的稳健投 资理念。他本人也非常重视抓投 资,如何去拿好地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他看来,区位好,规模大,成本低的地块可以称的上是好地块。
  金地在进驻武汉的前几年,通过招拍挂的形式储备了一些土地,但是通过对武汉土地市场宏观政策变化趋势的研究,以及客户购房承受能力、家庭生命周期、消费价值观与产品风格偏好、房型及面积、产品配置之间对应关系的追踪,严家荣发现在武汉通过招拍挂市场拿好地的难度越来越大,所以在投资模式上,很长一段时间,金地都侧重于曲线拿地——参与城中村、旧城改造项目;通过并购,股权合作,小股操盘等多渠道加大土地储备。在土地市场竞争激烈的2017年,金地旗下企业武汉云锦置业通过规划评比,以总价52138万元、楼面价1633元/㎡,拿下蔡甸商住地块,打造集开放式休闲商业街区及住宅于一体的复合型项目。
  近几年,抢地大战时常贯穿整场土拍。“尽管前期的投 资决策相对复杂,涉及到很多方面的问题,但是对于后期开发来说其实省下了不少成本。”
  严家荣进一步分析说,在政府严控的环境下,拿高价地会给企业带来风险,这种风险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新地块的商业占比通常很大,变现难度增大,就需要企业资金实力雄厚,对于负债率过高的企业,一旦资金断裂将遭遇毁灭性的打击;另一方面是楼面地价非常高,很多项目拿下之后,下一步的收益会受到影响。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房企进驻武汉,获取土地的难度亦会越来越大,不过金地并不会因此降低投 资标准,因为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变,对住房品质的追求不会变。
  开发不手软 好房子的设计一定是人性化的
  在投资方面严家荣严格把关,在产品开发方面金地则坚持着与时俱进,好的土地上就应该建好房子。
  2003年,严家荣在武汉全面负责金地集团在武汉的第一个项目——金地格林小城,总投 资额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容积率1.5,包括多层、花园洋房、联排别墅和小高层等多种物业类型,项目以超前的标准配置了12000平米的商业步行街、6000平米的运动休闲会所,并规划出万余平米用地专为幼儿园、小学等教育之用,金融、医疗、幼教设施齐备,规模之大、配套之全,让金地格林小城成为当时武汉房地产市场标杆楼盘。就连现在提起这个项目,无论是品质还是物业服务,业主都表示非常满意。
格林小城实景图
  严家荣表示,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高,在解决了从无到有之后,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对房屋的需求层次也越来越高,所以在房地产开发方面,市场也给金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什么样的房子称的上是好房子?接下来金地集团又将给武汉人带来什么样的人居体验?
  在采访中,严家荣表示,金地华中区域公司始终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来支撑品牌创新,始终以金地集团所秉持的“科学筑家”为使命,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生活方式选择;积极采用建筑工业化、铝模爬架、海绵城市、智慧社区等技术,全面引入工程质量第三方过程评估及交付评估并严格奖惩,努力做到我们提供的产品是科学的、优质的,且更加绿色、更加环保、更加舒适,能让客户享受到性价比更高的居住产品,享用到最新的科技红利;通过五星精 装家、360°健康家、Life智享家、金地青年公寓,全方位关注人本生活,为客户提供满足其生活需要的衍生服务,并在其中注入金地的企业理念与人文关怀。“这些实实在在的产品力,是我们的核 心竞争力,也是我们能在跌宕起伏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坚实基础”。
  他以金地悦江时代为例,跟我们分享了他眼里的好房子应该具备的硬实力与软实力。
金地悦江时代项目效果图
  作为金地集团进入武汉14年打造的重点项目,金地悦江时代运营开发始终坚持金地集团一贯高标准的产品要求。在社区规划上,以“人本生活”为核 心,整合时间、空间、年龄三个维度打造360°健康家。在每一栋住宅楼栋下配置夜 光运动跑道、老年健康广场、邻里生活街区等等主题设施和景观。金地的“life智享家”产品也已在金地悦江时代中呈现,作为智慧社区的1.0版本,未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整合能力的加强,还有更多升级的空间。这些人性化的规划设计因素可谓好房子的“硬实力”。
  “软实力”的打造一直是金地的强项,物业管理上,金地物业始终坚持以客户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终标准,同时通过享系列产品系统化的操作流程和标准化的量化管理,追求物业管理的专业化。除了基础的物业服务,同时还提供“无间断服务”、“常规服务+个性化菜单服务”、“量身定做”等一系列特色化服务,从儿童教育到养老问题,从家政服务到社区环境、从施工维修到资产管理,金地为业主悉心考虑、照顾周全。
  据了解,金地集团在武汉建成和在建的项目共14个,分布在武汉的各大主城区,住宅产品包含了金地格林系列、褐石系列、名仕系列、社区商业等产品线;商业地产业务主要包括城市综合体、写字楼、产业园和酒店等业态的开发和运营。(来源:新浪乐居)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