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何虎:东原锁定华中迎战下半场
2018-03-16 11:04:54   来源:


        楼市进入下半场,房企的转型大潮还在继续,房企的业务转变方向开始越来越明晰,“进军社区”成为大企业谋求新增长点的业务发展方向。当大部分企业还在“社区”的道路上摸索时,东原凭借其丰富的社群运营经验在业内得到了普遍认可。在"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5强"中,东原排在了第2位。
      在武汉,东原凭借着对产品的精雕细琢以及独特的社区运营经验,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所打造的东原纳帕溪谷、东原启城、东原乐见城等6个项目,一次次的开盘热销便是最好的证明。与此同时,东原还正在逐步形成以武汉为中心、辐射华中区域的格局。
      如今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明年东原在华中区域、在武汉会有哪些新目标?在社区运营方面还有哪些新动作?对此,凤凰房产《地产面对面》专访东原集团武汉公司总经理何虎先生。
 
在东原走过11年 见证公司不断壮大
      在东原员工的口中,何虎是一个幽默风趣、没有领导架子、特别有个性的人,大家都亲切的叫“虎哥”。正如他们所说,何虎为人平易近人,洒脱豪气,爽朗的笑声特别有感染力。
      生活中的他喜欢踢足球,爱看体育频道,最近迷上了拳击,尤其是MMA(综合格斗),那股不到最后不放弃的劲儿深深地打动着他,而这样一种精神似乎也代表了何虎对于东原的坚持。
      今年,何虎从成都调到了武汉。一提到武汉,他第一反应是热干面很好吃,同时武汉人敢拼敢闯敢干的精神也深深地打动着他,而武汉东原也正是一支这样“热血”的团队,他们对东原在武汉的迅猛发展提供了助力。
      今年是何虎在东原的第11年,他见证了东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型房企成长为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50,他也从一个工程师晋升为武汉公司总经理,一路走来,感触颇深。在他看来,东原的发展与公司的每一名员工分不开,“一群把工作当成事业的人在一起,将这里当成自己的家,像兄弟姐妹一样相处,共同将公司建设的如此壮大”。
 
深耕武汉发展郑州 加速华中区域布局
      东原自进入武汉后,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步伐。在拿地方面,东原保持着谨慎的态度,不盲目跟风,会去选择适合东原的地块;另一方面,东原也会保持着“愿意合作,善于合作”的心态,加强与本土企业的合作,进入到城市的一级、二级土地中,一二级土地联动也将是东原在未来3年内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此外,东原还计划布局湖北省内的其他城市,如宜昌、襄阳,作为在湖北发展的支点城市,进而推动整个区域的发展。
      除了湖北的布局外,东原也拉开了“战中原”的帷幕。去年底,东原华中区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进军郑州,通过对城市人口、城市交通到教育资源、经济发展数据等详尽的调研后,“郑州,是我们必须去的一个城市。”长沙、南昌也将成为东原华中区域战略的重点城市。
      对于华中区域明年的发展,何虎充满希望。他表示,目前华中区域的土地储备为440—450亿,其中武汉的土地储备约200亿,也将为华中区域实现稳步上涨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从纳帕溪谷到东原启城 用产品力说话
      与千亿级的大型房企相比,百亿级的房企在规模上不占优势,只有走出差异化、精细化的道路,提升产品力才是取胜之道,而东原便是这样一个“用产品说话”的企业,从东原纳帕溪谷项目便可探出一二。
      东原接手纳帕溪谷后,先对客户做深入调研,提供他们想要的产品,并兼顾武汉人的生活习惯。首先东原就从产品上进行创新,打造了叠拼、联排、合院等多种业态,“几乎把所有的别墅都做了”,满足了不同阶层的不同需求。据悉,该项目入住率达到60%,在武汉别墅市场是比较罕见的,也证明了东原打造高端项目的实力。
      作为前项目负责人,何虎谈起它来显得特别自信,“东原接手纳帕溪谷后,其成交量多次登上武汉别墅市场榜首,客户谈论起它时也是称赞有嘉,让我们武汉团队收获了很多荣誉和荣耀,而我也从中学到了关于项目操盘的宝贵经验。虽然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但回忆起来还是美好的,所以我非常感谢这个项目。”
      通过纳帕溪谷,武汉人民对东原有了新的认知,也让东原了解到武汉人民对于生活、居住的品质要求。在随后的项目开发中,东原潜心客户需求,并根据每宗地块的属性去开发相应的产品,进行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也使得东原在武汉的项目独具特色。
以东原启城为例,项目结合品牌社区运营模块与武汉人文风土印记,打造了原味博物馆、花伴花房等多元化社交生活空间,构造一幅在百万方社区的生活盛景;另一个项目东原乐见城,定位为全龄俱乐社区,创新社群营销,满足全年龄段业主兴趣需求,将持续通过运动、艺术、亲子等系列社群运营,同时配合场地空间配套落地,处处彰显东原对产品的用心。
      事实上,在当下的行业背景下,大部分房企都将产品标准化并复制推向市场,以求利益最大化。而东原并没有将产品系快速复制,而是用定制化取代标准化,因为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做新社区运营模式的创新践行者
      除了对产品的精雕细琢外,东原潜心研究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成为了社区运营领域上的佼佼者。今年,武汉东原除了基础的友邻活动外,还搭建了亲子、运动、艺术三类社群,组建了专门社群服务团队——Y·O团队,推出了“东游记IP社群活动”,定期举办一些活动,让每位业主都能参与其中。此外,“客户之声”行动、“业主小信箱”,也是从业主需求出发去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感。
      东游记IP社群活动,则是带领业主深入城市各个角落,体验好玩有趣的生活方式,进而加强与邻居、与朋友、与家人沟通交流,让“众乐乐”的社区愿景成为现实。“客户之声”行动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由东原中高层领导前往东原地产已交房项目社区,与业主进行面对面访谈,了解他们的需求、评价及建议,并及时跟进、处理;业主小信箱则是东原开发的一款微信轻应用,业主关心的报修、追踪工程进度、合同之类的事情,都可以通过移动端一键解决。
      当大部分房企都开始谈论社区运营时,东原又在社区运营领域实现了又一次的跨越升级。今年6月,“原·聚场”正式亮相,这是基于东原一贯强调的“地产下半场一切遵循客户体验逻辑”而提出的新思路。简单来说,“原·聚场”是在社区内打造的开放、有温度、多功能的社群基地,它将会给参与者提供一个生活、学习和展示交流的舞台,并通过一系列活动将人们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业主真正喜欢生活在东原的社区里。
      何虎也通过一个场景描述,讲述了“原·聚场”将会带来的人性化体验。以入户大堂为例,它会像酒店大堂一样,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场所,业主和业主的朋友们都可以在此交流、谈心,人们间的关系也会变得更加密切。“以后东原卖的不再只是房子,而是给业主提供一种生活的模式和生活的场景,东原对生活的态度也将通过社区服务的这几大板块展示出来。”
      对于明年的策划和战略,何虎透露,2018年东原要做好“三件大事”:首先,东原将做好融资管理以及积极拓展拿地,扩大华中区域版图;其次,东原将继续钻研产品、以产品力为发展之根本;此外,东原还会在社区运营上继续发力,如项目展示区、营销方式等等,都会有新突破。

后记
      回顾这6年来的发展,从首入武汉的3.5亿到布局华中区域的跨越发展,武汉东原地产实现了业绩与口碑的飞跃式增长,而东原对社区运营不断突破创新,构建了其核心竞争力,也成为其屡创佳绩的内在因素,再加上东原布局全国,调整城市布局结构的战略规划,发展前景十分可观。(来源:凤凰房产)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