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朱贤坤:绿色建筑推行中孤独的先行者
2017-06-23 14:16:29   来源:


                                                                    文|  李婉婷
        他在朗诗走过了十年光阴,见证了朗诗的发展。2012年,从南京到武汉,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带领朗诗团队在武汉大刀阔斧,完成武汉战略布局,他就是朗诗地产华中区域总经理朱贤坤先生。

朗诗地产华中区域总经理朱贤坤
  谦逊,是朱总给人的第一印象。采访中,已成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华中区域老总的朱贤坤先生却笑称自己只能勉强算的上“业内人士”。或许正是这样始终保持着学习者的态度,让10年前毅然转行的他,靠着自己的努力终坐到今天的位置。
  转行,对一个已工作多年的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意味着凡事要从头做起、从头学起。10年前尚是一名会计的朱贤坤或许从未想过自己会踏入房地产行业,也从未想过光阴荏苒间,自己从一个会计做到了房产公司的区域总经理。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时间给出最好的证明。
  采访当天,恰逢朱总进入朗诗集团十周年过去2天。“2007年4月17日,”当问及朱总进入朗诗集团的时间,他脱口而出。
  不过,低调的朱总并未过多提及个人。或许在他眼中,企业成功的因素更多在于团队的力量,团队中每个人的辛勤付出。采访中谈到最多的是朗诗集团目前正在10余个城市推行的“绿色蓓蕾行动”。
  据朱总介绍:“朗诗集团通过实地考察与调研,结合专业技术团队意见和幼儿园自身实际情况,在北京、天津、保定、上海、苏州、南京、合肥、杭州、成都、武汉等10个城市确定征集的幼儿园。然后利用自身在绿建领域十多年来的经验与技术,为这些幼儿园进行免费的除霾新风系统改造,提供能兼顾新鲜空气供应、雾霾过滤、室内废气排出、安全节能、超低噪音等功能的综合性系统解决方案。”
  纯公益行动,是“绿色蓓蕾行动”中朱总一直强调的一个宗旨。除了朗诗自身在人力、物力方面的投入,他们还联系到长期合作的一些供应商参与到这当中来。“孤独的先行者”是朱总给自己以及朗诗的一个标签。而现在,朱总表示:“从最开始大家对绿色人居概念的不理解,到现在,我们很高兴看到,政府机构、同行都慢慢的在关注这个问题,以及提出一些解决方案。我们的绿色建筑也从三恒系统、低噪、适光”的1.0产品发展到现在的“被动式建筑”的3.0版,成功将PM2.5的过滤效率提高到95%。”
  已具备了十多年绿色建筑开发经验的朗诗,在这方面不仅是一个先行者,还是一个创新者。
  “大部分人认为建筑就是简单的盖房子,实际上不是,建筑也需要创新。如何给人去营造一个更舒适的居住环境,如何达到更理想的人居状态,朗诗除了自身的研发团队外,还会与各知名机构合作,希望在造好房子外,更关注居住后的问题。”在朱总看来,健康人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十年前,朗诗是推行绿色建筑的先行者,十年后,在对下一代的问题上,朗诗再次走在前列。朱总表示:当室外空气质量较差时,大家会陷入到“开窗雾霾,关窗缺氧”的两难循环当中,尤其是对于抵抗力差、器官功能发育不完全的儿童而言,更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这也是朗诗推行此次“绿色蓓蕾行动”的一个初衷。
  蓓蕾行动落地到武汉的首家幼儿园是位于永清路的曙光幼儿园,据悉,该幼儿园投入改造的部分将在本月下旬竣工,届时会正式启用朗诗提供的此套除霾新风系统,公司未来各项目的配套幼儿园中也会投入此系统。

朗诗武汉布局朗诗武汉布局
  但对于城市环境朱贤坤依然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尽管朗诗一直践行绿色住宅的理念,但这仍是“治标不治本”的方式。朱总坦言:“我们无法改变大环境,但也希望能在能力范围内去做一些改变,真正的健康人居依然需要整个大环境的改变。”(来源:新浪乐居)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