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南国置业郑彤:融变商务顺应时代发展
2017-09-20 16:39:50   来源:

                                                             文| 石婷婷  来源| 新浪乐居

 
前言
对于市场存量不算少的武汉写字楼市场来说,2017年又适逢供应井喷期。据戴德梁行提供的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武汉甲级写字楼市场全年共有7个项目交付使用,市场存量达159.1万平方米。而根据相关机构预测,2017年-2019年武汉优质办公新增供应将迎来高峰,其中2017年将新增供应51.2万平方米,包括和记黄埔世纪江尚中心和卓尔国际中心、泛海国际中心等甲级写字楼。届时武汉甲级写字楼总存量增至210.4万平方米,将达到武汉写字楼存量最高值。
在这样的形势之下,武汉写字楼发展似乎举步维艰,那么新兴开业的昙华林泛悦中心在竞争激烈的写字楼市场究竟该如何突围?近期,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彤给大家分享他对于武汉写字楼现状的看法,以及为我们解密昙华林泛悦中心的操盘“奇招”。
 
武汉写字楼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
郑总直言,武汉目前的写字楼市场并不乐观,但同时武汉中心城市的变迁为写字楼的发展留下了一定的空间。因此对于武汉写字楼市场而言实际上“挑战与机遇并存”。但他对于武汉未来写字楼的发展仍然信心十足。
 
在他看来,武汉大学生人才聚集是基础,另外随着环线概念的形成,产业也越来越聚集,中心城市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以前是围绕着产业发展,而现在更重要的是在“城市聚集”效应这一块上进行创新,只有创新才会有火花,只有创新才能让武汉的发展更好。
 
南国置业和电建地产另辟蹊径寻突破:做有特点的写字楼商业
郑总认为,针对目前的城市聚集效应,以前的商铺形式已渐渐被淘汰,做有特点的商业才能更适合现代化的发展。以新加坡商务区为例,把商业与旅游进行相融合,而其发展得更有活力、更持久。就像现在的写字楼,并不能简单地把它看成一个白领工厂,更多的要考虑“聚集”效应,而该效应需要商业场所、公共空间甚至住宅来融合,给人们创造更加丰富的活动空间,让办公、休闲、娱乐为一体。
南国置业此次选择了昙华林。一方面是昙华林交通的便利以及其符合新兴人群对商务的要求,而更最要的一点是与其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相融合。郑总说,写字楼只是个平台,而昙华林泛悦中心希望给大家创造生活,而不是去规定生活。
 
昙华林泛悦中心获市场认同 租用率达50%
实际上昙华林泛悦中心的发展理念也基本获得了市场的认同。据悉,目前昙华林泛悦中心的租用率50%左右,而租户也十分看好昙华林泛悦中心。
当代君和投资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魏国清女士接受采访时说:“我看过很多写字楼,本次看中泛悦中心写字楼,一是看好武汉未来发展,二来项目各方面条件都很优越,尤其是地段优势以及文化氛围非常明显。”
北京富基融通科技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钱韵如女士则同样认为:“泛悦中心在昙华林这片有厚重历史的土地上,有着匠心的建筑外形和细节设计,让厚重的历史和活动无缝融合。在这里我们的员工不必在冰冷的办公室中消耗掉自己,而是在一个充满人文气息和现代感的地方,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实现自我价值和公司进步的双赢。同样的,我们也看中了电建地产与南国置业的双重招牌。他们的品牌实力、显著的成绩、用心的服务和质量,促进了我们选择泛悦中心作为我们北京富基融通有限公司的武汉办公地,我们将与这两个品牌一起,携手共赢,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购物呈“碎片化”  融变商务顺应时代发展
最后,谈到南国置业和电建地产在武汉的商业布局。郑总说道,随着交通以及互联网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较之以前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如今的购物早已呈现“碎片化”,商业无处不在,例如网上购物等。另外,小型商业的分工也开始不一样,它们更加注重体验及互动,这是商业形态发展的改变。因此,在郑总看来融变商务更加符合时代的发展。
谈及南国置业未来在汉的发展方向,郑总表示:无论是商业还是写字楼,他们并没有刻意划分,还是会专心致力于这一整块的发展,这是一个城市的聚集概念,写字楼和商业其实是互通的。因此写字楼和商业服务都是将来发展的一个很重要部分,为这个城市提供一个丰富的空间 ,为城市发展做一些贡献。
我们相信,凭借南国置业的企业实力、和不断探索研究的工匠精神,未来无论是在原本就有巨大优势的商业领域,还是在全新起航的高端商务领域,都能继续秉承“建设精彩城市生活”的理念,成为全国知名的城市综合配套服务商。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