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姜武云:庭瑞向多元国际化集团迈进
2017-04-06 15:16:20   来源:


核心提示: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庭瑞集团抓住机遇,以三个1/3战略“地产、海外、融创投”,朝着多元国际化的集团迈进。
 
 
成立于2010年的武汉庭瑞集团有限公司(后称“庭瑞集团”)发端于汉阳,以城中村改造起步。
作为武汉本土房企,庭瑞集团成功运作观澜国际、观澜御苑、观澜高尔夫、观澜太子湖、观澜外校城等项目,打造汉阳滨水、公园、名校、地铁的“大观澜生活圈”。依靠“大观澜系”项目的热销,2014-2016年,庭瑞集团已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庭瑞集团抓住机遇,以三个1/3战略‘地产、海外、融创投’,朝着多元国际化的集团迈进。”庭瑞集团营销总监姜武云说。
 
首批拓展海外市场的民营房企
姜武云在2015年5月加盟庭瑞集团,三大战略布局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6年9月,庭瑞集团以31亿拿下燎原城中村改造项目;11月,集团与孝感杨店镇签订投资逾10亿的乡村度假景区建设农村特色小镇项目;同年,庭瑞集团已启动了庭瑞中心、庭瑞时代、庭瑞星火燎原、庭瑞U-me四个楼盘,项目版图拓展中心城区。
城中村改造是庭瑞集团地产板块中的一大亮点。
武汉城中村星罗棋布,给城市、经济和社会转型带来了极大困难。庭瑞集团与汉阳新新村、丰收村等多个城中村项目合作,创造了行之有效的一套开发机制。
“2016年燎原村改造项目竞争十分激烈,最终这个项目还是被我们以30.77亿元拿下。”姜武云说。
此外,庭瑞集团也是国内首批试水海外市场的民营房企。
2014年,庭瑞美国公司以2000万美元取得西雅图3.6英亩的贝尔大厦项目。2015年,庭瑞在洛杉矶成功获取El Monte仓储项目。2016年,庭瑞集团成功收购洛杉矶Arbor Courtyard工业园项目。
融创投板块是庭瑞集团近年来重点培育的核心板块之一。目前已在视觉标识、园林绿化、污水治理、生物疫苗、大健康等领域有所布局,结合科技、网络、现代金融的力量,实现新兴行业与传统行业的结合升级。
2015年,庭瑞集团投资的北京广育德视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新三板挂牌。2016年10月15日,庭瑞集团收购的襄阳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后简称“时瑞达”)为阿里山森林铁路定制的客车举行了交车仪式。
“下一步庭瑞集团将持续推动产业规模发展、布局优化和绩效提升,推动融创投板块向节能环保、互联网+、医养医疗、无人机、消费升级等更多行业渗透。”姜武云说。
 
 
培养人才团队,建构学习型组织
目前,庭瑞集团已连续三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连续四年为中部品牌价值十强。
作为一个年轻房企,庭瑞集团是如何取得这些成绩的?
“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一直以‘忠孝仁义信’为企业理念,广泛对接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参与到国内外各类开发建设中去。”姜武云说。
庭瑞集团发展方向与国家战略联系极为紧密。从城中村改造、经济适用房小区建设到布局特色城镇化的“美丽中国”农村特色小镇开发,都能看到这一趋势。
2015年,“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大潮兴起,庭瑞集团随之成立融创投板块。集团旗下时瑞达生产的产品已出口到马来西亚、新加坡、巴西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顺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建设步伐。
人力资源是庭瑞集团核心资源,团队建设是集团一大亮点。
公司成立之初,董事长张华提出,要在3-5年内培育一批产值在500万-5000万元的中小型企业,成就一批资产百万元至千万元的中小企业家。
庭瑞集团每年组织员工在国内外学习考察10余次,鼓励广大员工利用庭瑞平台自主嫁接各类资源。8年来,企业开展“传、帮、带”的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了一大批年轻干部,使之走上各个领域管理岗位。公司员工企业认同感、归属感尤为强烈。
“一般地产企业,人员流动都十分频繁,而庭瑞员工流失率每年都在5%以下,员工包括其家属都非常认同庭瑞文化。”姜武云说。
 
学习外来房企优秀经验,打造本土地产高端品牌
“地王”,是舆论对在房地产开发土地招标活动中以硕大资金数字拍得自己属意地块的中标单位的谐称。
近年来,全国性品牌房企几乎是武汉“地王”舞台上的主角,2016年便有碧桂园、恒大、融创等大鳄。
相比之下,庭瑞集团在本土资源整合、城中村改造上有丰富经验,而上述企业则在产品规划设计、项目运营效率、资金来源、社区服务方面均有较大优势。
“某种意义上,庭瑞集团与外来品牌房企不完全是竞争,更是共赢。外来企业和本土企业共同带动片区整体配套服务和生活品质提升。庭瑞集团学习借鉴别人优秀开发模式,致力整合资源, 打造本土地产高端品牌。”姜武云说。
另一方面,姜武云也看好武汉房产市场发展潜力。
2016年11月14日,武汉限购升级政策出台: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为30%,本市户籍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则需要连续在本市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说证明,并且对于补缴的不予承认且禁止购买第二套房。
政策出台后,武汉主城区地产销售价量回调趋势明显,但姜武云表示,限购能有效控制武汉主城区供需失衡,引导需求转移、分流到远城区及武汉8+1城市圈。长期来看,这有利于城市均衡发展,有利于武汉房产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
国务院2016年9月正式印发《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武汉为超大城市,姜武云相信,武汉这座城市在人才、资源、产业吸附、带动和整合能力方面将大大增强。
“庭瑞集团不抢地王,产品主要面向刚需和首改客户。随着武汉经济发展速度越来越快,这部分市场需求也会稳定增长,对此我们充满信心。”姜武云说。(来源:《支点》)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