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董仲平:越秀地产的人才规划、培养与激励体系
2017-05-02 15:41:06   来源:


【编者按】在湖北首届房地产人力高峰论坛上,越秀地产人力资源经理董仲平做了主题为:“越秀地产的人才规划、培养与激励体系”的演讲,从三个方面对人力资源管理做了系统、详尽的阐述。《武汉房地产》杂志对他的发言进行了整理,有改动。
 
      越秀地产的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从1.0版本的编制导向成果过度到2.0版本的战略导向,从重数量、轻结构、大质量到同时关注组织规划与人的规划,用经营的思维来主导人力资源管理,增加业务触点与人力资本效能分析,系统的讲述了越秀地产人才规划布局。其中人力资源七大战略触点规划与落地实施,为房企人力资源工作发展提供了发展参考:
      一个核心:雇主品牌建设:建立强有力的内外雇主品牌,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与凝聚力,提升企业的整体竞争优势。
      两支队伍:一是职业经理人团队:打造一支富有激情、具有企业家精神的越秀地产职业经理人队伍;二是业务专家团队:打造一支一专多能的业务菁英队伍,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健全各层级人才的储备。
      四个平台:区域管控优化:实现地产总部由操作管控型向专业管控型转变,并最终实现战略管控型总部,
      广州责任主体剥离:实现广州责任主体剥离“稳步推进、平稳过渡”;
      研发平台:建立有效的研发型组织架构,设计并实施能结合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的技术双通道职位体系和绩效管理;
      商业平台:致力于打造支撑商业地产业务和产品线发展的人才队伍。
      越秀地产的培训发展体系,通过星汇高级班、星汇中级班、博士后流动站平台等重点培训项目,凸显了越秀地产全员培训发展平台的特点。

      着力于国企改革,越秀地产在法规政策保障的前提下,在长效激励方面持续突破。长效激励目的在于实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拉动项目投资决策准确性的提升,降低盲目投资的风险。作用在于拉动从投资到清算的运营管理行为优化,加快项目周转,提高项目盈利水平,实现项目既快又好的发展;同时拉动区域公司由“责任主体”向“经营主体”转变,强化“现金流” 管理,实现自我滚动发展,提高资金回报率;通过推动长效激励机制的落地,拉动投资、用人、核算体系、项目封闭管理等机制的优化和提升,为湖北房企的激励体系建设与实施思路带来了新的思路启发。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