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曾广华:武汉自贸城配备电商平台货通全球
2017-06-01 08:36:43   来源:

                                                              采访|  吴倩

【引言】博大集团于2000年成立于武汉,是一家涵盖房地产开发、酒店管理、金融投资等行业的多元化发展集团公司。武汉博大投资控股集团斥资逾80亿开发的武汉自贸城,借势国家优惠政策,在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下,结合自身独特的产业优势,为武汉乃至整个华中创造全新的贸易模式,填补城市进口消费需求的空缺,助力武汉经济腾飞。
曾广华,武汉博大集团总经理,来自广东省,1977年出生,土木工程本科毕业,拥有18年房地产开发管理经验。自1999年毕业之后,就与房地产结缘。10年前,曾广华就开始任职地产行业高管工作。
曾就职于恒大、雅居乐、中南建设、华夏、侨鑫等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拥有多年的房地产开发管理经验的曾广华,在猎头的推荐下,于2012年正式加入博大,目前全面负责、主持博大集团的日常运营管理工作,并兼任武汉自贸城总经理职务,主持自贸城项目全面工作。
匠心精神 铸就精致品质
博大集团深耕武汉,开发了不少优秀住宅项目,热销的博大·海蓝湾、汉阳·星光国际、南湖·星光时代等项目都位列其中,企业连续十六年获得政府或相关部门颁发的各项荣誉。
在连续开发多个精品住宅之后,博大集团转战商业项目。延续博大集团打造精品住宅的工匠精神,曾广华凭借自身的实战经验,致力将武汉自贸城打造成华中区域全球进出口商品贸易综合服务平台,成为武汉打造国家商贸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引领武汉对外贸易走向国际化。
住宅限购 商业焕发光彩
住宅市场历经火爆,房价居高不下,全国各地掀起一股抢房热潮,其中武汉的住宅市场供需不平衡,产生了一房难求,开盘即日光的现象。对此各地政府出台一系列举措严厉调控市场,如雄安新区出世、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出台调控房价的声明等,房子是否能保值增值?住宅市场的未来在哪里?这一系列问题也困扰着购房者。对此,曾广华认为,房地产市场前景仍然是一片大好。即便如此,在目前大环境下,投资住宅项目的群体不免驻足观望。因此,目前形势下,商业项目成为投资者一大关注点。
“商铺具有高回报、高风险、投资周期长等特点。”曾广华分析,商铺主要依托经济的发展,租金随经济上行,投资回报率大,后期势头迅猛。因此,在选择商铺投资选择上一定要全方面考察产品的发展前景,其中商业运营团队实力对产品的发展尤为重要。
打造最具投资价值的商业体
曾广华认为相较于其他本土大型专业市场, 武汉自贸城致力成为全球商品采购中心,是其自身独特的商业特性决定的,其中武汉自贸城和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只隔着一条革新大道,距武汉海关仅1公里,商检、通关一步到位,综保区独有的优越政策使得做进出口贸易生意非常便捷省心,真正做到货通全球,做世界大生意。
曾广华强调武汉自贸城旨在打造华中国际贸易的总基地,这既需要强大的线下实体平台,也需要配备完善的线上电商平台,唯有这样方能做到货通全球,将武汉自货城做强做大。
大型专业市场做批发,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强大的物流网,而武汉自贸城地处华中重镇武汉东西湖区,居于中欧班、长江汉江航道、京广铁路、汉渝铁路、机场高速、沪蓉高速等交通大动脉相交的中心区域,聚合国际铁路、航空、水运、高速等立体交通路网,可一站通达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城市。
相较于传统的商铺产品公摊大,使用率低的弊端,武汉自贸城拥有更完美的硬件供给。例如创新的双首层街铺设计使运输车辆通达两层,其中内部采用空中连廊设计,杜绝经营死角,6米的挑高设计,真正做到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充分满足商户需求。
目前武汉自贸城已形成以特色国家馆、平行进口汽车、进口特色商品、红木家具等为主营业态。以冷链仓储、星级酒店、公寓、环球美食、城市奥莱、儿童游乐园为配套,自建跨境电商及电子商务B2B服务破,致力为商家打造集“国际贸易、国际商务、跨境电商、国际物流、文化体验、创业孵化”等于一体的全球进出口贸易总基地。
共讨国家战略下的投资机遇
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海外供应商已经开始把跨境电商作为进入中国市场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渠道,同时,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也与跨境电商发展要素不谋而合。
4月15日,“2017‘一带一路’世界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武汉自贸城全球招商签约仪式将在武汉自贸城隆重举行,本次高峰论坛将邀请多国重要领导、国家部委领导、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旨在探讨世界自由贸易的发展格局和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趋势,加速武汉经济与世界共融并对东西湖区占位“新港空港综保区”先行先试的发展战略提出建议。
武汉自贸城定位为中国内陆进出口贸易总枢纽,将借助中部崛起的黄金十年,为中部进出口贸易提供一个全面且强大的资源平台,打造承接武汉国际贸易产业转型与升级的总基地成为华中地区的进出口商品贸易的一面旗帜。(来源:网易)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