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刘凯:光谷是武汉崛起的引擎
2017-01-25 11:28:09   来源:


武汉人眼里,金地集团不仅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头号牌匾“招保万金”中的“金”字招牌,更是江城地产界的“老字号”。金地集团深耕武汉已有13年,以城市建设参与者的姿态布局武汉三镇。常居武汉房企前十榜单上的金地在2015年再次交出一份完整的成绩单,据统计,2015年金地集团以62.45亿元高居武汉房企全年销售金额排行榜第四位。
金地集团是如何在群雄纷争的武汉楼市中脱颖而出?这背后又有着金地对行业怎样独特的见解?记者有幸采访到金地集团华中区域市场营销负责人刘凯,深入了解在武汉楼市一路向前的金地集团,和金地集团眼中的武汉楼市。

光谷是武汉崛起的引擎 金地集团深耕之路还将延续
近三年来,光谷成了金地集团在汉核心发力的区域。2012—2013年,金地艺境金地格林东郡两盘接连亮相,2015年金地集团又全新推出金地天悦项目,以43万方的住宅大盘再度深耕光谷。有意思的是,这三个项目并非流水线上的产物,而是针对不同的置业人群各有定位——金地格林东郡定位为青年置业人群,金地艺境定位为光谷中高端客户,而金地天悦则定位为改善型置业人群,几大项目在融合的同时形成互补,共同满足市场需求。

金地艺境项目
精准的定位和丰富的产品与金地集团对光谷区域的深入研究密不可分。刘凯表示,“光谷一直是金地集团核心关注的区域,它是武汉创新产业及青年创业家的优选聚集之地。在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光谷能极有利地推动武汉成为全国比较具有创新城市的先行区域,是武汉崛起的重要引擎。未来光谷还将迎来新一轮质变,而金地集团也将随着光谷的步伐一路深耕下去,满足当地多层次的置业需求。”
武汉楼市高速发展 立足江城更需求新求变
近十年随着政策与市场需求的诸多变化,武汉楼市一直走着变革的步伐,金地集团也在与其一同成长。
从产品来看,2006年楼市实施7090政策(90平方米以下住房须达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大力解决住房刚性需求,此后很长一段时间刚需户型都是市场的主流产品。在这个阶段,金地集团顺应市场,将金地格林系列的多个刚需项目落地武汉三镇。而随着武汉经济的发展,客户需求也发生了转变:中高端人群对住房品质要求提升,武汉市住房产品结构也发生变化。近三年高质量住宅产品开始崭露头角,从2014全年整体开盘去化率来看,高品质楼盘平均去化64%,远高于其他价格段刚需盘的去化率。顺应这一趋势,金地集团将更高品质的住宅产品推向市场,2015年面市的武汉头个名仕系产品——金地天悦,正是顺应时代的产物。

金地天悦项目
“武汉前行的步伐很快,要想立足于此必须不断求新、求变;未来金地集团也将在产品设计和配套服务上不断革新,指引高品质的人居生活。”
武汉迎蝶变创新高 金地集团在汉战略远不止住宅
2015年武汉卖房22.4万套再创新高,勇夺全国住宅销售套数第1名的“桂冠”。刘凯表示,“一方面,2015年如限购解除、5次降息、房贷首付降低、公积金门槛降低、二孩放开等多项政策利好叠加,刺激了购房群体的买房欲望,催生了市场的亮丽表现;另一方面,武汉作为中部较大城市,GDP涨幅堪比一线城市,超千万的人口提供了庞大的市场需求,加上高速发展的城建项目带来的经济增长效益,无疑都助推武汉楼市冲向新的峰值。”
谈及金地集团在汉的战略布局,刘凯称“除了坚守高品质住房市场外,金地集团在汉投资还将进一步深化,未来有望将高☆级酒店写字楼等版块落地武汉,力求全面助力提升武汉城市价值及人居品质。”事实上金地集团在武汉的商业版块已经启动,百万方综合体项目——金地自在城将实现武汉头个金地广场的落地使命。

金地自在城项目
独特视角解读“互联网+” 金地集团欲造智能社区
单纯以土地增值获利的地产模式已经一去不返,如今的房地产正探索着新的方向,而“互联网+”则成了当下最明亮的引路灯。金地集团对“互联网+”的认识上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我们认为‘互联网+’并不是单纯地将房屋买卖搬上网络,而是要用互联网去改革房地产的一些环节。未来金地集团对住宅的开发方向,不是智能化家居,而是智能化社区。要在概念设计之初,就用互联网思维将客户的各项需求与提供的有形产品、无形服务进行关联,并最终形成一种共生共长、自我满足与调节的生态圈。”
事实上金地集团已在其理念上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在2014年底,金地推出了“HOME+”系列产品,将房间空间交给客户自行配置,以“0.5房”的概念,形成多功能灵活空间,满足不同家庭生命周期的使用需求。2015年4月,金地集团推出全民营销平台——金房宝,迈开互联网营销战略的第1步,截止2015年11月,通过金房宝的销售已超过十万批次。而在2015年6月,金地集团更与小米智能家居完成智能家居签约合作,展开全方位的跨界结合。
刘凯表示,“互联网的威力之所以强大,是因为汇集无数个体的力量去改变社会的传统格局,让原本冗长、低效的信息和财富交互变得扁平化,创造新效益。因此,所谓互联网思维,实则是提醒人们去关注每个‘个体’,发现并满足每个个体的真实需求。这正是金地集团以科学筑家,指引人本生活的真谛所在。”(来源:新浪乐居)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