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张宏博:武汉应精准区分外地刚需客户与炒房者
2017-02-13 10:14:50   来源:


       感谢市房管局及开发协会的大力支持。福星惠誉作为本土房企,在2016年的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元。集团内部的福星惠誉加上银湖科技两家上市公司,总销售额达到了120亿元。
       对于2017年的武汉房地产市场,我们主要有两个想法,向市局提一些相关建议。
       第一,去年武汉房地产市场的变化非常大,外来企业大量增加,楼盘品质也在逐步提升,但是限购和限价的政策对企业 有一定的影响。房价的提升不仅仅意味着企业利润的提升,也体现在楼盘品质的提升。比如现在的精装修房,对保护环境、提升购房者的居住品质、推动住宅产业化等而言,都是有帮助的。去年以来,房管局在价格方面控制得非常严格,建议市局对因为楼盘品质提升造成的房价上涨给予一定程度的考虑,毕竟这有利于整个武汉房地产市场整体水平的提升,如果“一刀切”,把房价控制住了,很可能让很多企业在楼盘品质提升方面减少投入,产生一些相关的影响。
       第二,目前武汉的外来人口大量增加,据我们了解,很多外地人来武汉购房是为了自住,而不是投资和投机。当然,我知道限购是国家推行的政策,但是在实际操作层面,很多外地客户拥有很强的购房自住需求。建议后期调整政策时,考虑一下外地刚需客户,将他们与投资投机的炒房客进行区分。这样更有利于推动大武汉的城市发展。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