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张杰:谁说买房就是买地段?
2017-03-07 15:15:55   来源:

                                                              文|  吴倩

【引言】2014年6月5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斥巨资一举拿下蔡甸区幺铺村、红光村、红庙村两宗地块,分别用于建设中国核建·锦城住宅项目和打造区域标杆的写字楼项目,这标志着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正式登陆江城。
 
2015年12月20日,中国核建·锦城项目一期开盘,首推376套房源,当天即售出339套,销售率高达90%,是整个区域市场首个开盘销售超过200套的项目。首开不仅“量”破纪录,“价”同样创新高,实现成交均价5100元/平方米,远高于当地4650元/平方米的平均成交价格,成功打造了区域标杆大盘地位。从而一举成名,迅速在汉阳乃至武汉市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为了了解这家央企在武汉的经营策略,我们专访了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武汉核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杰,听他畅谈自己的观点。
 
2005年,张杰与房地产结缘,入行十余载,他经历了房地产行业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的转变,见证了从“无序”、“野蛮生长”走向“平稳健康”的发展状态,对房地产行业有着深入的了解和独特的见解。
 
更新换代促进产品升级 房价上涨已成必然
从2015年至今,武汉房价一路飙升,迎来16次连涨,张杰指出产生这种现象的两方面原因:首先,武汉从2010年开始扩大城市规模建设,截止2015年,武汉市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初具规模,如现在已开通4条地铁线路,并且今后每年都会开通一条,同时随着二环线、三环线、四环线甚至外环线闭合、跨江大桥的开通,整个城市设施配套升级完成提升,有力提升整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支撑点,也带动2015年房价的上涨,而2016年会是房价上涨的新起点。
 
2015年至今国家陆续出台去库存政策,武汉楼市政策趋向宽松,加之银行的政策支持,大量购买需求和购买力得到释放,购房者显著增多,房价自然随之上涨。
 
张杰认为,武汉市房价与同等经济规模城市相比,目前来看处在一个相对合理的价格区间。而且今后随着整个城市经济的发展,基础设施和市政配套的更新换代,产品必然进入更新换代时期,高品质的产品必然带来价格的上涨。
 
“央企高溢价拿地”:不能单纯谈地价
近期,有关“央企高溢价拿地”的新闻被各大媒体大量转载,谈及此事张杰认为,不能单纯用地价来衡量,高价拿地只是纯市场行为,任何一个企业包括央企在内,拿地之前都会对地块进行充分考量和做足经济测算,对地块进行明确清晰的项目定位,与后期打造的产品相呼应,并且每一笔资金的支出都会经过决策和审议等多个环节。
 
另一方面则是媒体本身的一种新闻需求,张杰提到:“当某企业高溢价摘得一个块地,我们可能率先会联想到企业背景、资金等方面,但地王的产生主要以民营企业为主,国有企业也存在,但只占少数部分。”
 
各区域配合 分割多目标风险
关于拿地,张杰透露目前正在洽谈中,“拿地前我们会结合自身企业特点,以及企业发展的阶段和企业未来的战略布局,我们不会完全限定在特定的地域,我们会根据企业的战略布局来决定选取中心地段或者其他区域,同时会通过多区域、多项目的联合操作来平衡企业现金流,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
 
张杰还提到,公司目前在汉阳已打造了中国核建·锦城项目,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后续可能以此为基础,优先考虑汉阳中心地块,不过像汉口、武昌符合公司发展阶段和需求的地块也不会排斥,沿江的稀缺地块当然也会尽力去争取。
 
买房就是买地段?入市关键看片区资源
现在买房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因为武汉房价目前处于相对的低点,后续可能会持续上涨,但是买房也要理性,未来房价的上涨不会是普涨,它只会在好的地段上涨,那什么样的地段才是好的呢?那就是有特殊资源的地段。李嘉诚曾讲过地段是最有价值的,然而地段在今天看来有更丰富的含义,是带有特殊的意义或者唯一性资源的地段,房价才会大幅上涨。因此买房还需理性,选择这样的优质地段购入才是明智之选。(来源: 网易房产武汉)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