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阙小虎:万科为什么做装修房?如何做好口碑?
2016-09-19 10:16:33   来源:


【编者按】说到武汉装修房,不得不提的是万科,从2001年进驻武汉至今,打造的装修房楼盘超过20个,并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在8月31日举行的“装修房发展之路——聚焦武汉高端住宅市场”高峰论坛中,武汉万科市场与运营部总监阙小虎先生发表了以《当前环境下如何打造口碑装修房——万科的装修化之路》为主题的演讲。
 
 
万科为什么选择做装修房?
成立32年,万科做装修房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装修房在万科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5年,万科集团在全国的装修房交付套数达16.84万套。这一年,武汉万科成为武汉首个破百亿的房企,全年装修房交付套数达7200套。阙小虎从客户视角、社会视角、企业视角三方面阐释“万科为什么选择做装修房”。
阙小虎分析,万科做装修房的初衷就是基于客户在居住过程中的系列痛点来做。现在工作节奏越来越快,购房者并没有时间做装修,也没有经验。装修市场还未形成有品牌效应的企业,客户直接与装修公司接触对装修的质量并没有太大的保障。而且,装修材料价格不透明,也导致了个人装修成本高。
此外,装修污染、装修噪音、装修垃圾越来越影响到整个社会的发展。而万科这几年一直属于整个行业内的领跑者,同时也是一个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企业。客户对装修的需求越来越高,万科有责任来推动整个产品的提升和完善。
 
万科如何做装修房?
阙小虎还分享了“万科如何做装修房”。他坦言,从毛坯到装修的成品需要大大小小的各种工艺,万科为了把工艺更可执行化,大概有50道工艺,每一个工艺都有同事和部门进行把控。
对此,阙小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所有的公司都分成很多部门,几乎所有的部门都会融入到万科的装修体系。”以营销部为例,他们与客户接触最多,更清楚客户需求。设计部则设计贴近客户需求的产品。此外,万科有专门的维修团队,在整个保修期内提供免费服务。而万科物业,更是提供房屋的长期维护。
阙小虎认为,万科的采购体系是在源头上严控装修材质安全和质量;设计体系是客户真实需求落地的重要一环;工程体系则是通过管理和技术手段管控装修品质。
如何解决装修中存在的痛点?万科在东莞有专门的工艺研究基地,包括全红外墙、石膏砂浆水泥灰等等。
尽管现在多数客户关注户内装修的品质,但小区装修的环境同样影响居住品质。万科倡导苗木先行,采用后装法避免二次污染,提升观感。
而再好的技艺没有管理手段是不能落地的,万科整个工程的管理系统总结为“两个工具,一张表”,实测实量,交付评估。万科有专门交付房屋的团队,多部门配合客户收房,一旦客户觉得验房不太好,工程人员会在楼下随叫随到解决问题。这也是万科工程管理手段的一个非常大的创新。
 
如何打造口碑装修房?
众所周知,万科的小区入住率高、口碑非常好。就此,阙小虎分享了“万科如何打造口碑装修房”。打造装修房,万科秉持“四个一”:一种理念,坚持盖有人住的房子;一个坚持,坚持销售展示与交付标准一致性;一个系统,各个专业端口交圈协作;以及一种创新,也就是现在为人所熟知的美好家。
此外,阙小虎指出,随着客户需求的多元化,装修趋势也多元化,并希望与同行一道,以最本真的匠人精神,面对繁杂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打造口碑装修房。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