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宋义雨:金地之道
2016-09-19 10:18:20   来源:

                                                           文|  姜华 邬娟 

          
宋义雨,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华中区域物业公司总经理,1982年生,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物业管理师。
 
2016年7月,宋义雨接受专访,这位在金地物业工作了17个年头的山东汉子言辞灼灼,再次袒露金地人“精品服务真情关爱”心声。

问:金地物业作为物业企业中最知名的公司之一,您能简单介绍一下金地物业在华中区域特别是在武汉的发展情况吗?
 
宋义雨:2003年,金地物业在武汉正式设立分公司。2013年,整合为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华中区域物业公司。历经十余年的征程,华中区域物业公司在长沙、郑州、恩施、湘潭成立分公司,管理面积达700余万平方米。华中区域物业公司除负责金地集团华中区域地产公司自有物业的服务外,还负责参与承接华中区域其他开发建设单位开发的物业服务工作。
 
目前,金地物业在武汉管辖项目覆盖三镇,拥有13个物业管理服务中心、8个前期案场,合作实力单位有中国铁建、北辰实业、印力集团、凯信置业等,近期还与武汉锦绣物业签署《智享生态圈联盟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物业信息化科技建设方面构建全方位合作关系。在客户服务方面,武汉项目在房管局出具的物业质量考评结果中连续两年名列前茅,更值得骄傲的是格林小城莱茵区在今年6月被评为武汉市市级优秀住宅项目。
 
问:金地物业作为全国TOP10的物业公司,获得业主和开发商的认可有何秘诀?
 
宋义雨:金地物业一直秉承“用心做事、诚信为人、果敢进取、永怀梦想”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为业主提供高品质的、高规格的特色物业服务,准确把握到客户的真正需求,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超预期的服务。凭借一直以来的高标准、严要求,金地物业在盖洛普调查结果中显示总体客户满意度达94%,多个项目取得了满意度100%的好成绩。在与全球知名的民意测验和商业调查咨询公司盖洛普的合作中,金地物业在小区环境规划、入伙交付、保修服务、投诉处理等客户体验关键环节上的表现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成为被社会、同行和客户广泛认同的标杆。
 
金地物业管理服务业务遍及全国50余个大中城市,服务客户150余万人,服务面积近7000万平方米,管理高档住宅、写字楼、商业等各种物业形态,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综合实力TOP10”、“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质量TOP10全国第一名”等百余项殊荣。金地物业品牌价值28.04亿元,位居全国第二名。
 
经过23年的发展,金地物业现有员工1.4万人,造就了一支具有管理经验丰富、专业技能过硬、富有团队意识和事业心的管理服务团队。金地物业重视人才培养,多年来,致力成为行业内人才“黄埔军校”的金地物业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培养了大量的高端人才,为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推出行业首个全系列人才培养体系—“长跑系列计划”,从毕业生到总经理五层级专项培养,在行业内外引起强烈反响。金地物业推出的O2O校招品牌—全国寻找“金牌生”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两年,宣讲会所到高校场场爆满,引起多个媒体关注报道,同时荣获“2014年度最受大学生欢迎企业奖”。 高战斗力的优秀人才将为公司保持强劲的生命力和竞争力提供有力的战略性支持。
 
问:您认为金地物业和其他物业公司相比有哪些特别优势呢?
 
宋义雨:金地物业相比其他物业有八大优势:
 
一、我们的品质一级棒:连续6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服务质量第一;中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排名前十。
 
二、我们的满意度逐年增长:金地物业客户满意度94%,3年连续增长。
 
三、中国物业服务品牌价值28.04亿元,全国第二,6年增长5倍,为资产增加品牌溢价,是中国房地产500强优选的物管品牌。
 
四、信息化全面提速,拥抱变革敢于创新。
 
五、智慧社区享系列互联网平台建立,让你足不出户,乐享家生活。
 
六、全服务产业链服务模式,服务范围囊括了资产管理、社区商业、社区养老、社区金融、社区教育、社区家政、社区仓储、房屋配套升级、智慧社区、互联网+物业服务、不动产、公寓服务管理等,关注业主多元化需求。
 
七、行业领先人才培养体系,“长跑系列计划”,保障人才源源不断。
 
八、服务标准化体系快速导入,保证服务质量统一。正是金地物业始终秉承的初心不改,追求极致的精神,才有了今天值得为之骄傲的成绩。
 
问:除了对基础服务怀有一颗工匠的心,金地物业还提出共建“智享生态圈联盟”,能否介绍下“智享生态圈联盟”?
 
宋义雨:金地物业形成了“互联网+物业、互联网+物联网、互联网+云服务”三套针对不同用户的解决方案。今年陆续发布了“享家社区宋义雨PP、享当家宋义雨PP、享家物业管理平台、IEMP互联网设施设备管理系统、牧羊犬巡防管理系统”,并统筹搭建了六大智慧平台--“智慧车场、智慧门禁、智慧安防、智慧照明、智慧网络、智慧家居”,与金地物业基础物业服务及全产业链服务新业务一起,组成了“智享生态圈”。较目前市场上的众多信息化解决方案,更开放、更全面、更贴心。
 
开放在于:享系列产品的轻模式合作形式,会提高甲方物业公司的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但不参与甲方物业公司的基础服务,不会造成甲方物业公司的品牌弱化。
 
全面在于:合作模式的多样化,既有最轻的纯线上宋义雨PP合作模式,又有智慧社区、楼宇设备智能化、社区养老、公寓服务、不动产、房屋配套升级、家政服务、社区仓储、社区金融等全服务产业链的合作模式。
 
贴心在于:享系列服务平台不仅关注甲方的需求,更关注员工的成长,享学移动学习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提升,定制式“长跑系列计划”,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使员工得到快速成长的同时也推动了甲方的快速发展。
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公司华中区域物业公司总经理宋义雨
 
问:近期,金地物业推出了专注于资产托管的荣尚荟公寓品牌,能简单介绍下这个品牌吗?
 
荣尚荟公寓源起荣尚荟服务机构,是金地物业旗下独立运作的专业机构,是其在新服务产品研发、服务流程设计、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推广、专业培训和技术支持的唯一业务平台。首家拥有国内、国际双重知识产权注册的高端服务品牌;率先在物业服务领域实现品牌细分,主旨为雇主提供个性化服务;与享有盛誉的国际组织广泛合作,联合培养私人服务专才——“金燕尾管家”;配套发展商产品,完成服务研发、孵化、标准化建设和成果输出;创新服务设计,创造软性价值,实现产品溢价,彰显品牌特征;实现服务资源的集约化平台,形成业务可持续性发展的竞争力。
 
传承了荣尚荟服务机构的优良传统,去年成立的荣尚荟公寓,是金地物业专注于“资产管理”的服务模块,主攻长租公寓市场。简单的说,就是为业主提供物业资产的全面托管,帮助业主完成从房屋交验、整体装修、房屋租赁、返租收益、房屋维护等在内的全链条服务,业主完全不用操心中间任何环节。对租客,荣尚荟公寓提供了高品质智能化的居住空间与公共社交空间,同时开发了线上移动平台,方便租客随时随地看房源、叫服务、付租金等。
 
为了更好的服务不同类别的物业资产,荣尚荟公寓特别成立了三个子品牌,分别是荣尚荟行政公寓、名仕寓、自在遇青年公寓,建立了不同公寓的产品与运营标准,以便更精准的为业主与租客提供服务。
 
荣尚荟行政公寓定位豪华型服务式公寓,多选址城市地标性建筑,由国际一线团队打造,提供国际顶级配置。多服务旅居在此的企业高级管理层、明星商贾等。更有金燕尾管家提供专属定制服务。
 
名仕寓专注服务职场精英、城市新贵等,为其提供周全的居家生活体验。简约现代的装修风格,周全的家庭配套,个性化预约管家、高效商务服务支持。在这里,工作与家庭都能得到很好的照顾。
 
自在遇青年公寓,是专注于80、90、00一代的高性价比青年公寓,充分融入互联网时代思维,除了提供高性价比的居住空间,更打造充满人情味的社交平台,提供公共活动空间、公共厨房、自助洗衣等。为年轻人工作生活创造无限可能。
 
问:今年七月的洪水对许多物业企业都造成了很大的挑战,请问金地物业是如何应对的?
 
宋义雨:7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连续暴雨,让武汉多个项目受到重创,灾情持续蔓延,为了第一时间挽救业主损失,金地物业的全体员工上下一条心,第一时间投入到了这场抗洪抢险的斗争中。大家放弃了休息时间,无休止地奋战在第一线,搬运沙袋、帮助业主推车、清理下水道淤泥、抢修设施设备,正是有了物业人的辛苦付出,使得在部分地库被滞水倒灌的情况下,业主辆车无一受损、业主第一时间得到安全转移、小区的正常生活用水用电得以第一时间恢复。
 
抗洪救灾,金地物业同样用温情守护了我们的家园:停水、停电、没关系,我们挨家挨户发放购水卡,照明蜡烛、提供纳凉充电庇护所;电梯停摆,轮椅没办法上楼,没关系,物业小伙儿逐层抬您回家;蹚水后害怕病菌感染,不用担心,物业准备了消毒水,免费冲洗;滞水消退之后,我们物业人又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重建当中,设备检修、绿化带新种、道路淤泥清理、全方位消杀等等。在这场抗洪斗争中,金地物业的兄弟姐妹用点滴行动保证了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用最真挚的付出感动了无数业主,这场无声的战争中,金地物业人真正秉承了“精品服务、真情关爱”服务精神。
 
问:目前部分优秀物业企业在武汉迅速扩张,金地物业2016年在武汉有什么发展计划呢?
 
宋义雨:金地物业作为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知名品牌,以深入、务实的服务精神,不断夯实物业管理基础服务,赢得客户信赖和满意;领先行业提出了“7×24ⅹ365无间断服务”、“干扰极小化”、“常规服务+个性化菜单服务”,实现着从需求到满意的转化;通过“菜单服务”、“量身定制”等一系列特色服务模式,打造物业管理的差异化优势,满足业户的个性化需要,形成鲜明的服务特色,满足业户的尊贵感、尊重感、愉悦感。对于武汉,金地物业将充分发挥金地品牌优势,致力于服务项目品牌价值的不断攀升,赢得更广泛市场客户的信赖和尊重;同时立足行业高度,坚定未来对于金地物业管理专业研究与探索,引领行业的进步与长远发展。未来在武汉,金地物业将服务于更多的客户,发挥更大的价值!(来源:房掌柜武汉站)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