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李瑾黎:代言光谷中心城
2016-10-24 15:00:25   来源:


       2015年8月3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共服务中心从珞喻路搬迁至光谷东区域的高新大道,迅速有力地为光谷东区域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至此,光谷东片开启了一路高速发展的快速通道,区域价值指日可待。其中,武汉光谷青和城早就在光谷东片打造了沃德中心项目,提前抢占了先机。
日前,《武汉房地产》杂志联合亿房网走近武汉光谷青和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光谷中心城的发展以及沃德中心的的规划乃至光谷东片的个人投资建议做了探讨。
该公司执行董事李瑾黎先生拥有多年的房地产从业经验,让他对每一个项目都如数家珍,对武汉的每一个区域都有着敏锐的眼光。一番交谈之后,无论是对项目的开发,还是对个人投资置业的独到见解,都让人经历了一次全新的洗礼。
 
人物名片  李瑾黎  武汉光谷青和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光谷中心城 标准光谷人的贴合之选
      光谷东片是近两年来武汉房地产热词,早些年前人们还认为偏远、荒凉,而如今随着各种蓝图规划的不断兑现落实,如今的光谷东已成为楼市中最具潜力的发展区域。
当谈到光谷东发展时,李瑾黎认为要纠正两点,第一点此前大家都不看好光谷东,只是因为之前对光谷东没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第二点,光谷东本身的叫法是要打个问号的,光谷东的来历,是体现了对光谷东这个区域没有了解。其实最开始是为了体现光谷的存在感才起了这个名字,官方的说法其实应该是光谷中心城。
对于为什么选择在光谷东做沃德中心这个项目时,李瑾黎笑称道:“这是我作为一个标准光谷人的贴合之选。”
李瑾黎在武汉前前后后待了14年,他之前做过的项目,不仅仅局限于光谷中心城,也不仅仅局限于东湖高新。通过对比,从区域价值和城市发展来说,李瑾黎非常看好光谷中心城的发展。
“我觉得我是一个最标准的光谷人,对于这个地方和这个片区的发展,我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我们选择在光谷选择在光谷中心城,更贴合我们自己对这个行业的认识,也更贴合我们对这个企业的生存与发展。”
 
填补商业配套空白 沃德中心要首个吃“螃蟹”
    据了解,目前光谷东片,大量住宅楼盘密集开发,目前已有朗诗里程、国采光立方、中建光谷之星、北辰当代优+,当代MOMA,桃花源等,作为光谷中心城首个亮相的商业综合体,当问起沃德中心凭什么敢首个吃“螃蟹”时,李董显得有些激动。
    “这个实际上是基于我们对于房地产这个行业的理解,以及我们对这个区位价值的理解。”中国光谷的新的发展方向,企业园区都面临一个经济转型的市场压力,所有企业都超过了一万亿,我们东湖高新投资额度接近20%增长,每年诞生30个企业。“在这样一个地方,这样一个开发区。我们一直在考虑,我们到底要做什么样的房地产,怎么样的商业综合体,于是沃德中心应运而生。”
    “我们是想做一个,既可以提供居住又可以提供办公的地方,创造一个舒适的交流区。我们要做光谷中心城第一个漫咔美食商业街。”
据了解,沃德中心在新光谷打造一个涵盖城市商业中心购物、旅游、休闲、文化、聚会等多项功能的全球化V-Plus商务高地。超甲级5A标准总部办公空间,花园式街区商业沃德•荟,所有商业均为6米超高层高,一楼铺铺临街,二楼铺铺独享8-10米大退台,三楼商业为露台式、会所式等多重特色规划设计,建成后将集众多优越于一身,以项目为原点辐射整个片区,成就商务发展坚实基础,迎来众人期待的目光。
 
至少五年之内 不动产投资都是优质之选
其实对于购房者和买房者来说,对于光谷东片的投资一直都很迷茫,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最好的投资时机。
对于个人投资,李瑾黎认为,如果从个人投资的角度来说,这跟我们国家的现状和经济结构有很大的关系。
“我认为在目前这至少五年之内,选择不动产的投资,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李瑾黎认为,“不动产除了基本的使用和居住功能以外,在短期内它的的金融功能还没有其它的东西可以取代。”
那什么时候可以不考虑不动产的投资呢?
李瑾黎认为,大概三个条件具备的时候,可能不动产投资的投资功能就会全部消失。第一个是商业保险,中国商业保险的全覆盖。第二个是股权投资基本覆盖,就是你收入的结构不仅仅限在工资收入和你的不动产收入,你还有一个股权投资基本覆盖。第三个我们国家的经济转型基本到位的情况下,可能不动产投资价值就会弱化。那现在来说,选择不动产投资肯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除此之外,李瑾黎认为投资这个事,要学会量力而行,找到自己的收支平衡点在哪里,预想的投资回报是多少。
在选择区域的时候,你可能一定要考虑它这个区域的人口结构和产业结构,“这个区域的发展它是代表着过去还是代表着将来。”你选择的这个最终的不动产,你可能要认真的了解它的产品结构它的产品功能,以及它后续的物业管理和运营方,不动产投资保持增值作为一个不动产投资后期的一个保障。
当问起,投资者们提出的对选择购物中心还是选择社区底商很疑惑时,李瑾黎告诉笔者,目前的百货类的卖场,从几个不同的维度来讲,这个百货类的卖场的市场保有量,从市场的角度也加深了。“我觉得这种大型的百货卖场,作为大型的不动产载体,它本身是不太适合拿出来卖的,有足够的运营能力的人来提供服务来保证大众商品的持续增值。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