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谢晶:搜办如何“占领”写字楼市场?
2016-10-24 15:44:03   来源:


行走在武汉三镇,不论是核心城区,还是三环以外待发展的区域,总有那么多高高耸立的写字楼;随处可见的在建工地中,更是频现崭露头角的写字楼。据统计,2016上半年写字楼存量280万方,但是租售的需求量仅20万方,另外写字楼还在不断建设,存量不断增长。预计外来三年将有300万-400万的写字楼增量。值此写字楼市场上升期,搜办布局武汉。
从市场细分着手,专注写字楼租赁服务平台的搜办平台在武汉市场风生水起,引起行业各方面的关注。近日。在搜办举行的武汉媒体交流沙龙上,听搜办武汉合伙人谢晶阐述搜办平台俘获用户,抢占市场的新玩法,探讨写字楼租赁市场运营新模式。
    与大多数职场女精英相比,谢晶最为独特的是一身运动装扮。宽松衣裤配白色运动鞋。如此穿着,只为与时间赛跑,更快布局武汉写字楼市场。

细分市场、技术先行、建设大平台提供全服务
谢晶在地产行业从业多年,从早期服务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到后来自己开代理公司。这十多年的沉淀,让谢晶对武汉地产市场的发展,商业地产的开发运营非常熟悉。深入了解商业项目的存量大,写字楼的去库存难等现状。正是业内人的专业性,洞悉未来必然进入细分市场,谢晶由此看到搜办平台在细分市场的发展空间,成为搜办武汉的合伙人。
与传统代理模式相比,搜办平台有一个“互联网的帽子”,更容易贴近用户。另外搜办不仅仅是做写字楼租赁O2O,搜办定位为写字楼办公服务产业链的综合性运营商。前期将办公楼租出去,后期吸引用户长期在此办公,做全产业链的服务。
搜办创立是从细分市场入手,专注写字楼租赁板块,不做销售,专业租赁。搜办团队也是与众不同。创立初期,技术先行。搜办非常注重技术团队,公司成立初期,先完成技术团队的组建,平台上线,再来匹配地产相关的运营人员。
平台搭建初期,技术人员先自行体验,技术成员充分了解运营需求,可根据前端需求,快速响应,强执行力之下,搜办的移动端平台和PC平台在用户体验方面不断优化。
俘获用户,真实房源+专业服务
搜办平台上,不仅有流畅的用户体验,还有大量真实房源,线上线下的专业服务。
谢晶说,通过前期努力搜办武汉平台目前已有323栋楼宇, 2538套房源。信息平台是搜办扎根武汉持续发展的基础。通过此平台信息的不断积累,才会有更多用户留存。
跟其他租赁平台相比,搜办平台上的楼宇、房源都是真实存在的,价格信息也很准确。包括楼宇周边的交通配套,楼内主力行业等信息都很精准。用户根据需求区域或者价格匹配楼宇,搜办租赁部根据用户需求,为其做三套详细方案,再派专车带看,做房源匹配。谢晶总强调搜办的租赁部团队非常专业,都是由有一年以上地产租赁工作经验的人员组成,专业度高,精准匹配之后,成交率也很高。

强化后期运营,提升用户粘性
在搜办平台用户不仅能快速找到合适的楼宇,后期还会享有更多个性化服务。谢晶介绍在搜办平台下,有4大模块:搜办代理、搜科金服、后勤管家、楼宇资管。
其中搜办代理,目前在武汉已有12个代理项目。谢晶介绍搜办与其他代理不同的是会为代理的楼宇做拓客,集中力量,挖掘优势,精准定位,结合后期服务,拓展客户。
搜科金服,则是为业主方或者租户提供资金支持。后勤管家,即企业用户进驻之后搜办提供的延伸服务。例如:办公用品、家具、绿植的购买,宽带、税务等业务的办理等等。
楼宇资管,主要是偏向于开发商的服务。搜办将业主分为两类:大业主和小业主。大业主就是指开发商方面,而小业主则是购买的散户。楼宇资管目的是将整栋楼宇出租率尽快达到满租,并降低流转率,让用户持续在此办公。通过搜办为用户的后期服务,保持粘性,用户计划退租时,搜办即可会提前获知信息,并找好下家,因此降低开发商的资金损失率。

去存量,后端软性服务是关键
谢晶分析,随着5A甲级写字楼的越来越多,大多数楼宇的硬件设施都是大同小异,拼的是后端服务。有特色,有人性化的特色服务才是赢得用户的关键。
谢晶举例论证了楼宇软性服务的重要性。大都会,一个十几年的写字楼,满租率到达95%。其旁边新建2年的写字楼,档次配置基本一样。租金方面,大都会租金略贵,120元,旁边的新楼是110元,由于价格因素,大都会的有些用户转到旁边,但是过去没有多久,又搬回来。原因是大都会的后端维护做的比较好,后端的各项服务会给企业用户归属感。大都会后期还好考虑做淋浴间,为有些跑步上班,骑单车上班这些健康出行的用户提供升级服务,增加依耐感,甚至还准备提供宵夜服务。方便加班的用户。
针对楼宇服务,谢晶表示搜办后期会推出为整栋楼宇用户服务的App。将牺牲部分写字楼的面积,做楼宇商户之间互动的活动场地,让用户之间互动,碰撞,交流。让楼宇之间存在温度,而不是每家企业各自把门一关,互不相识。将打造楼友会,更好为楼宇用户服务,强化用户留存。
武汉市场中,不仅写字楼库存量大,各类产业园的存量也不容小觑。据统计,今年有13个产业园在建,预计体量高达218万方。谢晶分析,在武汉市场中,东湖高新区域更适合个性产业园的建设和运营,因为区域比较成熟,高校较多,政府扶持力度也较大。
    武汉个别产业园,也受到政府的支持,但是在园区经营方面,仅能覆盖居住和餐饮的基础服务,还没有达到人性化服务。谢晶表示在搜办总部杭州,一些产业园会用三四千方做活动室,购入台球桌,健身器材等。让用户在工作同时,也便利享受其他服务。
谢晶建议产业园要把后端服务做到位,在招商时,才会更顺利。如同现在的东湖高新,政府部门将交通,网络,各种配套都提前做到位,因此才会有那么多房企过去抢地。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