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朱忞:解析城市大数据可预知未来
2016-11-11 10:18:22   来源:


在 “解析城市 预知未来”主题城市大数据发布会上,武房网执行总经理朱忞发表了《我们,预知未来》的主题演讲。从“我们生活在大数据时代”、“何谓城市大数据”、“我们在预测什么”、“未来”四个章节谈及城市大数据的变革。
 
对于大数据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朱忞表示:“我们生活在大数据时代,现在我们起床,穿衣,开车,吃早餐,看新闻都在受到大数据的影响。同时数据的关联总会有意料之外的路径和结果,大数据时代,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简单。”
 
数据是新的石油,而它值钱的地方在于时效。一座城市拥有无以穷尽的数据维度,这是比深海还要庞大的数据石油。
 
大数据也是一种如此的工具,它会将人类需要的知识和读数更快的展现在个人终端,同时也更加准确;它实时的读取着每一个人的个性化参数,来让每一个差异化的个体体验都能达到最佳;它又为云计算中心提供着庞大的数据反馈,让人类能够在宏观上知道自己族群的需求变化,产生更多的科级革新和应用革新。这种工具能够更快的识别需求,并且更快的生成改造手段,往往需要数年来完成的研究,在大数据时代可能只用数天就能够获得研究结果。
 
大数据时代最大的转变就是放弃对因果关系的渴求,而取而代之关注相关关系。也就是说只要知道“是什么”,而不需要知道“为什么”。这就颠覆了千百年来人类的思维惯例,对人类的认知和与世界交流的方式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武房网大数据的服务内容与方式是:武房网通过与多个政府部门合作以及大数据采集的方式,现已获得武汉市3000多家小区、上百万条相关信息。进行数据清洗整理后,确定了武房大数据6个大指数、40个小指数的分类。成为武汉第一个对生活区进行了地理边界的划分的专业网站。武房网大数据可以把采集到的数据精准的匹配到这些生活区,这样对我们以后进行的城市大数据研究和商业服务起到必不可少的作用。
 
朱忞称:“我们将城市大数据建造成一个巨大的数据集合,采集和分解这些数据,使之成为一个工具。它将会代替标尺和温度计,去感知大数据时代的世界。”
 
经典语录:
 
1、没有时间寻求因果,但我很快能够知道关联。
 
2、数据是新的石油,而它值钱的地方在于时效。一座城市拥有无以穷尽的数据维度,这是比深海还要庞大的数据石油。
 
3、一则数据关联结论,等同于一则正在生效的市场规则。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