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中建三局地产董事长李成强: 匠心传承 筑福天下
2016-08-25 16:41:59   来源:


【编者按】中建三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强中的排名,由2014年度的第19名,此次一举跃居到第7名,是20强中进步最大的企业。为何中建三局地产的上升势头如此迅猛?进入前10强之后,他们在未来又有何战略远景规划?请看本刊报道。
 
       匠心筑家51载,深耕武汉12年。中建三局地产是世界500强中国建筑旗下子公司,隶属于“湖北三强”中建三局。作为武汉市千亿投资的“城市合伙人”之一,中建三局以“两轮驱动”的战略高度,从房建施工单位逐步转型为地产开发商和城市服务商。先后在武汉开发了中南首个5A甲级写字楼新时代商务中心、“六星综合体”中建·福地星城、湖居典范中建·南湖壹号、华中首席别墅中建·汤逊湖壹号、光谷新地标中建·大公馆等优秀地产项目。
为推动中建三局“两轮驱动”均衡发展,塑造地产品牌,中建三局地产在“十三五”开局之年,主动对标行业内最优秀房企,以“3000人排队抢房”、“99%集中交房”、“房屋零渗漏、小区零积水”等良好的口碑,成功打造了中建·南湖壹号、中建·御景星城等一批具有较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区域标杆楼盘。
深耕武汉 擎动荆楚
       近年来,中建三局地产深入贯彻局“湖北化”投资方向,聚焦武汉中心城区优质地块,兼顾热点省会城市土地拓展,深入对接政府优质资源,稳步开展土地储备工作。通过精准的市场研判,中建三局地产多次在市场最低谷时期,以股权收购、市场招拍挂等方式实现底价斩获优质地块。2014年10月30日,公司成功以39.64亿元成功斩获70万方中建·景星城地块,并被列为武汉市50个重大投资建设项目之一,拟投资100亿元建设硚口片区新地标;2015年,成功收购中建·大公馆140万方优质土地储备,引进光谷首个省级重点小学武汉小学光谷分校,成为了2016年武汉市关注度最高的纯新盘之一。
        2016年,在与武汉市规划局签订150亿元框架协议、99.2亿元投资建设协议基础上,4月7日实现中建三局与洪山区签署500亿元合作框架协议,有针对性的加快投资项目实施落地。截至2016年6月,中建三局地产在投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4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329亿元。
创新设计  精研品质
       为提高产品品质,中建三局地产从设计源头加强把控,通过凯达环球、英国ADI等国际优秀设计单位招标,使产品迅速从1.0迈向4.5。并组建了图审专家团队,严格把控图审质量,以高于业内优秀同行的品质标准,加大了产品研发资金和人才投入。
       在与中建三局科技2015年签订合作协议基础上,2016年,中建三局地产积极策划实施“装配式”住宅研发,中建·御景星城9、10#楼作为首个将科技住宅与精装修融合的项目,将引入恒温恒湿恒氧“十大科技”系统,进一步打造绿色住宅精品,塑造良好品牌形象。
精准营销  铸造品牌
       2016年,中建三局地产抢抓新一轮市场机遇,提前谋划、精准研判、创新实施,1-6月份实现住宅热销3598套、销售面积42万平米、销售额50.3亿元,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87%,完成全年营销任务138%,提前8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同时商业签约24.5亿元,“轻资产”运营迈出实质性步伐。根据第三方机构最新排名,公司半年业绩位居“湖北房企”第五位。
       今年以来,中建三局地产创新营销手段,采取“全员营销”“体验式营销”“微信营销”“代理营销”等举措。中建·南湖壹号抢抓机遇、快速推售,实现销售额20亿元,已基本实现清盘目标;中建·御景星城创新推广渠道,精准推盘去化,成功举行“华中首个滴标”揭幕仪式暨中央尊邸“景宸”发布会,首创华中首个滴滴车站,开创了房地产“互联网+”的全新跨界合作模式,实现销售额16亿元;中建·汤逊湖壹号精准研判市场、加快开盘节奏,整合价值包装,拓宽蓄客渠道,屡次刷新销售记录,实现销售额9.9亿元;中建·福地星城、中建·国际花园灵活销售策略,加快尾货清售,实现销售额3.4亿元;中建·大公馆:以营销中心开放、项目开盘为工作重心,积极筹划前期工作,累计接待来访客户超7900组,来电超1700组。同时,成功引进明源移动销售、移动验房、移动客服系统,实现了中建·南湖壹号交房“99%集中交房”、“房屋零渗漏、小区零积水”等良好的口碑。
       在招商签约方面, 1-6月份,中建三局地产累计签订24.5亿元招商协议。中建·御景星城采取“订单式”开发,通过整体打包、一次性购买、统一运营方式,成功与业内知名企业签约12.4亿元;中建·大公馆打造集中式体验型商业,通过租售并举、量身定制等方式,在与20多家企业高强度谈判中,最终以11.3亿元提前签约;中建·汤逊湖壹号针对项目商业配套占比小,重点以满足小区日常生活服务为主,采用分阶段、分批次招商运营,情况良好。
       未来,中建三局地产将继续抢抓新一轮市场行情,重点加大优质土地储备力度、加快项目开发节奏、加强产品设计研发,以更高的水准打造出一批高端品牌、顶级品质、星级服务的优质楼盘,真正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