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丰太集团董事长曹江城:我省避暑休闲地产潜在需求巨大
2016-08-25 16:44:24   来源:


      “我7月26日下午 3 点在汉口三阳路,车外温度是 40 摄氏度,5 点多到了薄刀峰,车外温度变成了 24.5 摄氏度。”在7月27日举行的湖北避暑旅游地产高峰论坛上,省旅游协会副会长、丰太集团董事长曹江城接受专访时笑着说。
       刚刚获得全国旅游界的 " 奥斯卡 " 奖——飞马奖殊荣的曹江城,在湖北旅游界以敢吃第一只螃蟹著称,从湖北首家特色室外温泉——汤池温泉,到去年湖北温泉收官之作——三里畈温泉;从湖北特色休闲生态游品牌,5A 景区的黄陂木兰天池,到全省首个山水文化慢城——山湖温泉,无一不是曹江城的得意之作。
       如今,他又敏锐感觉到避暑休闲地产的潮流涌动。曹江城认为,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避暑休闲游已成为居民主导性休闲需求之一,对避暑休闲地产的潜在需求巨大,这些都为房地产企业打造 " 亲近山水自然,绿色避暑度假 " 产品,倡导旅游度假经济,提供了想象空间和发展空间。
       的确,纵观国内房地产市场开发轨迹,正由进军城市到上山下海。从利川谋道镇到罗田薄刀峰,从恩施大峡谷到黄陂木兰天池,从清江画廊到鄂州梁子湖,都有大量避暑旅游地产产品面世,吸引城里人趋之若鹜来到这些世外桃源。
       曹江城认为,目前旅游方式也正发生改变,由以前走马观花游的 "旅",变为在特色景区购买避暑地产短住或长住的 "居",进行休闲深度游。而像薄刀峰这样的海拔千米以上的避暑景区资源稀缺,避暑地产房价也正在价值洼地。
曹江城说,旅游和地产相辅相成,因为景区旅游投资大,回报期长,需要配套开放旅游休闲地产,才能加速现金流周转,加快景区开发,达到良性循环,为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旅游环境和服务。
       " 目前薄刀峰景区正在申报 5A 景区、世界地质公园,黄陂木兰天池正在打造千亩休闲度假古镇,丰太集团也正酝酿上市,做大做强,我们将抢抓机遇,占领蓬勃发展的湖北避暑休闲地产市场高地。" 曹江城虽年逾六旬,却精神抖擞,笑称要在湖北旅游干到 80 岁才退休。前不久,他连续一周,吃住在抢险救灾的工地上,指挥景区生产自救。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