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施耐德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拉赫曼先生
2005-07-20 00:00:00   来源:

    随着社会的发展、技术的进步,房地产开发领域的科技含量也越来越高。可以说,在高科技智能建筑产品建造的今天,任何一项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的采用,都离不开电气的参与。如建筑物的现代化、自动化、智能化等。

    作为全球电力与工业控制专家,施耐德电气公司为130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最先进的配电、自动化控制系列产品及完善的服务。自1979年进入中国以来,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2004年施耐德电气中国区的销售额达到了60亿元人民币。中国成为了施耐德电气集团产品销售的第三大业务国。施耐德电气一直将中国的房地产业视为其最重要的业务发展领域之一。

    据悉,施耐德电气低压终端配电业务的2/3来自于民用住宅。旗下的梅兰日兰已经成为业内低压配电领域知名度、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品牌。此次论坛期间,笔者有幸采访了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域)的主要官员——总裁杜华君、工业民用建筑市场销售部销售总监曹玮和工业民用建筑市场销售部南方大区经理张志成三位先生。

    记者: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房产市场上的目标战略是什么?有些什么具体措施和未来发展计划?
    杜华君:我们制定了一个将创新和特色相结合,具有挑战性的增长战略:如创新和开发新的发展平台(楼宇自控、安全能源、与能源配套的服务、传感装置)、扩展我们的地理覆盖面、加强在住宅市场和服务领域的地位、扩展和区分我们的产品体系。这个战略正在全中国区域内,包括武汉全面铺开。例如,施耐德去年收购了TAC,在原有TAC的基础上,我们新建了一个新的事业部,专门负责楼宇自控业务。同时,我们还开展了一个面向中国客户的全新服务计划。
    自1987年在天津第一次投资建厂以来,我们每年都在中国投资兴建新的生产机构。今天,我们的绝大部分产品已经能够实现本土化制造。下一步我们将会加大对上海研发中心的资金和技术投入。预计到2006年,研发中心的人数将达到300人,届时我们的产品将能够实现本土化生产。

    记者:施奈德电气对客户有一个承诺,这就是“让你们与施耐德合作做生意更容易”,请问贵公司准备如何使得我们的房产商们在合作中更容易,更满意呢?
    杜华君:为了确保客户获得最好的支持与服务,施奈德电气建立了一个客户服务中心(CSC),专门为客户提供技术、商务、物流支持,处理客户投诉以及提供其它方面的服务与支持。
    对于客户来说,CSC就是一个简单而且随时可以联系的窗口,确保100%的需求管理,提供高质量的快速反应,同时在约定时间里高效的处理客户投诉。施耐德电气的专家们还会通过客户支持热线解答客户的问题。
总之,无论何时何地,客户只需拨打电话CSC,就可以得到施耐德电气精英专职队伍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包您满意。

    记者:请问贵公司这些年在房地产领域的业务情况怎么样?
    曹玮:施耐德电气自1987年起在天津开展业务以来,我们的绝大部分产品都在配电领域,并已经取得了领先的地位:我们的MCB、MCCB、ACB是业界第一……我们的产品有著名的C45、C65、Compact和Masterpact。我们在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
    多年来,我们一直就按照业务板块来划分占领市场。公司的目标之一就是向建筑市场提供最佳的配电解决方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了面板开关、综合智能布线系统、楼宇自动化、电容保护等产品,在中国没有哪家公司像施耐德电气这样能够提供如此广泛的产品线。

    记者:施耐德电气公司与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将给双方带来什么呢?
    曹玮:施耐德电气公司与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将为双方带来共赢的局面。施耐德电气公司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电气设备供应商的100强之首,一直很重视同房地产公司的合作,民用住宅是施耐德电气四大核心业务之一。
    面对房地产行业目前普遍面临着的控制成本及保证质量两大挑战,施耐德电气公司提出“合作与共赢”的理念,就是想通过与全国的房地产公司的战略合作,使房地产商受益于高质量的品牌产品、遍及全国各地的优质服务和更低的成本。同时,也使施耐德电气获得更多的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我认为,房地产公司和原材料供应商的战略合作将是一种必然趋势。我们会进一步强化新产品的开发和服务的创新,不断致力于为房地产业打造电力供应“新世界”,实现与房地产开发商的“共赢”。
  
    记者:施耐德电气在民用住宅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是什么?施奈德电气将如何利用自身优势,与房地产商合作“共赢”?
    张志成::不断创新的产品技术,优质的客户服务和一支具有高度凝聚力和专业经验的销售队伍,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获取成功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优势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施耐德电气旗下的梅兰日兰品牌是全球配电和楼宇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具有品牌优势;多样化的产品满足不同的需求。施耐德电气能够向民用住宅市场提供系列齐全的梅兰日兰配电产品,同时还将不断地开发出新的产品以满足房地产商的不同需求;在中国的民用住宅市场上,施奈德电气是业内唯一的一家拥有专门销售队伍和遍及全国支持服务网络和分销商网络的公司。
    完善的产品系列和优质的客户服务,是施耐德电气在房地产领域取得成功的关键。最重要的是我们创建了一支有着高度敬业精神和团队精神的专业销售队伍,这使得我们在行业内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并确立了在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我们会进一步强化新产品的开发和服务创新,不断致力于为房地产业打造“电力供应新世界”,实现与房地产开发商的“双赢”

    记者:请问贵公司目前在民用住宅市场上的发展情况怎么样?
    张志成::施耐德电气调查发现,2004年中国整个建筑市场,包括民用住宅,都有着快速的增长,但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特别是针对房地产业的一些控制措施相继出台之后,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将有一定的收缩。国家目前正在积极推动适合大众消费水平的经济型住宅市场,这样我们的客户房地产开发商就需要既有品牌影响力又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我们的EASY系列产品将会满足客户的需求。
    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我们都有相应的产品提供给客户,产品序列的完整性保证了我们提供给客户最全面的产品和服务。

 

施耐德电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拉赫曼先生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