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郭广昌:复星为武汉100万人核酸检测
2020-08-11 13:55:05   来源:

5月30日,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知名民企湖北行”开幕式正式召开。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知名企业委员会轮值主席刘永好,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阿拉善协会会长艾路明,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董事长张文中等人发表致辞。
郭广昌表示,在近期武汉展开的“全民新冠核酸检测大排查”当中,复星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和诊断方案,帮助武汉进行了100多万人的排查检测,复星希望通过科技产品助力武汉复工复产。
郭广昌还表示,除了恢复发展产业来助力湖北经济重振,复星也通过乡村医生走访湖北省6个贫困县和武汉市部分社区以及大学实施“建设湖北省社区健康”活动,通过搭建贫困县乡村健康系统,积极参与湖北省健康建设,助力答应重点攻击战。
郭广昌说,各地政府对复星在武汉的复产给予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复星的武汉团队是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复星会在原有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在湖北各个产业的投入,特别是在医疗服务、慈善产业等复星的优质产业,积极助力湖北经济重整。
最后,郭广昌表示,复星与广大民营企业一样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全力支持湖北的重振,我相信经过此次疫情之后,湖北一定会更加顽强,更加蓬勃向上,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好最快的地方之一。
据悉,在武汉重启的第一时间,郭广昌就来到了这座英雄的城市。
复星坚定地相信武汉的发展,复星坚定地看好武汉的未来,为武汉加油。
2020年4月10日,武汉解封第三天,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一行亲临武汉,欣赏了落樱的美景,吃上了刚上市的小龙虾,拍了一碗久违的热干面。
郭广昌在多个场合就社会关注的武汉复工复产问题进行了解答,作为首批来汉的民营企业家,更是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复工复产贡献复星力量。
 
 
1
谈复工
4月8日,郭广昌为武汉市云招商大会视频致辞
 
复星希望能够通过加快产能建设,促进疫情后武汉的复工复产。武汉市重点项目武汉BFC外滩中心、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等项目,都已经于3月23日获得了硚口区第一批复工复产审批,所有人员全部到岗,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抓紧生产,力争把武汉之前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建设最美的地标。
 
2
信心
4月10日,郭广昌与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会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复星国际对武汉的发展充满信心。企业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产能建设,助力武汉全面复工复产。
 
3

4月11日,郭广昌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会
 
 
湖北制造业基础扎实、医用物资产能丰足、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将充分发挥复星的大健康产业体系和全球供应链体系优势,全力助推湖北医用物资走出去,支援全球抗疫;复星将进一步加大在湖北、武汉的投资力度,打造好武汉复星外滩中心、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等标志性项目,并带动更多优秀企业来湖北投资兴业,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4
 

江日报专访复星国董事郭广昌
第一时间赶来,和武人民携手并
复星会加大在武汉的建设和投入。具体来说,首先,我们会加大在武汉大健康方面的投入,特别是公共卫生服务领域和健康生活方式。
我们会通过健康蜂巢的模式,把武汉人生活的方式健康化,比如我们正在建设的武汉复星外滩中心项目中,我们会更多引入包括高端医疗、健康养老等服务,再加上复星的健康险等权益保障,让武汉人民能够真正地健康生活。

5
 
谈布局
湖北日报连线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
为武汉复工复产贡献复星力量
我们复星一直非常重视在湖北和武汉的发展。目前,复星在武汉、襄阳、荆州、咸宁、宜昌等城市均有产业布局,投资项目数量40余个,投资领域涵盖健康、快乐、时尚、金融、制造业和原材料、蜂巢城市等多个产业板块,累计投资额近千亿。
比如我们正在建造的汉正街中央服务区的复星外滩中心项目,已经于2019年8月正式开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44万平方米,并力邀全球一流大师团队,打造470米全球最高连廊双子塔、MALL PLUS滨江购物艺术公园、复星艺术中心、塔尖住宅、超奢华酒店等全系国际化业态。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