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刘佳:守护我们共同的家
2020-06-22 12:33:33   来源:

       "没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疫情汹涌时,他们挺身而出,守望邻里同胞困难当头时,他们雪中送炭,呵护一方平安正是因为他们疫情的阴霾渐渐散去,城市的捷报就要拉响你们是志愿者,是春日的风景更是置业公司涌现的凡人英雄。
     “中铁世纪金桥小区是置业公司开发建设的,还是我的家,我有责任守护它。”置业公司世纪金桥项目刘佳说。
      在疫情当头,热衷公益的刘佳向家人说出了要到社区当志愿者的想法。本在社区工作的妻子一听,便给了他一个大大的赞,大有并肩作战的气势。
      听说儿子、儿媳都要赴抗疫“战场”,一旦感染怎么办?孙子的学习谁来辅导?刘佳母亲坚决反对。经过多次沟通,刘佳终于说服了母亲。3月1日,他如愿成为了鲤鱼洲社区的志愿者和小区的联络员。
运送和分发生活、公益物资,是他每天从事的工作之一。他说,这不仅是个体力活儿,更是个细致活儿。
      每天他都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来回奔波在小区、各大超市和药店之间,为业主购买各类生活用品。小区的入住率高,业主们每日所需求的物品,从生活日用品,到米面粮油,再到各类药剂,林林总总,品类繁多。他将邻居们的个性化需求清单整理打印,逐一采购,买完一样勾掉一个,长长的购物清单,沉甸甸的。这段时间刘佳是菜到人必到、菜在人必在,只为确保全部物资准确无误的送至小区每户居民。
      每次午餐,简单而迅速,吃完又匆匆地开始清点物资和逐户分装。刘佳做事细致,从没出错过,清点完毕后为避免大家扎堆,他分时段通知邻居们领取物资,做到零接触、不聚集。
遇到上了年岁的老人,他都会提着物品亲自送上门。
     一次给小区独居老人送物资,他敲门说:“大爷,您的物资送到了,一会儿开门取一下,记得取后洗手。”正欲离去,老人急忙开门:“小伙子,你能给我帮帮忙吗?我家里突然没电了……”“能不能进老人的家,老人是否安全,自己是否安全?”刘佳大脑中一闪而过。看到老人无助的眼神,刘佳详细询问,逐一排查,发现原来是电器错误接入,保护器自动跳闸了。经过简单处理,家里的灯亮了,老人皱起的眉头终于舒展。一个劲地道谢:“小伙子,谢谢你,我知道你们穿着红马甲是志愿者,是好人……”
   “这是大家的家,也是我的家,所有人都是我的亲人。”面对疫情,刘佳迎难而上、无畏逆行,舍小家顾大家,以置业人的爱心,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