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乐路:下沉干部到社区 “疫”不容辞
2020-06-22 12:29:26   来源:

                       ——记武汉新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乐路


 
       他,工作中雷厉风行,善打硬仗;他,在疫情最严峻时,克服困难从外地只身返汉,下沉社区;他,心系群众,服务社区,以护一方平安为初心和使命,下沉社区期间先后为马场社区、汽运社区筹集爱心物资5批次,惠及许多居民以及环卫工人。他就是武汉新能置业公司总经理助理,驻汽运社区下沉干部乐路。
       武汉封城前,像绝大多数人一样,他没有意识到疫情会如此严重,计划陪爱人、女儿到岳父母家过春节,初四返回武汉值班。但是随着疫情的发展,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返汉高速路口封闭,他所在的阳新县出城通道全部封闭。心系武汉抗疫的他,大年初四早上五点绕道近三个小时尝试各种乡道、村路返回武汉,但是关卡重重,没能成功。他一心都在想方设法如何返汉,支援抗疫。他每天关注阳新新闻,给居委会打电话咨询,居委会也被他的决心感动。最终,在居委会的协调下,乐路拿到了阳新县出城通行证。离开爱人和两岁的女儿,他内心满是愧疚,但是能够返汉参加抗疫斗争,他却无怨无悔。
       上岗后,乐路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将防控要求铭刻于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服从战时、服务战时的承诺。乐路以饱满的精神、十足的信心、雷厉风行地行动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排查管控、宣传疫情知识、做好应急值守,通过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与社区并肩作战,筑牢战“疫”的严密防线。
       在社区值守期间,他和朋友谈起自己在值守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对社区老人的生活物资紧缺和环卫工人缺少眼睛防护物资的现状表达了深深的忧虑。经朋友介绍,乐路对接了一些爱心组织,通过这些爱心组织,乐路先后为社区困难居民、孤寡老人和环卫工人筹措了1.5吨潮州柑,1.2吨沃柑,0.5吨面粉,0.5吨蔬菜,200个护目镜。
       乐路的爱心举动得到社区的称赞,同时也得到媒体的关注。他联系爱心组织向马场社区捐赠潮州柑的事迹被武汉电视台报道。采访中,对自己联系爱心捐赠的行为,乐路认为这是他作为一名国企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的确,乐路自2月中旬只身从外地返汉参加突击队以来,为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竭尽全力,经常值守回家后就用一碗泡面打发。有时,甚至来不及与身在外地的妻儿来一次温馨视频。即便如此,乐路也无怨无悔,看到一批批爱心物资送到居民手中,看到武汉抗击疫情的形势不断向好,他充满了力量,他说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打赢武汉防疫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