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孙宏斌:武汉必将迎来更好、更高质量的发展
2020-04-11 13:49:54   来源:

10日上午,武汉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包括融创·首创武汉经开国际智慧生态城市在内的100个亿元以上项目正式开工复工。武汉市通过加快推动疫后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支撑作用。

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活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

主会场之外,各区还设立了分会场,各区通过视频汇报了投资及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情况。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位于融创·首创武汉经开国际智慧生态城市项目,区党政办、招商局、发改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当天,融创·首创武汉经开国际智慧生态城市项目同步按下“启动键”,该项目计划打造为“产城游一体•世界级智慧都市中心”。作为武汉市未来数字化治理以及智慧都市的试验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走在武汉城市精细化和智能化管理的前端。

融创·首创国际智慧生态城市概念示意图(免责提示:本示意图仅作风格展示和参考之用,非实际交付标准,具体以政府规划审批及实际现状为准。)

融创·首创武汉经开国际智慧生态城市,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生态城首发项目,由融创中国与首创集团强强联合打造。项目内包括智能制造产业区、创新产业孵化区、智慧城市示范区,同时以物联网为基础,实现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在智慧城市的发展应用,该项目将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和城市升级,建设武汉未来城市的亮点区块。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作为武汉保卫战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经济保卫战已经打响,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正有序展开。4月8日,武汉举办2020年首场“云招商”,云签约69个项目,总金额达2451亿元。其中,融创中国联手武汉地产集团与黄陂区签约了“融创·武地·长江文旅城”项目,双方将共同推动黄陂区创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从各区复工情况来看,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例,截至目前,全区1162家“四上”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97.4%。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作为企业代表发言

“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热爱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武汉必将迎来更好的、更高质量的发展。未来,融创将与英雄的武汉人民一起,打赢疫情之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第二仗。

据了解,随着疫情形势平稳,融创华中区域集团开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投入防疫和复工“双线战役”。目前,融创在武汉的所有项目均已陆续复工,正在进行现场抽排水、大型机械检修调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现场消毒杀菌等复工保障工作。( 祁俊)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