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美好置业总裁汤国强:多元化不能盲目 要遵循内在逻辑
2020-01-21 10:39:34   来源:

       2019年12月12日,“致敬追梦人·致远中国梦——2019(第三届)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获得“2019中国地产年度CEO30强”的美好置业集团总裁汤国强在现场接受了记者专访。
    在采访现场,汤国强表示,非常感谢组委会给予的荣誉,他说,这个荣誉是对于他个人从事地产行业多年的肯定,也是对美好置业集团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在产品、质量、服务以及多元化等方面所做工作的肯定。汤国强说,这份荣誉将会激励美好置业集团进一步践行一个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我们要坚持我们的事业,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
  近年来,美好置业一直坚持 “一主两翼”的发展模式谈及美好置业的多元化业务的协同发展,汤国强感受颇多。汤国强坦言:“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和国家政策的一些变化,选择一些内在逻辑比较相同的行业。多元化也不能盲目的多元化,也有很多企业搞过多元化失败的。”汤国强打了个比方,“比方说我们现在的主业就是房子或者装配制造,通过制造房子的理念来发展我们的装配业。我们的小城镇实际上是依托国家提出的乡镇振兴,我们发展现代农业,让农民富起来,也是紧跟国家的一些政策。它的内部还是有它的内在的联系。”
  汤国强说,针对现在房地产业感到很困惑的融资问题,如果单纯的去做房地产业,融资渠道就比较窄,但是如果紧跟着国家的一些政策,有些政策性的金融机构就会给予支持。汤国强认为,乡镇振兴、现代农业这样的产业金融机构都有一些优惠政策,也可以解决一些目前单一做房地产而出现的融资难的问题。
  汤国强对房企的多元化发展趋势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房企实行多元化,必须要在上下游之间有一定的内在逻辑性。“不能跨行业跨得太远,跨得太远就不一定能够成功。因为它涉及到人才的匹配问题。跨的太远,资源不够,接着就是管理模式、经营模式的问题,这些都要求资源和能力要相匹配。”汤国强说。
  此外,房企也要因地制宜。各个企业的发展阶段和经营理念、经营模式都不尽相同,所以实施的多元化模式要与各个企业的实际情况、资源配置和人力配置要相匹配。
  本次评选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中房网、中物研协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的共同指导,自2019年10月10日启动至今,覆盖中国约60个主要城市,三大行业参选人数达到1726人,参与企业超过1060家,网上投票累计超过4700万。
  榜单旨在深度挖掘业内的优秀人才,通过标杆人物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分激发业界全员正能量,促进企业结构优化,促使行业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