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刘道明应比尔•盖茨邀请,进行慈善议题交流
2019-12-11 16:23:18   来源:

11月21日傍晚,美丽的北京雁栖湖畔,美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美好集团董事长刘道明先生受微软创始人、“捐赠誓言”发起人比尔•盖茨先生的邀请,参加了一场关于慈善事业的圆桌交流。
在交流会上,刘道明先生介绍了美好公益事业的实践与发展,表达了自己参与“捐赠誓言”的美好初衷与下一步打算。比尔•盖茨先生对刘道明先生在社区建设志工服务站,组织培训志工,为社区孤独、老弱、贫困人群提供帮助等方面做出的成就表示赞赏。双方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一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中国企业家有恒隆集团主席陈启宗、宁夏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等,比尔•盖茨先生与企业家们就如何支持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交流了意见。
 
据悉,此次比尔•盖茨慈善座谈会源于11月20日-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9创新经济论坛”, 600余位外国政府官员、前政要和中外企业家等重要嘉宾齐聚,针对当前世界面临的重大挑战共商对策,探寻当前全球性重要议题的解决方案。刘道明先生与比尔•盖茨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论坛。
 
早在今年5月,刘道明先生与比尔•盖茨先生就因“捐赠誓言”产生了交集。5月28日,“捐赠誓言”公布了2019年新的宣誓人,刘道明先生作为中国新加入的宣誓人,得到广泛关注。(报道链接详见:刘道明先生加入盖茨夫妇、巴菲特发起的“捐赠誓言”
 
捐赠誓言”
是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与沃伦·巴菲特于2010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性、跨世代的倡议,致力于鼓励全球最富有的个人和家庭在生前或遗嘱中将大部分财富投入慈善事业。
 
刘道明先生和美好公益事业
 
刘道明先生,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美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武汉市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理事会理事、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董事、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曾获“2016年度中国建筑产业现代化推动力人物”、“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贡献人物”、“博鳌论坛·2017-2018年度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等殊荣。
 
1989年,创办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改为美好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自2015年起,致力于培育一批有实力的房屋生产制造型企业,引导房地产开发业向制造业转型升级;2016年,注册成立美好公益基金会,在社区建设志工服务站,组织培训志工,为社区孤独、老弱、贫困人群提供帮助。
 
自1990年起,已累计向社会慈善捐款2亿余元,用于兴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救灾、创新创业等;并长期担任湖北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致力于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来源:美好公益基金会)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