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胡锦:为工作注入生命的意义
2019-11-06 08:45:15   来源:

                       文|  曾庆红
 

又是一个在中建壹品澜湾营销中心与团队探讨销售策略的凌晨4点钟,走出办公室,城市仍然处于深夜模式,胡锦抓了抓自己因为连续通宵“作战”没来得及打理的头发,看见手机里家人晚上11点发来的“早点休息”,他在朋友圈打下一段话—为工作注入生命的意义!”
 
融入三局
初露锋芒
 

2014年,胡锦作为一名基层的营销策划人员加入了一公司房地产公司,彼时房地产公司成立时间不长,整个营销部门运作系统尚未建立完善,胡锦凭着自身在营销代理公司几年的工作经验,向部门经理提出,“一个有执行力、有凝聚力的营销团队需要坚实的部门基础体系作为工作支撑”,并主动承担起部门工作体系搭建的任务。为了使营销部的各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他收集了各大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流程制度体系,主动向以前合作过的公司请教营销系统运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种状况和问题,通过各项目营销实操过程的信息收集以此不断完善部门运作流程,在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及部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将营销系统工作体系从无到有的建立完善起来,并与部门同事共同编制了《房地产公司营销管理细则》、《部门培训青苗计划》、《营销合同模板汇编》等多项营销系统文件,为公司营销系统的体系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2015年,胡锦作为项目营销经理带领着1名营销人员组成团队开始操盘沿海七期6号楼项目。面对当时并不乐观的房地产市场环境,胡锦带领项目团队辗转奔走于公司各个地区项目公司进行宣讲,针对每个项目公司,从区域政策、项目情况、人员配置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并针对性地撰写专项宣讲方案报告,往往一天就要跑4、5个项目公司,自己亲自进行讲解,重视每一次推介项目的机会,在公司跟谁都会先侃侃而谈一番自己项目的发展前景和优势机会,那时候公司的人开玩笑的说:“我现在看见你就感觉你脸上写着四个大字‘快来买房’!”
尽管有人说,营销不就是夸夸其谈,将自己吹的天花乱坠就好了,但是胡锦总是对营销部的人说,营销要做的是落地的细节,而不是无端的吹捧,业绩才是检验营销工作成果的唯一标准,只有自己真正从头到尾操盘了一个项目,看见它从一片荒芜到立起精神堡垒、建起营销中心、开盘销售、业主交房入住到最后清盘售罄,才能感受到作为一个营销人的骄傲!
 
扎根壹品
彰显争先
 
2016年,工程局成立绿投公司,房地产分公司变为绿投公司中建壹品置业公司,开始专业从事装配式地产开发工作,装配式地产是一个新的领域,面对相关开发经验的缺少、传统地产营销办法的适应性、装配式地产市场的接受度等一系列挑战,已是部门副经理的胡锦并没有退缩而是说道:“作为一个三局人,争先血液告诉我们这个时候唯有接受挑战方能彰显三局风采”,他主动带领营销团队一起反复研究装配式建筑的相关政策,从中归纳总结出装配式地产营销方案策略,同时积极与房管局等政府部门沟通求教,学习装配式地产在后期开发销售过程中应注意的规范和标准,抓住一切时间学习装配式地产开发的各种知识。他深知,在房地产行业这股洪流中,只有不断地与时俱进、创新开拓才能保证自己不被抛弃,房地产行业标杆房企标志从百亿标准快速发展到千亿标准,装配式地产是这股洪流中新的突破点,必须快速跟上、进取有为。

随着绿投公司的快速发展,2018年中建壹品地产开发项目迅速增加到11个,而营销策划部人员匮乏的现象日益突出,面对工程局和公司下达的年度销售责任状,在部门经理缺失的状况下,作为部门副经理的胡锦一肩承担起11个项目的营销推进工作。11个项目,有的处于销售清盘阶段,开发后期各种问题层出不穷,需要他逐一沟通突破瓶颈;有的处于开盘筹备阶段,销售节点迫在眉睫,需要他快速推进认筹、开盘、刚需选房等一系列销售动作;有的处于前期开发阶段,招采、洽谈、方案拟定需要他及时跟进汇报。无论各项目的事情有多繁琐复杂,他总能第一时间抓住关键问题给出推进措施,对上能有效沟通、及时解决领导提出的疑问,对下能统筹安排、横向协调部门之间的各项事宜,他就像营销系统的一座大山一样沉稳、冷静,有他在一切毫无头绪的事情都能慢慢理顺,有他在每个突发事件都能妥善解决。
 
精益求精
勇往直前

营销的节点像战场的号角,随时吹响随时“备战”,容不得片刻迟疑。2018年9月,中建壹品澜湾项目即将开盘,面对着新出台的刚需摇号政策所需要的各种繁琐资料和方案,胡锦带着澜湾营销团队连续作战一个星期,白天他要处理公司和其余项目的各种事务,晚上则是和项目及部门同事一起通宵达旦在营销中心进行开盘筹备工作,他与项目人员一起审核讨论认筹、开盘等方案,修改价格报表,每天都是熬到凌晨4、5点,实在累了就趴在电脑前休息片刻,醒来又要回公司协调白天的部门工作,在澜湾开盘前后的十余天内他没有回家一次,和澜湾项目营销团队一起,吃住全都在公司和营销中心,偶尔抽出时间来和家人视频,话语间总是满满的都是歉意,所幸最终不负辛劳,中建壹品澜湾开盘劲销10亿,傲人的业绩背后是他和部门同事每日加班至深夜的付出和努力。

 
中建壹品澜湾项目刚刚完成开盘,中建壹品澜郡项目开盘节点就已迫在眉睫,面对项目装修标准的悬而未决,在得到公司领导的指导方向后,周五晚上7点,他立即联络营销团队成立专项小组,搜集数据、讨论方向、研究策略,又是一夜奋战,带领澜郡团队在周六早上6点就形成了书面汇报议案,第一时间将分析报告递交领导决策,随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公司参加另一个新开项目上午9点的推进工作会,执行力之高、决断力之强,总让部门的每个人都敬佩不已。
 
选择了营销就选择了步履不停,胡锦带领下的营销团队一直都以高效执行、团结合作为部门做事宗旨。营销策划部有一个不成文的约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胡锦一直告诉部门的每一个人,“营销因团队而强大”,因此无论哪个项目有重要节点,营销部同事都是不分地区、不舍昼夜地无条件、尽全力支援帮助。正是这样的精诚团结才能够在公司快速发展的步伐中,激流勇进,共同成长。
厉兵秣马,砥砺前行,胡锦作为营销策划部的团队缩影,展现出团队使命必达、业绩为尊的风范,而营销团队作为公司团队中的一份子,也时刻秉持着公司不畏困难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为成为装配式地产的排头兵而拼搏奋斗!为工作注入生命的意义,只有这样的奋斗之心,才能在每一个挑战面前都能不畏艰苦,勇往直前!
供  稿:
编  辑:朱    丹
审  核:江   川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