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李晓明:企业创造的财富最终要回馈社会
2019-05-07 09:11:00   来源:

在湖北的地产圈,提起李晓明,不少人都会竖起大拇指,这位被业内称为“儒商”的企业家,在湖北人信地产的官网上写到如下寄语:
“企业不是社会财富的占有者,只是托管者,企业创造的财富最终要回馈社会,在这一过程中企业要有感恩的心”
“以诚博利,信字当先,造就人信金字招牌”
创立企业之初,李晓明便将“诚信”二字作为自己经营企业的根本,对客户诚信、对股东诚信、对社会诚信更是李晓明对于企业每个经营环节的基本要求。众所周知,国家对于新房销售面积差异有以下规定,若预售房面积与实测面积相差3%以内,房价应据实结算,即多收的费用房产商要退,少收的客户要补。对于开发企业而言,每一平米都是成本每一平方都是利润,然而李晓明在销售奥林花园时,却承诺只退不收。他表示:若实测面积大于预售房面积,客户不必补交一分钱,若实测面积小于预售面积,哪怕是0.1平方米,人信必赔差价!在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测量之后,奥林花园的一期交付房屋中,仅有少量是“退差房”,大量是“补价房”,业主应补房款总额多达百万,但李晓明坚守承诺,立马返还客户差价款,对于“补价房”,人信也不收取任何费用,此举不仅在当年获得业主一致的好口碑,更被武汉房协授予“诚信企业”的奖牌。
“感恩每位业主,10年送出30万条鱼”
人信李晓明自创立企业以来,始终将“人人诚信、心怀感恩”作为企业文化之一,相对于一些只管建不管住的房企而言,人信则大为不同。自2003年起,人信便针对业主推出了一项特色活动“年年有鱼”。每逢年底,人信地产便于洪湖等水乡,采购大量优质鲜活草鱼,置于各交付的小区内,发放于每户业主,不仅让业主们享到了实惠,也让业主们有个好彩头。而每年的“年年有鱼”活动,人信地产都要耗资近百万,这样的活动,人信前前后后办了10届,总计送出30万余条草鱼。
“以诚为念、心怀天下,资助贫困学子,引领社会正能量”
李晓明出生于湖北教育名城——监利,自小受从事教师职业的母亲影响,对那些家庭困难的学子视若同受,因此,在国家提出精准扶贫政策之前,人信地产便每年出资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并捐助农村贫困家庭,努力改善贫困家庭子女教育和生活。
2007年,人信地产联合武汉市妇联和市青联共同举办武汉市首届“和谐家庭”评选活动,为和谐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信地产迅速给予反应,主动联系湖北省慈善总会和湖北省房地产协会,在李晓明亲自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大型募捐活动。
2009年,李晓明先生出资发起成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基金会,为母校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经营企业的20年中,李晓明不忘初心,一直践行着自己对社会的感恩之行。
“创立物外书店,打造武汉文化窗口”
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到,要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而在2014年,人信地产李晓明和他的团队便拿出4000方的商业空间,高薪挖来台北诚品书店的原班人马,聘请台湾著名设计师李玮珉操刀空间设计,打造了“物外书店”这个文化品牌,2015年1月,物外书店盛大开业,读者流连忘返,被武汉市文化局授予“武汉市阅读推广基地”,形成以书空间,文教空间,文化推广空间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书店,其以天井为中心、阶梯为设计特点的诗意阅读空间,引得市民纷纷慕名参观留影,被誉为“中国最美书店”。 如今,物外汉口店、武昌店相继开业,物外书店已经成为武汉市民最喜爱的聚集地,也成为推广武汉宣传武汉的文化窗口。

“物与物外,成就一个人的千年美丽”
正如著名作家池莉女士在她的散文《一个人的千年美丽》中写到:“我的朋友李晓明,也是一个少年时代就中魔的文学爱好者。然而他懂得人必须首先成为一个人——一个具有现实感并且能够靠自己的劳动立足社会的人。他理智地按捺下了写作的强烈欲望,大学毕业之后的十余年都在勤恳劳动和艰辛创业,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事业稳定的房地产商人。真正有意义的在于:由于他一直无法割舍强烈的文学之爱,当他有了资本积累之后,就倾注自己的文学浪漫,在武汉的知音湖边,建造了一座散发着文学之美的城池。大概只有说“城池”而不是“楼盘”才能更为精确地道出这群建筑的文学色彩。李晓明多情地给这个城池取名为“千年美丽”。千年美丽也就成了他执著之爱的一次盛开和还愿。这个结果对于他个人和社会以及所有受惠的居住者,都是一种美好。”
人信地产创立21年来,李晓明始终将社会责任感放在首位,不仅旗下开发的地产项目获得市场一致好评,文化产业也获得社会一致认可,如今,商海沉浮,李晓明已到知天命之年,但我们相信,一个将诚信感恩作为信仰,将社会责任感放在首位的企业家,他的企业也必定能成为基业长青的百年企业。(来源:《中国金融商报》)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