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尹沧:美好置业战略升维之路
2019-04-09 15:43:06   来源:

10日, 2019中国房地产行业年度策略会(华中区域)在武汉举行,美好置业执行总裁尹沧应邀出席,并作了《做城乡建设服务者,美好置业战略升维》主题演讲。
本次策略会由中国房地产行业智库机构亿翰智库主办,会议旨在展望2019房地产行业发展,分享房地产企业华中区域运营策略。保利发展、碧桂园、万科、绿地、融创等数十家房地产企业齐聚一堂,开启了一场行业智慧的碰撞,高峰思想的盛宴。
美好置业执行总裁尹沧表示,房地产行业空间仍在,但发展路径在调整,企业开始自我变革。美好置业坚持对行业看多不动摇,加快在原有优势基础上顺势变革,于2018年实施战略升维,开启公司3.0战略时代,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回顾过往,美好置业在战略方向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战略1.0阶段(2002-2013年),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多年来在全国近20座城市打造了武汉美好名流人和天地等40余个亮点项目,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居住体验;战略2.0阶段(2013-2018年),公司率先涉足“旧改”,参与多个“城中村”改造,在土地一级开发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并顺势转型为“美好生活集成商”;2018年,公司全面实施战略升维,开启战略3.0时代,基于用户痛点打造业务模式,共享发展。
具体来说,战略3.0阶段,美好置业坚持“城乡建设服务者”的定位,以“美好心灵,美好人生,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为企业使命, 以“爱心、奉献、互助、共享”为价值观,坚定发展“房产开发”、“城市土地开发”两大成熟业务,大力拓展“装配式建筑”业务,并将“产业新镇”、“现代农业”打造为“美好特色”,整合各方资源,优化城乡规划、土地一级整理、绿色建筑全产业链、智慧农村和美好社区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美好社区建设者,城市建设引领者,装配建筑智造者,现代农业实践者、三农发展推动者,实现将城乡建设成“长者的天堂、儿童的乐园、奋斗者的港湾”的企业愿景。
尹沧指出,美好置业五大业务板块形成了资源型、平台型、溢出型三大业务模式。其中房产开发、城市土地开发对资金、土地、政府等资源有较强的依赖性,是资源型业务;产业新镇可以将其他业务板块通过招商整合进新镇内,是平台型业务;现代农业、装配式建筑均为产业业务,与其他业务相结合能够产生较高的溢出效应,属溢出型业务。
尹沧介绍,在总体布局上,美好置业重点布局市场空间较大、且开放性较高的城市和区域。在战略的资本助力方面,美好置业则通过资本在业务间配置,利用资本金融机制进行业务筛选和重塑,实现开发业务增值和培育创新业务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企业价值。
尹沧表示,为了推动战略3.0落地,美好置业将创新经营模式,推行“用我一体”自主经营模式。美好置业的核心用户包括:社会、长者、农民、用户、伙伴、员工和家人。公司五大业务板块形成闭环,内部互为用户,市场化运营,资源协同。“用我一体”即我与用户为一体,通过满足用户需求,实现自我价值,最终成为伟大企业。
会上,来自东原地产、卓越集团、正荣地产、禹州地产、越秀地产、奥山地产等企业的与会代表作了演讲或发言。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