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浦江(中国)李代启:当下可控,未来可期
2015-11-16 15:07:10   来源:

                                       

                
                        
                                       采访|  张恒哲 万晓琳  摄影| 何志超
 
        题记:从0做到1是靠本领。而从1到N,却是需要不断增量积累。2015年,浦江(中国)成立11年,这4015个日夜,4座城市,积累了176个项目签约,3000万方操盘,380亿元销售额,400余名员工,20万组客户,5000余合作商户……“让理想去实现”的价值观可以说深入每一个浦江大家庭的成员内心,同时他们也收获到客户的信任与业界的认可,对补充和完善区域城市功能,提升综合竞争力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贡献,2015年中之际,特邀请到其事业六部总经理李代启接受由《武汉房地产》杂志与得意房产联合发起的采访。
        几近入秋时节,武汉的暑气却还迟迟不肯退去。下午四点,在浦江中国总部办公室,阳光洒满整个书桌,临江而立的摩天大楼,远眺窗外轮渡缓缓驶过天际,万里长江第一桥飞架南北。这个时候,身形健硕的启总如期而至,踱步而来,意气风发。整个访谈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下开始。
 
而立之年,回归江城故里
       江城一直以来都是我大武汉的美称之一,大概是源于“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的古诗词。大江东去,汉水北至,划分龟蛇二山,绾结武汉三镇。从小在汉口江边上土生土长的李代启,对于武汉的江河湖水亦有着一种不可割舍的情怀。“面对浩浩汤汤的长江和江面渐行渐远的船舶,此情此景总能让人有种一舒胸怀的冲动。”
尽管启总尚值壮年,但从他的眼里能读出:这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这些年来,他曾背井离乡南下而栖,也曾壮志凌云闯出一番天地,但三十而立,他还是选择回到自己魂牵梦萦的故乡,或许骨子里,武汉一直都是他安家立业最终的选择。刚从打拼了上十年的南京回武汉以后,这个日新月异的城市让他再次眼前一亮,“走在街上,你会发现景观不一样,道路不一样,或者是哪条地铁又通了,人们的精气神也都不一样了,而我从小最爱的长江边也愈发靓丽起来,江滩建设很是不错,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独特的风景线。”
        谈及这些年来,武汉的发展也可谓飞速发展,而启总最大的感触就是武汉的国际范儿越来越正,各种新思潮也在此融汇贯通衍生出种种新韵味,随着启总的房地产代理行业生涯进入第十一年头,他越来越觉得回到武汉的决定是多么的英明,这个城市有太多闪闪发光的机会让理想尽情挥洒。
 
成为浦江人,让理想去实现
        说起当初加入浦江中国的契机,启总笑言是偶然却也是必然,“俗话说不打不相识,当初我在另一家代理公司时,做了一个项目和浦江是联合代理,也因为此,认识了浦江的小伙伴们,从平时的工作接触中感受到的他们的团队精神也好,从朋友圈里感受到的浦江企业文化氛围也好,都越来越让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团队,这才是我认同的企业文化。加上我本是也是一个热爱运动的人,浦江的小伙伴经常会发公司组织的一些趣味运动会等,领导和员工玩的都其乐融融,那是一个真正的大家庭才会有的温暖和融洽。”
        启总记得很清楚,他正式加入浦江是2014年5月18日,彼时单枪匹马的他,开始组建事业六部,而今时今日,仅仅一年时间,他所领导的部门已成为浦江代理项目最多,团队成员最庞大的部门,并在短短一年间,凭着强大的执行力和极具狼性的团队成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销售奇迹,让其手下代理的多个项目起死回生。
    但众所周知,房地产代理行业是一个竞争激励的行业,业绩考核、项目策划、案场指挥、市场压力……这使得从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身体长期透资,工作压力也尤为巨大,于是我们不禁好奇,拥有一副好身形以及任何时候都激情澎湃的启总平时都通过什么方式来塑形和解压呢?
       “我想这一切应该都得益于我这几年来坚持不懈的运动吧,尤其是长跑。”工作再忙,启总也会坚持每周长跑3——4天,每次都会跑5公里以上,之所以坚持下来,一方面是因为对于自我身体健康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与自己独处的良机。而长时间坚持长跑,也给他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精神状态、自信心和抗压能力明显提高,每天清晨尽情奔跑后,心情愉悦的同时也让一天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代理行业,一场马拉松竞赛
        您以后会参加马拉松吗?我们问到。   
        恩,现在我会将目标设定每天进步一点点,未来会考虑参加马拉松。启总很认真的说。
        “其实说到马拉松,我认为代理行业也是一场马拉松,而这场比赛中也分出了三个阵营。”启总总结道,其中第一方阵,就是传统的全国性的大品牌代理公司,他们就像种子选手,力争冲刺前三名;而第二方阵,就是像浦江这样一直在努力超越自我的本土代理公司,他们每次挥洒着汗水,尽全力跑完全程,就是一种胜利,并且在未来不断的比赛中,他们也会给自己不断加码,直到名列前茅;最后第三方阵则代表了大多数的小型房产代理公司,他们只求参与进来,但并没有更多的目标和方向,最终在市场竞争中屡屡被淘汰。
        谈到浦江上半年的业绩,启总颇为自豪“上半年公司总业绩达到40个亿,即使与行业大佬同台竞技,也取得前四的好成绩。”此外,他还透露,下半年他们将推出多项重磅产品促进业绩增长,仅8月份,他们的销售目标是10个亿。
        尽管市场竞争激烈,浦江中国仍具有自身不可替代的优势,下半年团队将实现业绩加速、行业加成、浦江优+的三+行动:通过战略调整,在后勤产品和团队优化的保障下,在下半年实现销售提速,并加深行业资源整合,从项目拿地起就开始做服务,同时引进更多行业战略合作伙伴,延伸其附加值,更好的服务客户;
        同时,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浦江人亦与时俱进,顺势推出了两款极具吸引力的产品:浦江优贷和浦江优装,前者有效帮顾客解决资金首付问题,无需抵押,最大贷款金额达20万,最长年限20年,而利率也低于市场值;后者则是替已购买不动产的消费者解决装修问题,提供一条龙服务,从设计方案到硬装、软装一应俱全,让置业者获取性价比的红利。
 
武汉房价,尚有上升空间
        截至7月底,武汉(楼盘)的房价已经连涨6个月。相关机构发布的全国百城价格指数统计显示,武汉住宅样本的平均价格已达8400元/平方米,与今年1月7761元/平方米的价格相比,涨幅达8.2%,对于当前的武汉房价和江城楼市,启总也有着自己的见解:
他指出,作为中国中部最大的城市,以及综合实力与国际接轨的武汉,目前的房价水平可以说还是合理范围内,呈现出一种正向的积极的趋势,并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他给出了三个理由:
第一,人口的红利,一方面得益于每年30万+的毕业大军,其中近50%会选择留在武汉,他们是未来刚性需求的中坚力量;第二,改善性需求进入黄金时代,据最新统计,70、80后的改善型需求已成为市场主力;第三,城建工程的推进以及8+1城市圈的省内置业大军也是房价上升中不可忽略的力量。
        那么作为开发商,接下来应该如何布局呢?启总表示:有地就能赚钱的时光已经一去不返,前几年热卖的90平三房产品已成为鸡肋,120平左右的改善性需求产品如今才是市场最需要的,因此,开发商应该充分研究市场需求,重新定位产品。“从拿地、规划、设计之时,开发商就应该做好客户调研,做出适应未来发展,并超前的品质产品。”
 
【私房话】
关于跑步:
跑步是这个嘈杂世界中为数不多的可以自己与自己对话的方式;
跑步能强健身体,亦是一种精神修为和人格锻造方式;
跑步是灵魂互动的纽带,让我们于千万余人中惺惺相惜。
 
关于管理:
保持良好开心的工作氛围。
帮助团队每位小伙伴做专业提升;
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高于同行的薪资;
因此,“开心工作、快乐买房、月底数钱”的团队口号在恰如其分的诠释了这番心得。
 
读书分享:
《未来20年经济大趋势》 作者:时寒冰
《参与感:小米口碑营销内部手册》 作者:黎万强
《货币战争》 宋鸿兵编著
 
推荐楼盘:
从核心地段、配套层面:百瑞景 王家湾中央生活区 
从景观稀缺资源层面:中大长江紫都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