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张斌:精装修房要兼顾施工效率与个性需求
2013-09-22 00:00:00   来源:

——专访武汉瑞安天地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斌先生

采访| 张恒哲

 

《武汉房地产》:请问贵公司对武汉精装修房市场的前景如何预判?机会点在哪里?

张斌:受到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限制,目前武汉乃至全国房地产市场以毛坯房供应为主。瑞安房地产及武汉天地长期以来一直供应精装修房,所以对武汉市的精装房的趋势是看好的。

我们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以精装房供应为主,现在已经有这样的趋势:首先,引领市场的主流房企供应已经以精装房为主,也有更多的房企正在尝试做精装房。

我们认为精装修房发展还是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首先是购房者越来越倾向于购买精装房,认为它更经济环保、省时省力;其次是施工企业能力的提升,保证了精装房的工期和质量;最重要的是国家产业导向,个人装修相比于集中施工的精装房,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存在更大的浪费,倡导精装房有利于社会层面的资源集约化利用。

 

《武汉房地产》:贵公司的精装修产品的市场表现如何?有哪些优点?客户接受度如何?

张斌:无论是从市场表现还是购房者接受度来看,武汉天地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武汉天地已经走过六年的发展历程,也一直致力于提供高端的精装修住宅产品,这样的经验积累让我们对客户的需求更加了解。

武汉天地在前期设计阶段就提前考虑了精装修需求,保证了户型结构、机电、给排水等多方面的协调统一,真正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其次,武汉天地的精装修设计以体现人性化细节享誉市场,我们以业主居住舒适度最大化以及使用最优化为原则;

另外,武汉天地还推出定制化和一站式服务,分别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满足业主需求,既体现项目开发的工厂化施工的效率,又尽量满足业主的个性化装修需求。

 

《武汉房地产》:您觉得影响精装精装房产品去化速度最核心的因素有哪些?

张斌:首先,精装修房相比于毛坯房,在总价上会更高,会造成一定的价格抗性,其次,市场上很多精装修房的施工质量的保证力度不够;但正是因为有了多年的精装修房建设经验,武汉天地在施工流程和质量上严格把关,避免了这些问题的产生。

 

《武汉房地产》:对于您所操作过的精装修项目,最初的市场定位是什么?

张斌:相比于项目本身的定位,我更愿意说明精装房和产品自身定位之间的关系。

大家不能对精装房有误区,认为精装房就是定位高人一等。其实做什么样的精装修标准,或者精装修的定位,更多是与项目定位保持协调一致,满足客户需求。

如果给刚需产品的精装定位过于高端,造成总价偏高,会增加客户成本、造成销售压力;如果给多次置业的改善型客户的精装定位过于普通,那业主收房后一定会推到重来,房企提供的精装修就毫无意义。所以精装修项目除了进行项目层面的市场定位,还要研究你的目标客户群的消费需求,进行精装修定位。

《武汉房地产》:贵公司的精装修项目中,有哪些装修部件实现了工厂制作、现场成品安装的?

张斌:武汉天地的主要精装修部件如洁具、石材、柜体(包括橱柜、衣柜、储物柜等)都基本实现了工厂制作、现场安装。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