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李瑾黎:打造光谷综合体“旗舰”
2010-07-19 00:00:00   来源:

打造光谷综合体“旗舰”
——专访武汉融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瑾黎

 

    当今的武汉房地产界,与深思熟虑的老将们相比,他的率性来得更加亲切自然。他追求完美,善于变革,是优秀的领航者;他有魄力,眼光独到,严瑾自律而不失风趣幽默。几年来,他带领着一批年轻人在武汉房地产这个火热的市场中打拼,他们年轻,但从不轻易言败,打了一场漂亮的战斗,使光谷国际广场这个项目逐步深入人心。他就是武汉融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瑾黎。
    李瑾黎,男,1977生,本科学历,工民建专业高级工程师。洪山建筑总公司、武汉中发集团均留下他务实工作的身影;2005年任职湖北天马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从事工程管理、规划设计、合同审计、项目开发等工作;2008年6月受融众集团人才引进,到托管后的新湖北东盛房地产有限公司全面负责管理及项目施工工作,有丰富的房地产开发及工程项目建设经验。目前担任融众集团旗下——武汉融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6月25日下午,记者如约来到光谷国际广场,在李总的办公室,对其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李总从“昨天”讲到“今天”,举止言语中,处处洋溢着青年才俊的商业智慧和独特魅力。

年轻有为显俊才
    年轻、低调,这是李瑾黎给记者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现年33岁的李瑾黎没有宏篇大论,没有夸夸其谈,甚至低调到不愿意谈论自己的年龄。正是这样一个年轻、低调的企业掌门人,却高调地操盘光谷综合体“旗舰”——光谷国际广场。而由“小伙子”执掌大盘帅印的现象,在武汉的地产界似乎鲜有耳闻。
    跟一些职业经理人胜任企业高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所不同的是,李瑾黎上任融城置业总经理后却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化繁为简的蜕变过程。
    光谷国际广场,曾是原东星集团掌门人兰世立进入湖北“首富”榜的标志性建筑——原东星双子座大楼,因项目建设资金不足,导致项目不得不中途停工。而在销售的过程中,该项目又因多种因素,导致数百名业主产权不清、交钱拿不到房,以致引发业主多次堵路上访,最终导致项目陷入停顿,成为武汉最大的烂尾楼。
    2008年7月,在武汉市政府、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支持下,融众集团投入巨资对项目进行托管,对原东盛房地产公司进行人事重组,成立新东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并将项目更名为“光谷国际广场”。同时,为了实现对项目专业、高效和科学的经营和管理,在融众集团的鼎力支持下,武汉融城置业有限公司应运而生,李瑾黎开始走马上任。
面对全新的企业和错综复杂的“烂尾”项目,李瑾黎迎来了人生职业生涯的一次“大考”。为了让企业和项目尽快步入正轨,李瑾黎首先是对法人治理结构进行了调整,对原东盛房地产公司进行人事重组(基本全部保留,没有裁员现象)。其次是完善公司架构,包括公司组织结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等。第三是恢复项目施工和合同关系的梳理工作。据李瑾黎介绍,恢复项目施工,这是一个突破点,目的是让建设合作单位看到希望,同时对广大业主也是一种安慰。为此,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对项目前期的工程款、建设款等逐步予以支付。而在合同关系的梳理上,李瑾黎带领团队积极与业主协商,主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并作出承诺,对遗留问题分两种情况解决:一是前期客户涉及法律纠纷的,该公司将严格按照法院判决或裁决的结果执行。待完善法律手续后,15个工作日领取合同,一个月内完成销售备案,3个月内双方共同办理“两证”。二是前期客户未涉及法律纠纷的,待项目建设完成,具体使用功能后,及时办理交房入伙手续。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在李瑾黎的操盘下,光谷国际广场,一个集甲级写字楼、购物广场、高档住宅为一体的新城市综合体,于2010年1月29日华丽亮相,并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销售和品牌推广上的双丰收。项目开发至今,已完成建设施工、商业招商、经营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善谋者大成于事
    古语言:善谋者大成于事。在古代,战场如此;在如今,商场亦是如此。“谋”的来源一是自身智慧积累,二则是“利器”相助。
    光谷,作为武汉经济发展较快的区域之一,近年来写字楼市场如雨后春笋搬拔地而起,华乐商务大厦、湖北信息产业科技大厦、慧谷时空、高科大厦、SBI创业街等等。面对庞大的市场供应,企业老总们将如何谋定而后动?
    据李瑾黎介绍,目前武汉的住宅和商业出现了“倒挂”的现象,同地段写字楼的价格与住宅相比往往偏低。另外,在东湖开发区还有一个特有的现象:真正有实力的高新企业自建写字楼、工业园,而更多的小型企业因资金和实力等方面的原因只能租。特别是随着东湖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地位的巩固,以及未来光谷核心商业区、经济区、金融港的定位,更多新兴企业将纷至沓来,这就为开发投资写字楼市场提供了无限的商机。
    对于光谷国际广场,李瑾黎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天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进步,而企业的进步则离不开优秀的办公环境。在经济腾飞的今天,健康、生态、舒适的办公环境已成为各大企业办公发展的重要因素。首先从区位规划上看,光谷国际广场位于武昌主干道——珞喻路东,光谷广场西北角,是该片区唯一的高端写字楼产品,由素有“企业助推器”的融众集团全程支持,是一个包括商业街、写字楼、高层住宅三种物业,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三维城市综合体。项目内可观园林,外可揽光谷繁华,更能远眺东湖,处于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包绕之下。
    其次,在定位上,光谷国际广场商业以面向25—38岁年龄段有个性和较高消费需求的阶层为主,将持续保持时尚敏锐度,了解时尚达人的心态,把最新、最潮、最前沿的思维作为光谷国际广场最核心的目标,将这里打造成年轻人购物、聚会、娱乐、休闲的大本营。
    第三,光谷国际广场充分借鉴了国内外最顶尖的时尚卖场的优秀管理经验,引进台湾著名的商业运作团队,秉持“荟萃中外时尚名品,传播现代消费文化”的服务理念,以先进的经营理念、强大的经营团队、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完善的配套服务,吸取光谷商圈商业精华,打造武汉市“规模最大、业种最全、服务最好”的商业旗舰。
    第四,光谷国际广场在业态规划上与当今武汉其它的百货商场有一定的区别,其采用租售、自营和联营的“三结合”,而由商家自主经营,更有利于品牌个性的最完美展现,有利于商家的品牌推广与灵活经营,统一售后服务,先顾客再业主后商场,让顾客购物无风险。
    2010年4月30日武汉融城置业有限公司,成功摘得东湖开发区珞喻路以北,鲁磨路以西地块,值此“融众国际”项目正式进入开发阶段。“融众国际”是融城置业在成功接管运作光谷国际广场后首个完整意义上的自主建设项目。今天,李瑾黎正怀揣着“每一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旋律”的梦想,用心规划,用情怀构筑理想生活,为武汉人民倾情奉献一座高端商务综合体。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