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易婉婉:创造和谐美感
2008-04-07 00:00:00   来源:

 

个人档案
【姓名】易婉婉
【身高】160cm
【星座】水瓶座
【毕业学校】华中理工大学汉口分校
【职业身份】湖北中天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营销策划部主管
【从业时间】2003年
【兴趣爱好】摄影、旅游、音乐、文字
【人生格言】命运的关键不在于处在什么位置上,而是该往什么方向走。

 

 

    笔者:你在哪一年进入房地产行业?
    易婉婉:我是在2003年正式进入房地产行业。大学的专业是工业设计,注重产品细节和独特的亮点是这个专业的特点,边缘学科,涉及建筑、机械、美学、结构等各大方面,当初入行就是从设计开始,参与了一个汉口地区的高档精装住宅项目的运作,积累了一些操盘经验,对我在房地产这个行业内的成长起到了相当重要的基础作用。
    2006年,我加入了中天鸿源这个大家庭,“创造和谐美感的人文建筑”是企业的宗旨,也是我正在努力的方向。

 

 

    笔者:在现在的职位上,对工作有何感悟?请结合实例谈一谈。
    易婉婉:营销策划是个很复杂繁琐的工作,远不如人们想象的那样只是个简单的买卖房子的过程,很多人看到的只是销控表上的数字,不知道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怎样艰辛的付出。从最早的立项市场调查到最后的项目总结分析,没有一个环节是可以松懈的,其间的市场变化和政策影响更是时刻需要关注的重点。对建筑品质的控制、卖点的提炼、推广的策略和平面设计表现都要有良好的创造性。就像我们现在操盘的美院COAST项目,定位西班牙风格,提出“乘着院子去旅行”的居住和生活方式,做到市场的个性差异,就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影响力。

 

    笔者:从一个普通员工到中层干部,你是如何成长起来的?
    易婉婉:人总是会长大的,从青涩到成熟,是一个过程,也是一种心态。只要比最初的计划做的更好一点,就代表了你的进步。如果说一个人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原地踏步,我想他就应该好好的面壁思过一下了,呵呵。

    笔者:在工作中,让你觉得最有成就感的是哪一件事?
    易婉婉:就象热爱文字的人看见自己的文章突然变成了铅字会欣喜一样,我注重的是工作给人带来的成就感。项目在期待很久,努力很久以后,终于能揭开神秘的面纱了,那一刻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大家一起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特有成就感。不过,同时我也会去悄悄的发现缺憾,在以后的工作中拒绝同类的问题出现。

    笔者:在贵公司今年推出的“西班牙文化之旅”活动中,你担当一个怎样的角色?请谈谈这个活动的来龙去脉。
    易婉婉:“西班牙文化之旅”是我们项目今年主打的营销战略。既然是做西班牙主题的项目,就应该到项目的源生地去看下,感受热情的地中海阳光,纯粹的PATIO院落,游走在毕加索的奇幻世界,就能让购房者更贴切的体味真实的西班牙建筑和生活  与美院COAST项目所致力打造的西班牙生活方式的完美融合。
我们会把西班牙实地旅游与项目现场的实景一一对应,通过“回归西班牙”(西班牙实地之旅)、 “马德里的初夏”(园林开放)、 “寻芳塞维利亚”(主题摄影展)、“狂热巴塞罗那”(“艺墅家”协会成立)、“干杯科尔多瓦”(西班牙“院落节”)、“邂逅托莱多的油画”(会所艺术展览)、“共舞安达卢西亚”(年终西班牙主题艺术节)等大型活动,向大家尽显美院COAST浪漫、艺术又带几分神秘的纯粹西班牙风情。敬请期待!

 

 

    笔者:美院COSAT还剩多少套别墅?前期的销售情况有何特点?
    易婉婉:美院COAST总共有近300套别墅,目前推向市场的只是一期小独栋,面积适中、结构紧凑、主题鲜明,是注重生活品质的人们的最佳选择,所以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很高,一期基本售完,现在正式进行二期施工。购买人群多为有一定经济基础又乐于享受生活的中上层阶级。

    笔者:你觉得别墅在武汉市场的前景如何?贵公司如何在武汉别墅市场进行差异化竞争?
    易婉婉:应该说别墅的前景还是相当好的,毕竟别墅已经是稀缺品,不可复制。而且别墅产品作为居住产品的终极形态,不同于其他的住宅产品,它在保证舒适的生活以外,还能更好的发挥其个性特点,不用担心你的生活会与别人雷同,不会重复别人昨天的故事。别墅的购买人群基本上是二次置业或者是多次置业,所以对市场的认知度已经比较高,这就要求我们的产品要有自我的个性特点,有打动人心的细节,从更深层面上说,就是还需要体现居住的人文关怀。我们一直在这里,为你打造一种独有的、温暖的、艺术化的闲适生活。

 

 

    笔者:你最喜欢哪几部电影?为什么?
    易婉婉:我比较喜欢史诗类题材的电影,比如《特洛伊》、《亚瑟王》、《亚历山大大帝》等。很喜欢那些恢宏的气势,自然得有些古老的生活,带着一些历史的尘埃和硝烟,那些纯真完美的画面很能打动我。当然我也很喜欢《哈里波特》系列电影,呵呵 ,有一些儿时的不能实现的梦想在里面可以轻易实现,很能满足童年的幻想。

    笔者:都喜欢阅读什么类型的书?请举例。
    易婉婉:我看的书比较杂,各种类型的书都看。比较而言,更偏爱史哲类的书籍,比如《西方哲学史》、《心灵鸡汤》系列、《读城记》、《汉口的沧桑往事》等,还特别喜欢几米漫画、刀刀的世界这些漫画类哲学书籍。

    笔者:请谈谈你的购房经历以及感想。
    易婉婉:我目前还没有购房。对于07年暴涨的房价有些担忧,作为地产人,既希望房价稳定,又希望行业繁荣,有一些矛盾。喜欢闹市中的高层住宅,交通便捷,配套齐全,离天空很近,抬头就能看见云彩,脚下是车水马龙,城市中的繁华尽收眼底,眼睛里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