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周丹:一颗糖的禅意
2008-05-04 00:00:00   来源:

 

个人档案
【姓名】周丹
【身高】165cm
【星座】金牛座
【毕业学校】湖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工商管理系
【职业身份】湖北清江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
【从业时间】6年
【兴趣爱好】烹调、摄影、旅游、唱歌
【人生格言】天道酬勤。
【工作感悟】不要计较短期内没有回报,只是持续投入,相信总会得到回报。

 

    周丹在2002年进入武汉房地产行业,她由一个代理公司的售楼员做起,从武汉转战襄樊、宜昌等周边城市三年,又于2006年回到武汉,现任光谷74万方的大型楼盘——清江山水的销售经理。在6年的时间里,她积累了大量的销售经验,逐步得到了业内的认可,开始频频出现在武汉各房地产杂志和网站的显要位置,甚至连一些与房地产无关的杂志也将镜头瞄准了她。这是因为,即使抛开她的职业不谈,周丹确实是一个眉目如画、气质婉约的时尚丽人。

 

    周丹在网上的博客名为“一颗糖的味道”,这个博客里有她青春靓丽的照片和亲切感人的文字,点击量长期位居武汉某著名地产网站的前10位,这让周丹在武汉地产界声名鹊起、人气飙升,拥有了一大批FANS。笔者问她为什么给自己起这样一个网名,她说:大家都以为糖是甜的,其实未必。如同佛教经典《六祖坛经》中的名言: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人生的味道也只能由自己品鉴。听起来颇有些禅宗的意味。

 

    生活中的周丹喜欢烹调、摄影、旅游和唱歌。如果你在邻家的厨房遇到她,会为她精湛的厨艺所倾倒;如果你在“钱柜KTV”中遇到她,会为她绕梁三日的歌喉而喝彩;如果你在名山大川中遇到她,又会为她眼光独到、构图新颖的摄影技术而惊叹。只是,你不会想到,她还是一个总面积74万平方米的大型楼盘——“清江山水”的销售经理。在光谷这个武汉房地产市场竞争最激烈的区域,她是如何应对那种无时不在的竞争压力呢?

 

    对于这个问题,周丹在装修充满现代气息的清江山水售楼中心里坦然回答:光谷的竞争的确很激烈,新盘大盘层出不穷,其产品和营销方式也花样百出。但是在激烈的竞争里获取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在压力下才能更加迅速地成长。清江山水作为一个纯现代、拥有2万多平方米水景的大型住宅社区,倡导国际知名设计理论和设计史专家王受之教授提出的新都市主义,在武汉打造出一个符合文化创意产业和目前的高新科技产业兼顾的新型社区,这在整个光谷片区乃至整个武汉市场都是非常具有意义的,我对我们的项目非常有信心。

 


    话虽如此,但光谷片区的楼盘各有特色,购房者选择甚多,眼界极高。假如遇到了挑剔的购房者,周丹会怎样说服对方?

    在被问及自己的销售心得时,周丹变换了一个坐姿,她优雅地说:每个人去追求一个目标的时候都是带着自己的理想的,符合或超越自己的理想才会想据而有之,购房行为也是同理。在置业之前,购房者对自己未来的居住环境已经有了诸多想象,如风景优美如画、在宽阔的阳台上能感受温暖的阳光和鸟语花香、上下班的班车直接就在社区的门口接送、家人晚饭后在湖边悠闲地散步,或者到创意商街上转悠、光顾自己喜欢的那家居工作室,物业管家会在他需要的时候接送孩子去社区艺术中心参观各类展览或学习艺术创作等等之类的设想,而我要告诉购房者的是,在清江山水,没有你想到而没做到的,只有你还没有想到却已经体会到的。

 

    周丹不仅销售经验丰富,而且拥有出众的亲和力,这让她的销售团队团结一致,充满了活力,她的工作成绩也因此得到了上、下级的充分肯定。只是,作为一个地产界的小“女强人”,她是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呢?

    周丹在去年结婚,组建了一个幸福的家庭。在婚前,她觉得私人生活和工作应该是可以互相融合、互相穿插的,好像并没有太明显的分别。在婚后,她才真正意识到:想把家庭和事业都经营好的确是不容易的。所以她要求自己做到最基本的准则是:不把工作带回家。她说:“我的先生仅知道我是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对其它事情他基本一无所知。他从不看我的地产博客,即使拿了有我专访内容的地产杂志回家,他也只是随手翻翻而已。我只要在家,就会尽力多承担家务,休息时一定会下厨做饭。无论在工作上取得了什么成绩,但在家里就至剩下为人妻的身份。”

 

    在闲暇时,周丹喜欢阅读,而且基本是什么书都看。这是她从小就养成的习惯。国内的、国外的、古代的、现代的、名著、畅销小说、诗词、人物传记、寓言故事等等,小时候就是像着魔似的非常喜欢读书,虽然学习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但作文却写的非常棒,想应该是读书多的关系。她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美国的一本寓言故事《鱼》,讲的是在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工作,到现在她还经常把这个故事讲给同事们听。另外。李清照的词也深为她所喜爱。

 

    在谈及自己的购房经历以及感想时。周丹说:每个女人的心中都希望有自己的一个私人空间,周丹也一样。2006年,当她结束宜昌的项目回到武汉时,当时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是如日中天,价格也趋向白热化,于是选择在交通轨道沿线购买楼盘。经过多方寻找,她看中了位于汉口古田片区的楼盘“汉口人家”的一种小户型,居然有两个朝南的大阳台,一看就喜欢上了,第二次去就交了钱。周丹当时对自己居住环境的构想就是,一定要阳光充足,最好有可以晒太阳的大阳台。汉口人家那套房正好满足了她的要求。而且当时她还设想,一个阳台要设计成阳光浴室,放个装满鲜花的大木桶,一个用来养花养鱼烧烤晒太阳。在理想实现之前却结婚了,那个地方现在一直空着,不过曾经承载过周丹很多梦想。
    作为业内的知名人士,又是一个很有品味、容貌出众的女人,周丹心目中的“好房子”拥有哪些元素呢?
    周丹笑言:从前大家看房子都会关注地段、户型、面积,现在的要求就更高了,还要看居住环境、园林景观、物业管理,性价比、升值潜力等等,要面面俱到当然是有一定难度的。而且每个人买房的目的不尽相同,有自住、过渡和投资,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房子的时候先要有一个因素比重分析,就是说你个人比较重视哪个方面,这个房子如果符合了你最为重视的那些方面,它就是套好房子。对于我的来说,购房主要目的是为了自住,所以对房子的判定是情感重于实物,房子面积都是较为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够给提供一个感觉温馨舒适的空间,在这里身心能够全面放松,能够在每次回家时都觉得特别享受不想再出去,让你觉得世上最好的地方是在自己的房子里,那么这个房子才真正称得上好房子。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