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吴洋: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平台亮相武汉
2007-12-03 00:00:00   来源:

 

 

克而瑞武汉机构总经理吴洋

 

易居(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房地产服务企业,从事一手房营销代理、二手房中介经纪和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的房地产咨询及信息服务三大主营业务,是中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品牌最领先,并拥有独特专业技术支持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

继今年8月份易居(中国)公司作为第一只房地产经纪概念股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后,其在上市之后的发展方向,一直受到众人瞩目。

据悉,在成功上市融资之后,易居(中国)公司做出的最新动作——其经过五年研发出的CRIC 2007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近日被正式推向市场。

一时间,易居(中国)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在武汉,易居(中国)旗下的武汉易居房地产研究所也发展成为一家专业权威的研究机构,CRIC系统在武汉的发展情况如何?本刊记者就此专程对克而瑞武汉机构总经理吴洋进行了专访。

笔者:首先,祝贺易居(中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纽约成功上市,可以先介绍一下易居中国以及其在武汉的发展状况吗?

吴洋:首先,谢谢你的祝贺!易居中国作为目前中国唯一在美国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现代化房地产服务企业,从2000年创建迄今,经历了7年的快速发展,从事一手房营销代理、二手房中介经纪和房地产咨询及信息服务三大主营业务,覆盖范围为中国三十个主要大中城市。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品牌最领先,并拥有独特专业技术支持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

易居中国进入武汉以来,先后代理了汉飞青年城、锦江国际城、武昌城市公园、新华西美林公馆以及万科一系列产品,目前在售及储备项目有十几个,经过短短四五年的发展,武汉易居公司已经成为本地市场上最大的代理服务商。

笔者:听说克而瑞是 CRIC的英译词,可以介绍一下克而瑞的情况吗,它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又是怎样的呢?

吴洋:看来你比较细心。克而瑞是易居中国旗下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的决策咨询板块,经过一年时间,易居中国决策咨询板块的运作实体克而瑞公司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初创阶段,现在开始进入独立运作、由小到大的倍速发展阶段。在这个阶段,克而瑞公司经营管理层制定了新的战略定位:即房地产、信息集成+解决方案。

三个关键词,房地产容易理解,而信息集成即建立中国最权威的房地产信息数据库,并基于数据库系统为客户提供信息增值服务。集成的概念应该包括两个层面,从广度上,克而瑞一直建设的CRIC系统已覆盖大量的信息,从深度上,要将这些信息结合客户的需求进行分析,提供增值的信息服务。

解决方案是为房地产开发商,服务商包括营销代理公司、广告策划公司、设计单位、银行等,置业者提供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涵盖了研究、策划、咨询、顾问等内容。

发展方向确定了,而企业的成功=战略X组织能力,克而瑞的组织能力是以以客户为导向的持续创新,全面、精准、快速的优质服务。

笔者:听说CRIC系统已经在全国20多个大城市建立起来了,这是个什么样的系统呢,做出来给谁用呢?

吴洋:CRIC2007系统是克而瑞与易居房地产研究机构集结300多名专业研发队伍,历经5年时间研制出的。目前系统经覆盖了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武汉、重庆、成都、南京、杭州等全国24个主要城市,整合了土地、住宅、商业、办公、企业、产品、媒体等各项专业信息。截至20079月底,系统已拥有超过3万个项目与土地信息,120万张图片的海量信息,以及强大的各类自定义统计功能对市场情况和未来趋势进行分析和预测,并对此做相应的专业性市场报告体系和各种不同产品条线的专题报告体系,该系统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领域最大的专业信息集成平台。

我们做出这样一套系统来,主要是面向开发商、投资商、基金公司、金融银行机构、建筑设计公司等各类房地产相关产业的上下游企业。

笔者:这确实是一个很复杂很浩大的工程,但还是比较笼统,这么多的信息是如何组合在一起的呢,可以详细介绍一下系统的功能和作用吗?

吴洋:作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信息集成平台,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能帮助房地产企业实现对房地产信息(土地、住宅、商业、办公等)及相关信息(规划、交通、地图信息、地理信息、属性信息等)的即时查询、统计,监控,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日、周、月、季、年的市场报告体系和各条不同产品线的专题报告体系,这对房地产企业的持续性规模开发,及其所需信息和资讯的获得将有极大帮助。

首先,在我们这套系统上面可以实现房地产数据库功能,进行土地、住宅、商业、办公、企业、产品以及媒体广告信息的全面快速搜索与查询。

其次,系统可以轻松实现房地产的分析统计功能,目前已经开发出50余中统计功能,包括宏观经济、土地出让、市场供求、价格走势、企业运作等等。

另外,我们还将所有的的房地产信息与地理信息系统(GIS)进行完美的结合,采用了类似GOOGLE EARTH目前民用领域最高分辨率的城市卫星地图,并加载了城市电子地图,里面包含交通、学校、医院、宾馆等各种配套信息,在这个系统上,可以实现鹰眼、测距、测面积等多种有用功能。

最后,我们还把各类房地产新闻咨讯、市场信息、行情分析以及各类专业报告成功集成在系统之中,相信可以满足各种不同的需求。

笔者:这套系统已经涉及到了房地产行业的各个领域,应该说针对面还是非常广的,但针对具体的项目来说,还会有一些需求可能在系统里无法获得,这个问题你们是如何解决呢?

吴洋:这套系统本身就叫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不仅仅是提供信息查询,我们还可以利用它来解决具体的问题,当然,可能对一些具体项目来说有一些特殊需求还无法得到满足,我们会通过强大的研究咨询队伍满足这些信息增值和定制的服务内容,而问题的出现,也有利于我们不断完善CRIC系统,让我们更好的依靠这个平台,提供更多的项目运作、土地运营以及企业应用等相关服务。

笔者:您的一席话让我对CRIC系统以及你们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我相信武汉版的推出将使整个房地产界为之一震,而同一领域的竞争者再想超越恐怕并非易事,衷心祝愿你们的系统越做越好,并在武汉市场取得全面成功!

吴洋:谢谢!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