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任锋:敬畏于心 专注于行
2007-12-10 00:00:00   来源:

 

 

 

任锋,融科智地(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

生于1971年,曾就读于上海同济大学,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他说:敬畏、专注,是融科智地持之以恒的核心文化。任锋这样说,也这样做。他用这四个字凝聚团队,从思想,到每天的日常工作,历经四年,只为能在武汉,锻造精品。

1011,笔者来到融科智地在新世界国贸大厦的新办公室,采访了这位武汉融科的领军人物。

笔者:经过贵公司的不懈努力,“鲁豫有约—— 2007 武汉融科•天城高峰论坛”活动于916在武汉剧院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活动的举办目的是什么,效果如何?

任锋:邀请凤凰卫视的著名主持人陈鲁豫小姐来汉举办高峰论坛,有两个用意,一是宣传融科智地的企业理念,二是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当前的热点话题。

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口碑普遍不怎么好,社会大众对我们不了解,开发商大多被扣以“奸商”的帽子。同时,房地产开发行业内也确实有少数公司比较浮躁、肤浅,因此我们想为这个行业做一些事情。

我们希望整个行业都能规范起来,为城市建设做出最大的贡献,赢得社会大众的尊重,为此,我们通过鲁豫活动把专家同行都集合起来,共同探讨“和谐社会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

之所以选择“和谐社会中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作为本次论坛的主题,我们也是经过了很多思考的,我们希望能吸引大家关注、思考并参与到这个话题的讨论中来。并对各自的发展和行业的规范其到一定帮助。

融科智地对企业自身的要求是很严格的,融科对房地产开发的态度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敬畏,以小学生的心态认认真真地学习提高,摸索创新,同时尊重每一个客户和合作伙伴,力求共赢。二是专注,用“长跑”精神来对待这个行业,摈弃短期炒作心态,扎实稳健地发展,在老百姓中取得良好的口碑。融科把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的话说出之后,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和责任。我们不会光说不练,而是会说到做到,因为“求实”是融科的核心价值观。

通过“鲁豫有约—— 2007 武汉融科•天城高峰论坛”,同行、媒体、官员、客户对我们企业的经营理念有了深入的了解,它把融科的声音传播了出去,社会反响不错。

笔者:贵公司邀请武汉市文联主席、著名作家池莉老师为融科•天城写了一本《河水九名房之梦》,请介绍一下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任锋:融科智地是外来的开发商,在房地产开发行业,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文脉和心理特征,如果不能把握这些,外来的和尚不好念经。

20042月来到武汉,三年多的时间,使我爱上了这个城市,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为了让融科人了解武汉这个城市,也让武汉人记住自己的历史,我产生了写一本书的想法。

池莉老师写书,写点关于居住、生活、建筑方面的东西,实在是因为我们太想把自己的心境记录下来了。四年前,我们来到武汉,就下定决心扎根这里长期发展,为武汉人民奉献精品楼盘。这期间我们走遍了武汉的大街小巷,体会到武汉的风土人情。渐渐地,当大排档、热干面、武汉话成为每天生活的一部份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当拆迁越来越少、一座座挺拔的楼宇越盖越高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这座城市。然而,要用文字来表达心境,对于我来说,又实在是一件天大的难事。很自然地,我想到了池莉老师,一位优秀的作家,一位我所敬仰的作家,一位最能描绘武汉风情的作家。

然而事情进展得并不顺利。刚开始,池莉老师不同意为我们写书,因为开发商的社会形象并不好,她本人在沌口买的房子也是老漏水,有质量问题。她认为给商人写书“掉价”,更何况是在社会上形象不太好的“房地产商人”。

但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虽然我们确实是商人,但又确确实实与众不同。联想“诚信”、“负责”、“作百年老店”的精神,融科智地“跑长跑”、“尊重客户”、“尊重城市”的态度,让我们区别于他人。

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么说,也这么做,绝不是喊口号愚惑大众。再后来,我们邀请她来公司和项目参观,聊了一上午,给她讲联想集团的发展历程,讲联想集团“以产业报国为己任”的愿景,讲融科•天城的开发理念和开发历程,讲我们做事的方法和态度,转变了她对开发商的不良印象。池莉老师感到我们的确是在认认真真地做事,因此同意为我们写一本书,介绍武汉的风土人情、历史文脉。

如今,这本书完成了,我很满意。池莉老师真是高手中的高手,文字平实简洁,毫无夸张和矫情,但我却能深切感知文中流淌着的情感——对过去的眷恋,对未来的期盼,对生活的热爱,对美好的向往。而这些,正是我希望但却无力表达的,正式融科智地公司孜孜以求、不断探索的,正是融科•天城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奉献给武汉人民的!

笔者:您觉得对武汉目前的房价走势是否正常,它的极限可以达到什么程度?

    任锋:对武汉的未来,我们始终充满了信心。从这几年来看,武汉的房价上涨确实是有点过快,但我认为这还是很正常的,我们反观历史,及其他城市的发展历程,都会经历这样一个高速发展过程,同时因为武汉是中部核心城市,人口基数大,需求充分。总体来说,武汉的房地产市场是比较健康的。

 

【后记】

任锋说,融科•天城这个项目,我们做的很慢。我们期望它能与这座城市融合无间,就算很多年后,它也要像一颗老树,深深的植根于这片热忱的土地,因此我们愿意付出更多的心血。我们所做的一切,只是想用我们的诚信和责任,来打动这个城市,然后,在这里扎下根来。

所以,融科人敬畏于心,尊重城市,尊重生活。

所以,融科人专注于行,专注事业,专注品质。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