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高晔:南湖水域 最美的天际线
2007-12-29 00:00:00   来源:

——专访武汉恒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晔

高晔

 

2003年,恒基投资有限公司凭着其首个项目——“南湖·东方莱茵”打入武汉市场。随后,在南湖的第二个项目“水域天际”自今年610日开盘以来,均价由4500/平方米迅速上升到现在的7600/平方米,半年内楼盘的售价上涨了近70%,在南湖片区创造出这样的成绩,非常罕见,恒基的销售速度及操盘能力令其他地产开发商为之侧目。

近期,我们采访了武汉恒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晔,请她解读恒基的发展理念和对规划中的南湖新区的见解。

 

笔者:高总,您好。 “水域天际”今年取得的销售成绩非常不错,您认为原因何在?

高晔“水域天际” 位于武昌丁字桥路与雅安街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占地约309亩。项目东临600亩南湖水上公园及发展迅猛的珞南板块,西靠武昌成熟的大型居住区——南湖花园城。它由花园洋房、多层、小高层、高层等多种产品形态组合而成。为了发挥外部自然景观的优势,水域天际引入水域庭院的生活概念,通过超大中心花园规划、十余个组团绿化、百米轴心景观道以及数千平米景观会所打造出社区庭院、组团庭院、宅间庭院三重水域庭院的高尚居住生活。此外,社区内还将建设幼儿园、临街商业、大型游泳池及运动场等多项高端配套。可以说,价格与品质是成正比的。

笔者:水域目前的情况怎么样?请您作一个基本的介绍。

高晔:由于“东方莱茵”项目的成功,使恒基公司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因此,610,当“水域天际”一期在广大购房者的翘首盼望中开盘时,仅4个小时,一期首批推出的90%房源销售一空。85,延续一期一批房源开盘的火爆势头,二期推出的80套房源仅仅一个半小时就全部售罄。在这90分钟里“水域天际”制造出平均1秒钟进账1万元的销售神话。

笔者:水域天际一期已推出的小高层、多层、花园洋房已经基本售罄,这期产品主要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呢?

高晔:一期的主力面积区间为两房:8799平米、三房:120—135平米。布局流畅,南北朝向,保证每一户的通风与采光的均好性, 全飘窗设计,开阔视野,观景更自由。空透的阳台栏杆、凸窗、遮阳板、空调机位等都经过精心设计,整体简洁而富于变化。

 

在立面色彩方面,考虑到武汉明媚的阳光以及大众对生活情趣的期望,外墙以米白色为主,用砖色体块相调合,穿插灰色、深色的线条和色块,丰富的色彩变化为整体注入活力,形成强烈的视觉效果

笔者: 从最近几个月武汉房地产信息网发布的信息来看,在武汉的各个行政区里,南湖区域整体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不高,经常在末三名徘徊。在此背景之下,“水域天际”的销量却在7月份居全市各楼盘第五,在8月的第一周,成交量更是勇夺全市楼盘销售冠军的宝座,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个强烈反差的结果?

高晔:这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

一、为客户服务的理念:我们作为开发商,除了造房子卖给消费者以外,还有一种使命,就是给消费者带来最好的生活环境。从产品规划来看,我们除了在满足各种户型的采光、通风以及户型格局、楼型格局、楼体排布的均衡性之外,还非常注重人文关怀。

二、打造精益求精的产品:水域天际,三年潜心运筹,引进多种稀有植物,用50辆(次)的重型卡车引进武汉;定制2000吨天然石材作底,上海萧视设计机构主持建造典雅会所。

我们的成功不是偶然我们提供的是物有所值的产品,优雅、尊贵的品质;典雅、和谐的建筑形式,实现居住舒适度和生活品味的最高境界。

笔者:水域天际的项目主要针对于哪些人群?会给业主提供一种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高晔:我们的项目主要是针对武昌地区的高端群体,即“声望阶层”。水域天际,要为业主提供高品质的住宅、营造一种高尚的生活方式。水域天际的业主将会是生活惬意而自在,温馨而宁静。家离城不远,没有城市的嘈杂和拥挤的交通,但能享受到城市的便捷与便利。

笔者:“东方莱茵”、“水域天际”项目都位于南湖,那贵公司是如何看待南湖这个片区的?

高晔:南湖片区作为武汉城区的一个集中的居住区域,其进则可见都市繁华,退则可守自然安宁的悠然心境,其居住价值的体现越来越受到房地产界及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

从政府的扶持力度来说,其南湖新城规划给整个片区带来巨大的增值效应。目前,政府已明确提出南湖区域未来是城市的副中心区域,城市规划给这里带来了极大的发展潜力,随着更多的利好消息不断引导,巨大的投资价值因为是日益彰显。 

  此外,交通的改良对南湖的发展影响也较为深远。当下,珞狮路综合改造工程正在展开、南湖新城七路一渠市政配套的顺利实施以及南湖大桥的通车,使得这个地区与街道口中心、光谷片区的联系更加紧密;而在政府的规划中,两条轨道交通57号线也将通过南湖新城,届时片区出行更加方便。总之,交通的改良会带动整个南湖片区的发展,使得这里真正成为四通八达的新区样板

笔者:恒基作为一家浙江进驻武汉专营房地产开发的公司,两个项目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请您介绍一下成功的经验?

高晔我个人认为我们能够做出如此成绩是因为恒基地产求实、创新、服务的企业宗旨,立足于高起点、高水平,高品质地建造居住杰作,将建筑与艺术、创新与传统集合在一起,打造符合老百姓真实需求的、适应老百姓承受能力的住宅。

笔者:楼盘是一个企业的价值体现。恒基希望通过所开发的楼盘,体现出一种怎样的社会价值?

高晔:从东方莱茵开始,6年间,恒基地产为建造“70年不落后的建筑为己任,夯实品牌基础,成就规模。恒基把江浙的先进技术、开发经验带到武汉。恒基相信,只有过硬的技术和产品才能体现一个企业的真正价值。

笔者:品牌是一个企业核心价值的体现,请问恒基地产是如何建设和经营自己的品牌的呢?

 

高晔:恒基一向认为,一个好的开发商应该追求企业效益价值、消费者居住价值、城市发展价值三者的共同提升。我们并没有大张旗鼓的去宣传企业的品牌。恒基地产更关注的是后续的质量、服务。东方莱茵是开始,水域天际是第二步,我们立志跑长跑,更关注未来的事情。

笔者:恒基地产对未来几年的愿景是什么?

   高晔:恒基地产致力于“40万方和谐人文住区的建设,在能力所及范围内,以构建理想城市生活为己任,尽可能改善区域小环境。做百年企业,做百年事业,为区域配套建设作出贡献,为建立和谐社会奉献出一份应有的力量。

笔者:非常感谢高总在百忙之中接受本刊的采访。希望恒基地产越走越远。

高晔谢谢,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这种期待,为南湖市场继续呈现高端的精品项目,回馈一直以来支持我们项目的各界朋友。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