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邱梁辉:楼市“房流感”过于夸张
2008-01-25 00:00:00   来源:

 

专访武汉岳华房地产营销策划总监:邱梁辉

 

  由于近来我市房价居高不下,造成楼市出现了短暂有价无市的现象。郊区的楼盘是否也会受到波动呢?就此问题我们专访了武汉郊区代表项目金龙-四季阳光的营销策划总监邱梁辉先生,邱梁辉先生任职于武汉岳华房地产,武汉岳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系浙江金龙房地产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是浙江金龙房地产投资集团在华中市场的战略开拓者,具有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经验。邱先生在工作很忙的情况下,依然热情的接待了我们,下面是关于金龙-四季阳光的一些采访情况:

  笔者:目前金龙-四季阳光二期正在热销中,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金龙-四季阳光的销售情况及入住率?

  邱:好的。我来介绍下我们金龙·四季阳光这个项目。金龙-四季阳光项目位于黄陂区政府所在地前川街,紧邻岱黄公路,地处武汉的北大门,也是黄陂区的窗口位置;目前,在整个黄陂区较成熟的楼盘里面我们应该算是老大,不论从规模、环境、地段还是物业服务方面我们应该都是走在整个区域的前面。随着盘龙大桥、天兴洲大桥、川龙大道、武汉外环线等连接主城区交通干线的贯通以及武汉城市辐射能力的增强,黄陂和武汉主城区的距离已经大大缩短的。加上今年八月份由汉口火车站开往黄陂前川的292路公交正式通车,由黄陂至汉口的交通费用大幅度降低,不论从交通的时间还是环境上都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工作与出行。对比武汉中心城区的房价,我们金龙·四季阳光项目的性价比非常突出,这点得到众多市区及当地客户的认可,项目到目前均价还仅仅在2500左右。就是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我们楼盘还是持续保持热销。

  入住率方面,从目前一期项目来看许多市区许多原来只是作为投资的客户也陆陆续续开始来装修入住,整个小区的入住率超出了我们当时的设想,还是比较高的。这个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和项目所在区域的成熟配套也是有关系的。不论教育、医疗、购物还是娱乐,作为黄陂区政府所在地与其它郊区相比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笔者:请问岳华房地产有着怎样的企业背景以及与浙江金龙投资集团的关系?

  邱:浙江金龙房地产投资集团是一家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多业并举的全国性企业集团。曾先后在浙江、广东、山东、安徽、江苏、湖北等地开发多个高品质楼盘,集团先后获得浙江省首批公众满意诚信单位;计量信得过单位;银行信用AAA级企业等荣誉,并于 2003 年度被建设银行总行确定为重点客户、黄金客户。  2001年10月通过了美国 " 贝尔国际验证机构 " (BQR )的 ISO9001 质量体系认证。集团2007年度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武汉岳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浙江金龙地产投资集团在华中区域的战略开拓者,具有丰富的房地产开发管理经验。目前我们正在以全新的开发思路,倾力打造黄陂首个景观生态社区--金龙·四季阳光。这个项目也是我们集团进军华中市场的开山之作。我们有信心也有实力把金龙·四季阳光打造成精品项目。

  笔者:武汉楼市受政策和全国部分城市销售下滑的趋势,很多楼盘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请问金龙-四季阳光是否也受到影响呢?

  邱: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受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部分城市的房价经历一段时间的疯涨之后出现个别城市的相对降价现象,但这是个别城市而不是普遍现象,这其中的个别城市有其特殊性。各媒体对这种现象的关注程度个人感觉也有点过度了,出现众多诸如"房流感"来袭之类的过于夸张的文章;从整个行业来看近段时间的购房者观望心理还是有的,从一些部门的报告来看各个城市近期的成交量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是房价下降的城市还是不多的。就武汉来说,我觉得只能是说处在一个盘整期,对比深圳、广州、北京这些城市武汉的房价还是处在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11月份武汉市主城区成交均价为5562.49元/平方米,比上月上涨283.31元/平方米,涨幅为5.37%,还是在小幅上涨,是吧?对于我们这个项目来说,这种影响就更少了,其一,金龙四季阳光作为区域领军楼盘两千多的价格本来就不高,加之楼盘的高性价比,以及前期出色的物业服务等得到大多数客户的认可,项目品牌在当地已经形成;其二,从项目的客户群来看,由于项目的完善生活配套,创造了大量的刚性需求,从我们一期的入住率可以看到。虽然说冬季是个传统的销售淡季,但我们的销量并没有下来,11月甚至有上升。另外,大家都知道,黄陂是一个劳务输出的大区,随着年关还乡市民的增加,客户的上访量肯定会有大幅度上升,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又将迎来一个销售的小高峰。

  笔者:最后一个问题;金龙-四季阳光在建筑风格上有什么特色以及岳华房地产这几年的计划是什么?

  邱:实际上我们金龙·四季阳光有我们集团在浙江曾经成功运作过的一个产品的影子,项目保留了江浙的风情,同时作为武汉的项目的时候考虑了当地人的生活习性。用我们主创设计师的话说叫"杭风汉派"。简洁现代的设计,稳重有质感的建筑穿插这小桥流水,我有时候自己走在小区都有点流连忘还的感觉。当然,对于客户来说住房最主要的还是要经济实用!相信凭借我们的超高性价比这些我们都能让购房者得到满足。

   至于公司的计划,集团给与我们担当华中区域的开拓者这样一个角色的重任决定了我们必定要在这个市场持续稳健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开始着手关注新项目的信息。我们为能够给武汉的朋友提供高质量的住宅产品深感荣幸,我们也相信金龙·四季阳光项目的成功定能让我们在荆楚大地走的更远。再次感谢大家对我们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