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程接力:左手都市繁华 右手天然绿肺
2008-02-03 00:00:00   来源:

——专访紫菘集团策划总监 程接力

 


   由武汉紫菘房地产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湖北建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开发的紫菘·枫林上城3期,在入市的1个多月后,终于正式和期盼她已久的武汉市民隆重见面了,在一度引领武汉楼市而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平静的光谷片区,开盘当天销售突破100套,销售额突破8000万,取得了让业界刮目的成绩。是什么原因造就了紫菘地产光谷神话的又一次产生?是什么原因让紫菘·枫林上城3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再创佳绩?

    笔者:自紫菘·枫林上城1期开始,该项目就一直有着不错的销售业绩,目前光谷房地产销售市场并不理想,但紫菘·枫林上城3期刚一开盘就取得了如此好的佳绩,您能给我们分析一下原因吗?

    程接力:紫菘·枫林上城3期开盘热销,与其自身的品质是完全分不开的。作为枫林上城系列的收官之作,紫菘·枫林上城3期从一开始就将其定性为光谷片区的高档住宅,在规划和设计上吸取一、二期的优点并进行改进,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南北通透的板式设计,92-160㎡精美房型,户户朝南的观景阳台,最大限度的拥抱武汉荷兰风情园,最大程度的增加居住舒适程度,在产品其他细节如外立面,材料的选择上悉心研究,努力为客户建造成熟、高品质的生活社区。

    笔者:紫菘地产的建筑品质大家是有目共睹,和周边其他项目比较起来,是否还有其他优势呢?

    程接力:当然,还有就是紫菘·枫林上城3期绝佳的地理位置和景观资源。随着城市配套的完善和产业经济的发展,光谷已经成为武汉的一颗耀眼明珠,而紫菘·枫林上城3期就位于光谷核心鲁巷商圈旁边;同时,在紧临紫菘·枫林上城3期的正前方,政府规划的8万㎡武汉荷兰风情园也已即将完工对外开放,左手都市繁华,右手天然绿肺,能够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也让紫菘·枫林上城3期成为众多购房者的理想居住之地。

    笔者:您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这个荷兰风情园吗?好像目前大多数武汉市民还不是很熟悉。

    程接力:武汉荷兰风情园位于洪山区民族大道东侧,武汉科技学院以北,面积近8万平方米,是光谷地区唯一的大型市政公园,今年2月将免费对市民开放。此处原为关山公园,2007年2月,市政府决定将其建设成荷兰风情园,园中央有一座人工湖,湖西大面积种植郁金香、大丽花和洋水仙等典型的荷兰植物;山丘上建一座高13米、扇叶半径为7米的大风车;湖西还将建具有荷兰特色的农场、果园、儿童乐园和薄饼屋;银杏、红花槐、枫香、栾树等乡土树种,模拟营造欧洲特色的多色混交林。从规划中了解到,武汉荷兰风情园特色景点:荷兰风车:风叶可以自转,也可随风向转动;花田和花床:种植成片的各色郁金香、大丽花和洋水仙,混栽时令花卉,一年四季赏心悦目;景观湖:湖心有表演岛,可举办各种活动;水花园:为一条溪流,溪边铺设碎石、溪中种水草;观景台:形如绿色梯田,设长椅供人们休息观湖。

    笔者:我们了解到紫菘集团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建筑业为基础的多元化企业,请您对公司作一个简单介绍。

    程接力:紫菘集团全名为"武汉紫菘房地产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已有40多年历史,1996年前,紫菘地产一直承担光谷前期市政开发建设的主要重担,其中烽火大厦、洪山区新机关大楼,洪山区疾病控制中心、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七一二综合科研楼、省气象局业务科技大楼邮科院光通信培训中心、紫菘学生公寓这些光谷早期的标专性建筑都是我们的作品。1997年公司开始转向房地产开发后,相继开发了紫菘花园住宅小区、长虹花园小区、武庆花园、紫菘名门、枫林上城等优秀精品小区。

    笔者:记得在2007年8月,紫菘地产以创造武昌楼市记录的价格拿下位于关山一路的地块,在外地开发商纷纷抢注武汉并以高价拿地的今天,紫菘地产的这次行为也让本土开发商扬眉吐气,在后期,贵公司还有其他项目开发吗?

    程接力:紫菘地产以高价拿下关山一路保温瓶项目,是公司战略发展的一部分,当然更是基于对光谷房地产的信心,看好光谷片区后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除保温瓶项目外,公司后期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精品的项目,更多值得期待的项目。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