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胡欣:灵动皎洁、清光照人
2008-02-24 00:00:00   来源:

 

 

个人档案
【姓名】胡欣
【身高】168cm
【星座】巨蟹座
【毕业学校】华中科技大学
【职业身份】武汉汉飞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副主任
【从业时间】2003年
【兴趣爱好】羽毛球、自助游
【人生格言】生命的意义在于激情地走过每一天
 
    胡欣说她平时喜欢读杨绛的传记,作为剧作家出身的杨绛女士,其内心深处是存在着恩格斯所说的“自我规定的意志”的人道之光的,借用杨绛在《读〈柯灵选集〉》一文中所认同于柯灵的八字真言,就是“灵动皎洁、清光照人”。我想,这八个字也同样适用于胡欣吧。
 
 
    笔者:你在哪一年进入房地产行业?有哪些职场经历?
    胡欣:我是2003年进入房地产行业的,当时我在武汉顺驰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是顺驰第一批进入武汉的老员工。在顺驰,我很快由一名普通员工升为部门经理,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后来,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指顺驰因扩张过快而导致资金链断裂),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最后只得选择离开。
但这段经历使我对房地产行业产生了热爱,原因有二,一是房地产从业者都比较年青,工作有激情;二是每个项目的操作都充满了挑战,不管是政府、媒体、群众对这个行业都比较关注,让我很有成就感。所以自从我进入这个行业,就从未想过离开。
 
    笔者:你在办公室工作多年,有何感悟?请介绍一下你的工作经验。
    胡欣:办公室的工作很繁杂,对人的要求很高,也很锻炼人。从事办公室工作,对人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对积极的工作态度也是一种考验。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办公室相比工程部、营销部、规划部等部门而言,工作模式比较单一,工作的的重复性很强,很多工作都是“做了看不见,不做有人说”,工作成绩与各个部门相比,也不突出。这就要求办公室的工作者要有激情,要有良好的职业意识,要有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的目标和信念。
再者,民营企业的办公室具有服务保障与管理监督的双重职能。办公室工作人员可以充分的了解到其它部门的工作流程,职业的发展空间很大所以我强调工作态度要积极,要自己去琢磨和寻找工作。
 
    笔者:工作一直都让你很愉快吗?有没有遇到痛苦和挑战的时刻?
    胡欣:这跟每个人的性格有关,我是一直都很快乐的。我认为,面对任何事情都要以正确的心态来对待,才能得到快乐和成就。工作中难免要遇到困难,这就要求自己要勇敢地去面对和挑战。
 
    笔者:请谈谈你自己在工作中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
    胡欣:我相信最成功的事情在未来,还未发生。对现在的我来说,通过这几年的工作,让我的性情和处世方法都成熟起来了,觉今是而昨非,这是最让我满意的事情。
 
    笔者: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你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
    胡欣:第一要有追求,第二要坚定自己的信念,第三不能死钻牛角尖,要学会放下。
    在工作之余,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很重要。我喜欢竞技性的运动,比如羽毛球。运动的精神可以培养人积极的个性。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积极的心态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
 
    笔者:在事业和家庭之间,你会如何平衡两者间的关系?
    胡欣:人在不同的平台上,要扮演好不同的角色,不要混杂。我个人是以事业为重的,但不会把工作状态带回家。
 
    笔者:都喜欢阅读什么类型的书?请举例。
    胡欣:管理类、时事类的书看的多一些,人物传记也很喜欢,比如王石《光荣与梦想》,陈鲁豫的《心相约》,杨绛的《丙午丁未年纪事(乌云与金边)》。
 
    笔者:如果给你一个很长的假期,你希望怎样度过?
    胡欣:旅游,而且是不跟团的自助游。我向往着去夏威夷、吴哥窟、西藏,还向往一个人去丽江住上一段时间。
 
    笔者:请谈谈你的购房经历以及感想。
    胡欣: 我是2003年买了一套120平米的房子。那个时候我还没有进入房地产行业,由于毕业后有很强烈的“恋校情结”,我就花了25万元在华中科技大学旁的 “地龙·常青藤”置业了。我很喜欢这个楼盘,安静而不浮躁,平时可以继续用华工的饭卡在学校食堂进餐,有空就拿本书去找个教室自习,晚上在校园里到处散步,过着一种很纯净的生活。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