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光谷国际营销总监贺涛
2006-05-12 00:00:00   来源:

 

 

光谷国际,见证光谷腾飞


——专访光谷国际营销总监贺涛


    2006年3月,光谷国际推出了部分特价房,对光谷的楼市产生了影响。为此,我们对武汉光谷国际的营销总监贺涛先生进行专访,请他就此事进行分析。
    《武汉房地产》:贺经理您好,您能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首先我们想问的是,您是怎样理解优秀产品内涵的?除了好地段、好资源和好价格以外,还应该有什么?
    贺涛:好的项目除了在规划、设计、建筑、园林、氛围营造等各方面独具匠心,让人爱不释手以外,更要重视对项目的创新性和人文性,更加注重房地产发展的专业化和国际化趋势。目前房地产市场产品建设中,建筑品质等硬件水平已经基本趋同,产品的成熟性和优秀之处往往需要通过对产品内涵的深入挖掘和先进理念体现出来。能够根据自身地段、地貌、环境等特点准确把握和发掘产品内涵,并通过创新的开发理念使项目对消费者形成强烈的吸引力,对产品深入研,做到“专业?创新?服务”,逐步获取客户的忠诚,才是优秀产品所具有的独特内涵。
    《武汉房地产》:您是怎样认识光谷楼市近两年的迅速发展,主要推动力是什么?
贺涛: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这是房地产借永恒不变的真理,国家宏观规划下,光谷落户武汉,国家的高度重视以及优势资源的给予,使光谷板块迅速成为武汉炙手可热的地段,催熟了光谷的地产行业,吸引了数十家开发企业进驻光谷。光谷不仅是一个科技新城,更是整个武昌、武汉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这里高校林立、科研院所、高新企业众多,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除此之外,这里的自然资源非常优秀,而且发展迅速,市政规划、城市建设等都做的相当好。在中部崛起的大形势下,伴随着武汉信息高科技基地的建设,光谷房地产市场正在全方位、一体化地健康协调发展。
    《武汉房地产》:您认为制约光谷写字楼发展的因素主要是什么?
    贺涛:要谈论这个问题,应该从大环境来看。其实武汉的写字楼市场刚刚经历了一场由严冬到回暖的过程,目前武汉的写字楼存在着明显的缺陷,不少宣称甲级、5A智能概念的高档写字楼,实际上与真正意义上的高档写字楼差距不小。相对上海、北京、广州等写字楼市场发达的城市而言,武汉写字楼市场还是一个竞争尚不充分、有待细分的市场。再者,供求关系决定市场冷热,写字楼市场的走势需要看市场的供求状况。从供应来说,在存量写字楼还未消化完的情况下,写字楼的供应量呈剧增之势,出现了供求失衡,使得写字楼始终保持着一个很高的空置率,这其实是很危险的。特别在光谷地区,出现了写字楼扎堆的现象,面临供大于求的局面,这种局面对所有写字楼来说既是机遇有是挑战。
    《武汉房地产》:您为什么投资光谷?您对光谷发展前景有什么期待?
贺涛:光谷板块是整个武昌、武汉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这样一个发展新区有着巨大的潜力,它的生活配套、商业氛围、娱乐休闲设施等各方面都相对比较欠缺,一旦有了欠缺,就必然需要填补,这就正好给开发商提供了一系列市场机会。光谷新城区的未来发展前景应该是武汉市的次中心,这里的市场机会很多,必将吸纳引进大量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使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才洼地”,进而成为创业与发展的优质土壤,因此在这里投资,回报将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快速健康发展。
    《武汉房地产》:那么您认为光谷国际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呢?
     贺涛:我们光谷国际地处东湖高新站,享受“商业+写字楼”新兴光谷白领商圈最畅通的城市大动脉,交通条件无可比拟,是集结精锐企业尖兵的阵营。一直主打的是“MSO”的商务概念,即“mini sharing/service office”,小型的共享式服务型办公室。“MSO”强调的是小型、共享式与服务性。小型,并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小,而在于集约,光谷国际每层的层面积为1255平方米,多为50——100平米的精锐户型,使用户的选择变得灵活多样,打造完全自由的办公空间,光谷国际实用率高达76.5%,与传统写字楼相比,空间实际使用率大幅提升16%—20%,大大节省并有效利用了办公空间,并在办公区每栋中心特设不计公摊的共用会议室,使每个企业都能方便使用,做到了资源的集中与共享。另外,光谷国际的硬件设施也是绝对“5A”级的,每栋提供5部大容量高速电梯,约256平米一部;二层地下停车场,以及地上停车场,约400个机动车位,每100平米左右纯写字空间就拥有一个车位,全天候分户计量的中央空调系统、全光纤入户、全网络覆盖、五星级物管标准等,随时保持与国际接轨。
    《武汉房地产》:谢谢贺经理拿出宝贵的时间接受我们的专访!
    贺涛:不客气!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