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喻惠平:2007年“肉搏上阵”抢市场
2007-03-23 00:00:00   来源:

 

   2006年福星惠誉打了场大胜仗,2007年企业将如何部署战略规划,项目的分布情况?

    喻:2006年是福星惠誉地产公司成立以来收获最大的一年,可以用盛况空前来形容。这一年里,我们取得了单个项目(水岸星城)销售13亿,公司整体销售过16亿的成绩,在武汉地产市场保持了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非常令人欣慰。

    2007年,对于公司来说,面临更大的挑战,不仅要保持2006年的成绩,更要在2006年的基础上实现不低于30%的增长,也就是至少20.8亿的销售业绩,这是公司连续几年一直保持的很好的一个增长速度,我们每年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但因为公司发展到一定程度,数字基数已经比较大,所以要继续保持下去,就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和艰辛。

    2007年,我们在武汉的项目水岸星城2期有20万平方米的高层住宅,汉口春天4期有   万平方米,都要相继投入市场;另外,我们年前在孝感拿到的地块也已经进入开发阶段,在2007年也将开始销售,有了这些项目的支撑,所以,对于公司整体目标的实现,我们是信心十足的。

    2007年,我们仍然会继续准备拿地,计划以武汉中心城区为主取得一些土地,我们会保持一贯的理性参与,谨慎核算的态度,参与武汉土地市场的拍卖,继续增加土地储备,保留在武汉主战场的优势;除此之外,公司已将跨省区拿地开发提上日程,目前已在青岛,西安达成意向,如果不出意外,3个月内将会有好消息传来。

    6年的时间,福星惠誉已经发展的如日中天,一直保持高速上升,那么公司高速发展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喻:公司能取得今天的成绩,稳定高效发展,我认为与以下三方面的原因是分不开的:一是确立了一整套核心的经营理念,(“先做人后做事”的企业精神和文化);二是公司成立伊始,就制定了走品牌化发展道路的战略(一系列品牌宣传活动,从产品到企业的品牌包装);三是公司的背后有福星科技集团这样一个强大的后盾,确保了资金链的顺利运作(地产业务目前已占集团整体份额的过 60%)

    公司在产品与企业品牌构建方面的经验?

    喻:福星惠誉公司主要还是致力于做好企业品牌,让“福星惠誉”这个名字能够叫的响亮。每个项目产品都是不同的,各具特色的,单个产品要形成品牌是十分薄弱的,但生产产品的企业却是不变的,统一的,是更容易让消费者记住,产生信赖的。

    但产品是企业品牌的重要构成部分,是企业品牌的基础,因此企业要树立品牌,首先必须要用心做好产品的品质,房子是一种特殊商品,而在中国,受传统文化影响,“居者有其屋”,房子更是成为老百姓生活中绝对第一位的商品,作为房屋产品的生产制造者,我们一定要明白这个道理,一定要在房屋品质上多下功夫;另外,房子既然是商品,我们也应注重其保值性和增值性,福星惠誉这几年一直在做品牌价值的工作,就是想让购买到我们房子的人也能一起分享到房屋不断上升的品牌价值。

    2007年项目开发将采用哪些先进理念?呈现哪些亮点和突破?

    喻:2007年我们项目产品的亮点很多,一方面我们将继续以高科技为契机进行创新,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力争在建筑节能降耗方面有更大突破;另一方面,我们会在规划户型方面将有所创新,设计更加合理实用的户型,探索如何保证90M2的最大使用效率。福星惠誉开发的系列项目中,以城市花园为第一代,金色华府为第二代,水岸星城为第三代,2007面世的水岸星城2期可以称为第四代,我们还在加紧探讨第五代,每一代产品在前面的基础上都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我们的产品正是在这一代一代的发展中不断升级的。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在营销手法上将如何取胜?

    喻:在我看来,福星惠誉开发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产品本身的品质和服务。我个人是不赞成营销创新的,我认为营销最重要的就是真诚,诚信,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倡导的“先做人后做事”原则的最直接体现。我们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的营销原则,就是要对客户100%讲真话,100%讲实话,在与同行的竞争中,永远不去讲别人的不好,而是专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公司曾经有个营销人员在向客户介绍项目情况时,对附近其他楼盘有恶意攻击,我知道后,马上请他走人了)另外还要在售后服务和物业管理上多下功夫,也要做到让客户100%的服务满意。我们现在可能还不能说做到了100%,但起码也已经做到了90%,以后我们会努力做到100%。

    对于福星惠誉来说,我们很少为客户而发愁,我们现有的一大批老客户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老客户带来的新客户很多。2007年,我考虑最多的是公司整个团队的管理水平和素质,如何能在走上激烈的战场前先把兵练好的问题。

    公司的中长期规划?

    国家有“十一五”规划,我们公司也有5年计划,我们下一个5年的目标是要做成全国知名的地产品牌,而不只陷于武汉地区。

    目前我们的施工能力是年竣工30万平方米,销售20亿,下一个5年,我们的目标是年竣工80万平方米,销售达到40亿。

    预计2007武汉楼市将会怎样?

    2007的形势可以用“肉搏上阵”来形容,竞争无疑将会更加激烈。

    如果说2006年水岸星城的成功是因为我们提供了绝无仅有的产品(内环湖多层),2007年水岸星城2期的高层则比比皆是,我们要想取得胜利,无疑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行。

    2006年的福星惠誉好比是18岁的姑娘上阵,不费一枪一炮就轻易取胜了;2007年的福星惠誉就要象30岁的壮年小伙子,不仅要戴好头盔,要带好枪炮,更要在上阵前先苦练内功,才可能取得设想中的胜利。

    预计2008年以后,武汉的市场形势会好一些,各方面会更加规范,以前通过非市场渠道取得一些的土地存量基本都已消化完毕,各家企业又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平等竞争,这对规范化经营的公司是有益的。

    6年来,喻总是与武汉的房地产行业共同成长壮大的,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喻:最大的感受就是欣慰,一是因为福星惠誉公司已经站在了行业的的领军地位,取得了相当的市场份额,也得到了消费者得认可;二是通过我们与专业单位的合作,也整体提升了武汉住宅的品质,提升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

    2007武汉的热点区域?

    我个人认为是“环东湖、省委省政府片区”以及一些老城区的改造和发展。

    武重厂即将挂牌拍卖的这块地(106万M2,19亿起拍)会使得这一区域成为2007的一个重头戏。

    新年寄语

    对读者,对市民: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对业内人士: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充分准备,在2007年的肉搏上阵中都能过的很好!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