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张永杰:理智务实的杭州少帅
2007-11-12 00:00:00   来源:

 

 

        位于金银湖的楼盘“银湖翡翠”体现了武汉新恒基置业有限公司与众不同的开发理念,它的出现将给人们呈现一种休闲惬意的湖居生活方式。来自浙江的新恒基置业有限公司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相信有不少人对此非常关注。日前,笔者采访了武汉新恒基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杰先生。

        笔者:在新恒基的全国战略布局中,武汉处于一个怎样的位置?新恒基选择武汉的依据是什么?

        张永杰: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背景下,中部是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区域,而武汉是中部重镇,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但是武汉缺少标志性的民间建筑,这是因为武汉的开发理念落后,对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落后。

        武汉要发展,必须要有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支撑。今年上半年,武汉的GDP上涨13%,房地产开发行业贡献巨大,这也是吸引我们前来投资的原因。我们要为武汉市民做一些值得欣赏的经典建筑。

        站在开发商的角度,要想让公司长久发展下去,在强大的资金、技术与开发理念的支撑下,一定要找土地。在当今社会“妖魔化”房地产开发行业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考虑自己的产品能否适应市场的需要。

        当我们在金银湖拿到银湖翡翠这块地的时候非常兴奋,这块土地很优秀,社会对我们的项目也比较接受。

        笔者:请您介绍一下新恒基地产的基本情况。

        张永杰:我们一般很少对外宣传新恒基地产公司的背景,因为品牌是“虚”的,重要的是产品。

        新恒基地产是杭钢、北京清华同方等国内几家大企业联合出资,于04年成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杭钢是全国最大企业100强之一,有强大的背景支撑、资金支撑、技术支撑、开发理念支撑。体现在项目上,表现为建设速度快,产品广受欢迎,产品自成体系三个方面。杭钢集团在全国16个省会城市进行开发,依托这强大的实力,是新恒基地产在武汉短期内能形成强大竞争力的原因。

        笔者:新恒基地产在武汉的投资额、开发规模有多大?

        张永杰:我们在武汉的注册资本是1.28亿元,银湖翡翠这个项目建筑面积70万方,其中地上面积53万方,地下面积17万方,计划分三期开发,预计投资20亿元。一期项目17万方,已于去年下半年销售,今年年底交房,预计一期销售额6亿元。

        笔者:纵观新恒基地产选择开发的金银湖片区,您认为银湖翡翠对这个区域的市场发展起到了怎样的作用?

        张永杰:我们作为浙江的开发商,想促进武汉房地产开发行业的规范发展,以高规格、高品质的房子,高标准的理念,高素质的团队,高度的责任心以及老百姓的高度认可,使武汉的民用建筑早日追赶上广州、深圳的水平。

        金银湖的开发商很多,有外省著名的万科,有本土实力强大的泰跃,都是很有竞争力的开发商,各有特点,各不相同。在武汉各个区域,金银湖里的住宅风格最丰富。

        新恒基地产对金银湖的作用,一是让人们对此地的认识由“不毛之地”到“易居之地”的转变。我们要改变武汉市民的观念,即:“在中心工作不一定要在中心生活”,城市中心和生活中心要有所区别,还原生活的本质,远离喧嚣。二是带动这个区域的经济发展,推动了武汉的城市建设。

        笔者:贵公司的开发理念是怎样的?在建筑风格和规划上有什么特点?

        张永杰:我们刚拿到银湖翡翠这块地的时候,就确定了它的开发理念——“打造一个与众不同的精品”。

        在建筑风格和规划上,我们的特点体现在以下5个方面:

        一是最大限度地保护原始地貌。以前银湖翡翠的环线是车道,经过我们的争取,现改为人行景观道。我们认为自然只能去保护,不能去破坏。

        二是最大限度地保留植被。我们在规划时用GPS定位整个地块,在施工时遵循房子“让”树的原则,银湖翡翠地块上原有的3000棵水杉树我们都完整地保留下来。

        三是最大限度地营造景观。水池里每一块石头都是我们让工人精挑细选的。

        四是最大限度地体现建筑“亲湖”。从设计上讲,湖岸边的建筑都是独体或联体别墅,体现了亲水湖居生活。

        五是最大限度地营造项目的外观。银湖翡翠的外立面给人沉稳之感觉,它不求“艳丽”,使用了历久弥新的色彩,楼盘有丰富的天际线和波纹型的主立面。

        别墅则采用了半围合的前庭后院,武汉只有我们新恒基一家在做,既能体现中国人传统的“群居生活”,同事还能保证业主的私密性。

        笔者:很多置业者都很关注物业管理,高端楼盘更是如此,能就此具体谈谈新恒基的客户服务理念吗?

        张永杰:我们对客户服务注重“亲情理念”,销售员要以老客户为首位,不是房子卖了就不理会了。我们的翡翠会会员在马城等地消费都会收到欢迎。

        另外,我们对年底交房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安排,对施工方面的问题统一记录、解决,争取“零问题”交房,让客户无话可说,心满意足。

        笔者:曾有人说,浙江的房地产项目是品质重于营销。浙江楼盘的品质是毋庸置疑的,景观、配套、技术等都相当出众,您如何看待品质和营销的关系?作为浙江开发商,贵公司在市场营销方面,运用了哪些有效的策略?

        张永杰:营销的效果是楼盘品质的体现,楼盘品质是营销效果的支撑。银湖翡翠自去年11月18日开盘到现在,已推房源已所剩无几,这是我们楼盘品质的充分体现。

        浙商的营销手段一向都比较客观、理性,我们在广告上不会狂轰滥炸。虽然好的东西还是要吆喝,但要有度,有理性。新恒基地产对传统的报纸、户外广告等平面媒体使用有限,只是在开盘阶段打过几次头版广告,现在则主要传达品质的信息,注重亲情销售和现场销售(事件营销)。比如我们刚刚举行的第一届英语夏令营,其初衷是为了解决家长暑期无法照顾小孩的困境。这个活动传播了银湖翡翠的服务理念,非常成功。

        笔者:最后一个问题,浙商在全国各地都能获得成功,赢得当地的好评,这取决于人文因素还是别的原因?

        张永杰:我个人认为人文因素最重要。浙江的历史不长,但历史传统留下了徽商的经营理念和经商头脑。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胡雪岩这个红顶商人了,他在清末垄断了全国的蚕丝,然后高价卖给英国人。他的故事体现了浙商互相支持、大局观强的优点。我们在竞争的同时,还互相学习,不排挤,不嫉妒,自强不息。这是我们在改革开放后能走在全国前列的原因。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