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湖北中天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陶劲松先生
2005-10-08 00:00:00   来源:

 

 

    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三年的默默耕耘,湖北中天鸿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年下半年硕果累累。8月12日,在北京举办的“2005年度中国地产产品力评选”活动中,中天鸿源一举囊括三项大奖:“中国最具品牌活力地产企业”奖;其10月即将开盘的鸿源国际公馆项目荣获“最具创新经典社区”奖;而公司总经理高日华则荣膺“中国地产最具影响力企业领袖”奖。在8月底刚刚结束的“中国地产十五年”系列活动中,中天鸿源再次载誉而归,荣获“中国地产十五年著名企业”等多项大奖。
    一个起步资金仅3000万元的小房地产公司,为何在短短的三年内便成长为华中地区房地产开发领域里的领头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项目,为何在大腕云聚的京城屡获殊荣?一个致力于为社会成功人士量身定造高端精品住宅的房地产商,如何在当下的地产“寒流”中赢得市场?带着种种的疑问,我们走访了公司的运营总监陶劲松先生。
    记者:听说中天鸿源今年十月份将在美丽的汤逊湖畔开发新的项目,陶总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的情况?
    陶总:是的,10月份我们的“渡上”项目即将动工。该项目的用地早在2003年已拿到,但为了在最好的地方开发最好的房子,我们的前期准备时间较长。
   “渡上”项目总占地1480.8亩,外临5万亩水面汤逊湖,内夹300亩水面菱角湖,迤逦的水面拥抱园区土地,形成柔美的自然曲线。落差高达8余米的自然地形,缓急起伏,又如同山势。
    项目一期占地297亩,地块呈半岛状,三面环水,位于江夏区纸坊街境内,城市中环线和城市外环线之间,紧邻新建的武汉大学城和华中师范大学,距离光谷广场8分钟车程,距离东湖梨园35分钟车程,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我们的规划是打造容积率为0.5,绿化率为45%的低密度高档住宅,拟建住宅195户,预计今年12月开盘。
     记者:汤逊湖片区是武汉市别墅开发较集中的地块,目前已建成和在建的项目就有梅南山居、宜家汤臣等,“渡上”与这些别墅项目相比,具有那些优势?
陶总:其实,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卖点。对“渡上”来说,主要有以下几个优势:
    第一,中天鸿源的开发理念一直都比较超前,例如即将开盘的鸿源国际公馆,我们早在两年前就很注重品质,在设计和用材方面引进发达城市的先进开发经验,早早做到了节能、节水。
    第二,“渡上”的规划设计非常独特。我们本着创建“和谐美感的人文建筑”的开发理念,特邀请世界顶级建筑大师安东尼奥为项目进行了全面的规划设计,由新加坡优国际建筑咨询公司为项目量身进行景观设计,由中国建筑研究院李韫世纪结构设计事务所为项目反复进行了建筑研究及设计。在充分考虑自然舒适的住宅发展需求上,在整体规划布局、景观环境结构、文化内涵营造、建筑艺术风格、室内空间布局及装修美化、技术先进性等等多个方面赋予了“渡上”独特和趋于完美的创意以及适当的前瞻性设计,保障了“渡上”的一流生态住宅小区特质。
    特别是景观设计方面,“渡上”构建了“桃花源”式的景观格局。项目充分发挥地域特质,最大限度保护现有的自然地形地貌和水际曲线,通过匠心独具的改造技巧,以坡就势,以水就势,结合组团风格,创造流水、鱼池、林荫、花园、草坡等宜人的自然景观环境,同时也节约开发成本。
    第三,“渡上”的目标客户群重点是集团购买客户,此类客户群具有较高的收入来源,对住宅品质要求较高。而且,在产品价格方面,公司通过严控设计招标和科学的施工管理,尽量降低开发成本,力求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价格适中的产品。因此,“渡上”在推盘方面不会有太大压力。
    第四,“渡上”全部为联排别墅和独体别墅,是武汉市为数不多的纯别墅项目之一,整个园区针对的客户群都是社会精英,在人文氛围上更容易被目标客户群接纳。

    记者:就武汉的市场需求来看,目前开发的别墅项目并不是太多,特别是一些优质、高层次、高舒适度的别墅更是稀缺,陶总对武汉市的别墅开发前景怎样看?
     陶总:2003年,中央对别墅土地供应下达了禁令。2004年9月,武汉市也出台了相应的规定:在远城区,容积率低于1.0的高端住宅用地将不再审批。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武汉市将不会有太多新的别墅项目出现,现有和待建的别墅项目都将成为市场的宠儿。随着时间推移,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市民对居住文化理念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对高品质别墅产品购买力的进一步积累,将与日益紧缺的高品质别墅产品供应市场形成突出的矛盾。

    记者:由于受中央宏观调控的影响,目前武汉房地产市场不少楼盘的销售都有所下降。而从往年来看,目前正逢“金九银十”的推盘旺季,陶总认为武汉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会在近期或年底回暖?
    陶总:不好说。但与北京、上海等城市相比,武汉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太大,因为武汉本身就不存在泡沫经济。武汉目前的房价虽然不能让每个人都能买房,但还比较理性。总的来说,由于武汉城市发展较快,房价在未来的几年内仍将呈上涨趋势,但以后市场竞争会非常激烈,一些小的开发商将无法生存。随着市民消费观念的成熟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房地产开发商将不得不更多的观测住宅的品质和企业自身品牌的建立。

    记者:对了,“渡上”这个项目名称听上去有些日本词的味道,不知有何寓意?
    陶总(笑):听上去是有一点,但事实上与日本毫无关系。当初在确定项目名称时,也着实费了一些周折。之所以叫“渡上”,主要是与生态园区的环境有关。项目三面环水,“渡上”就是乘船的意思,就像水城威尼斯一样,船是主要的交通工具,以后我们这儿的湖边可以停满豪华游轮,让住户充分享受临水而居的乐趣。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