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福星惠誉总经理喻惠平谈“生意经”
2005-11-14 00:00:00   来源:

 

 

好房子 并非价格高

  目前,房地产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开发企业为了抢占市场,找卖点,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你打“环境牌”建设广场,建“人工湖”,我搞“智能化”,真可谓,你方唱罢,我又登场,楼盘配置越来越高档,于是“卖点”多多。

  有些项目确实建得好,但房价却呈直线攀升,让购房者望房兴叹,而大多数老百姓只能围着一个个楼盘“转眼球”了!

  好房子,价格是不是就一定高呢?记者来到武汉市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采访,得到的答案是“好房子,并非价格高!”

  武汉市福星惠誉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他们要建老百姓买得起的房子,建让老百姓最放心的房子,为老百姓建造价格适中而又品位高的房子!

  熟悉武汉房市的人大都知道,武汉市福星惠誉房地产公司的房子确实价格低,而且质量好,因而一度热销,出现排队购房的动人场面。

  价格低而又质量好,这似乎是一个矛盾,但如果开发商真正为广大购房者着想,让利于消费者,这个矛盾也不难解决。

  行家都知道房地产开发的成本主要是项目前期土地成本,与建安成本两大块构成,开发成本的控制关键在于规划设计、建设施工、销售管理各环节的正确把握,武汉市福星惠誉房地产公司在喻惠平总经理的决策和管理下合理地控制了每个环节的开发成本,从而让自己的房价较市场价低。

  做市场的引领者

  目前武汉房地产开发的区域化十分明显,绝大多数企业的投资紧紧跟随市场走向,越是热点的地区,开发得越有热情,于是形成了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在某几个热点地区聚集,并加剧该地区的竞争局面。而武汉三镇的有些区域却无人问津,造成的局面是热点地区越来越热,非热点地区毫无起色,但热点地区项目由于土地价格日益攀升,房价也随着飚升。

  武汉市福星惠誉房地产公司决策者看清了这一市场症结,他们决不跟风,不是跟着市场走,而是要引领市场,果敢出击,开发无人问津的区域,“惠誉花园”“惠誉公寓”均处于武昌较冷僻的徐家棚地区,但两个项目均以较低房价引来了市场的火爆,今年公司又将投资开发一些开发商不太关注的桥口区,占地255亩的“福星惠誉·汉口春天”全面启动。

  蛇年武汉市城郊项目如火如荼,一排排TownHouse独体别墅,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喻惠平却果敢拿下了江汉区中央商务区旧改项目,高举武汉新都市主义的旗帜,今年春节刚过,“福星城市花园”以崭新的容姿在江城闪亮登场了。

  速度与质量共出效益

  武汉福星惠誉地产在项目的建安施工管理更有一套自己的“节能降耗”的办法,“福星惠誉地产”规定包工头不准请公司管理人员吃饭,发现一次扣工程款2万元,请客2次即使将工程做到一半也要清退。公司管理人员吃包工头一餐饭,全家一月不吃饭,工资全扣;吃2次,即使是“能人”也得“下课”。这样,工程队只需操心质量,不用把心思花在“做人”上。施工速度快,资金周转快,成本相对要低。

  因为公司有湖北福星科技公司(上市公司)的鼎力支撑,资金雄厚,在工资材料费上不欠施工单位一分钱,建筑材料批量大,给现金,数量多,进货价格自然就低,销售实行“一口价”,公平、公开、公正,只根据付款方式优惠,老总都没权谈价。公司开发的“惠誉花园”是全框架全现浇,带地下车库的花园公寓,起价仅为1588元/平方米,均价为1700元/平方米,比周边同类型楼盘每平方米低200余元,还免收水电增容费,有线电视报装线,免费赠送单元电子对讲门和入户防盗门,免费送楼顶花园和一楼出户小花园。仔细看看“惠誉花园”的交楼标准:外墙为高级面砖,仿石砖贴面,内墙和顶棚均为混合砂浆抹面,做高级内墙涂料。高层电梯间,底层入口处采用高级玻化地砖,入口电子对讲防盗门,高级塑钢白玻璃外飘窗,欧式铁花大面积透空阳台,高层楼配有高级品牌电梯。小区设有安防监控自动化系统,宽带网络系统及通讯自动化系统:小区建有10000平方米主题花园,“惠誉花园”无论从“硬件”和“软件”上看,都不该这么“便宜”,但公司对“惠誉公司”的定位是:高品位低价位,面向工薪阶层,不求利润最大化以规模求效益。

  单位面积少赚钱,房子质量过硬,口碑好,在建的过程中,房子就卖出去了,卖得快,薄利多销,资金回笼快。经营管理的成本又降了一截,同时,既让利于客户,又争得了市场份额。

  好房子,并非要价格高,房地产开发追求暴利的时代已渐渐离我们远去了,武汉福星惠誉房地产公司为业界率先带了个好头!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