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人物访谈

刘光本
2006-03-06 00:00:00   来源:

    刘光本,湖北公安人,中共党员,研究生毕业。在解放军军委工程兵部队度过军旅生涯,从部队到地方一直从事工程建设管理工作。1985年至今,历任武汉市江汉区城建委主任,武汉广顺集团总经理,武汉市城市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副会长。现任武汉市城乡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武汉新世界康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具有亲和、稳健、创新的工作作风。


    20世纪九十年代,为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武汉市委市政府决定与香港新世界集团合作组建武汉新世界康居发展有限公司,在北郊的荒芜之地兴建大型居住区常青花园。刘光本同志自出任公司董事长以来, 秉承“以人为本,崇尚自然,营造人居新环境”的理念,坚持高起点、大手笔、新机制、长战略的工作思路,坚持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一起抓,精心描绘了一个温馨的家园。


    常青花园规划用地4500亩,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总投资7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可容纳近20万居民。十年来已完成投资35亿元,建成了各类建筑200万平方米,已入住8万人。如今花园内配套设施齐全,交通便捷,绿化率高,环境优美,物业管理细致周到,形成了一个集居住、商务、金融、行政、文化、娱乐、教育、卫生、交通、电信、高科技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新城。公司领导在紧抓经济效益的同时,不断提高社会效益,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房地产开发的创业之路、发展之路、成功之路。


    在刘光本董事长的带领下,公司以争创文明示范区的样板为目标,掀起文明创建高潮,一方面积极支持社区自治组织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一方面积极配合做好社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起市场经济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与时俱进的思想道德体系,保证了常青花园地区的政治经济稳定。社区的凝聚力不断得到加强,社区的环境与建设水平也不断得到提升,形成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良好局面,使常青花园由一片沼泽地发展成为一个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居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综合性住宅新区。先后荣获“国家级物业管理优秀小区”、“国家级住宅试点优秀小区”、“无盗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省级社区建设最佳示范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先进社区”、“全国百佳学习型社区”、“绿色社区”等荣誉称号。社区居民赞誉它是“美丽的花园、精神的乐园、温馨的家园”。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