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扫码关注协会微信

首页 > 协会动态

武汉房产类自媒体账号座谈会召开
2023-02-08 15:07:19   来源:


    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房住不炒”的部署要求,加强对房产类自媒体信息发布的管理和引导,营造有利于房地产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在市房管局1101会议室,市委网信办和市房管局联合召开了武汉房产类自媒体账号座谈会,邀请《中国房地产报》、“阿松评楼”、“黄峰淘房”、“光华楼评”、“小妹买房”、“一姐楼评”、“孙掌柜说房”、“武汉观察家”等十几位全市知名房产类自媒体大V参加。会议由市房管局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杨峰主持。

会上,市委网信办网管处处长郑志辉介绍了中央、省市委关于自媒体发布的有关规则和要求;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中心主任徐冰涛分析了当前房地产自媒体报道的倾向性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与会自媒体大V们表示:希望政府主管部门建立权威的信息发布渠道,定期宣讲与解读房地产政策,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官媒携手,共同恢复广大民众的购房心理预期。

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张涛应邀出席了会议。他表示:开发协会的自媒体平台坚持在市委网信办、市房管局的领导之下,继续发挥政企之间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如实反映市场情况,树立行业标杆,倡导行业正能量。

会上,张涛向在座的自媒体大V发出倡议:由于疫情给开发企业和民众信心带来的次生伤害并未完全恢复,而购房政策释放的积极信号是影响消费预期的重要因素,因此,呼吁广大自媒体积极沟通行业主管部门,正面解读相关政策,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共同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市房管局房地产开发管理处处长陈浩在总结发言时,代表市房管局介绍了中央、省市委关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要求,号召自媒体与中央、省市委保持一致。同时,他希望广大房产类自媒体加强行业自律管理,正确解读政策,正确宣传市场,正确引导预期,积极向专业权威的房产类自媒体转型。

分享到: 收藏

协会宗旨

维护行业利益 反映行业诉求

开展行业自律 促进行业交流

组织行业评比 展示企业成就

推动行业进步 服务行业发展